NVIDIA Omniverse 進行升級,讓 3D 內容創作者盡享無限好處

作者 NVIDIA

NVIDIA 在本次的 GTC 大會上,宣佈為數百萬名使用 NVIDIA Omniverse 即時 3D 設計協作平台的創作者提供重大更新。

公告內容一開始便是更新 Omniverse 的三款應用程式,分別為 CreateMachinima Showroom;此外還有即將發佈的 View 版本。在 GeForce RTX NVIDIA RTX GPU 的支援下,這些應用程式顯著加快了 3D 創意工作流程的執行速度。

新的 Omniverse Connections 擴大了商業生態體系的規模,現已推出測試版:Unreal Engine 5 Omniverse Connector 及 Adobe Substance 3D Material Extension。Adobe Substance 3D Painter Omniverse Connector 不久後也發布測試版。

Maxon 的 Cinema 4D 現已支援通用場景描述(USD)。透過 OmniDrive 解鎖 Cinema 4D 的工作流程,將能為 Omniverse 商業生態體系帶來更深度的整合及靈活性。

美術人員利用 Hydra Render Delegate 功能,如今可以在各種 Omniverse 應用程式的視圖中使用 Pixar HDStorm、Chaos V-Ray、Maxon Redshift 和 OTOY Octane Hydra Render Delegate,而 Blender Cycles 同樣即將推出。

無論是讓 3D 場景變得更漂亮,還是匯出最終專案內容,美術人員們都可以在快如閃電的 Omniverse RTX 渲染器或自己愛用的渲染器之間進行切換,自由創作自己喜愛的內容。

由 Alex Treviño 製作的 The Junk Shop。原始概念:Anaïs Maamar。在渲染器切換選單中有顯示 Hydra Render Delegate。

現已可在 Omniverse 啟動器中可以免費下載這些更新與更多內容,另外還能下載三月號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

為了慶祝 Machinima 應用程式更新,我們將舉辦 #MadeInMachinima 競賽,創作者們可以在 Omniverse Machinima 裡,將 《Squad》《騎馬與砍殺II:領主(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機甲爭霸戰5:傭兵(Mechwarrior 5)》裡的經典角色改編成電影短片,就有機會贏得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

等不及要進行創作

用戶可以使用 Omniverse Create 連接他們最愛用的創意應用程式,以互動方式組裝超逼真的場景。美術人員可以加入燈光、模擬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場景,以及選擇使用 Omniverse 先進的 RTX 渲染器,或他們最喜歡的 Hydra Render Delegate 進行渲染。

Create version 2022.1 加入 USD 支援用於對毛髮、粒子等物體進行曲線建模的 NURBS 曲線。現在可以在通道中使用任意輸出變數(AOV)來渲染場景,美術人員可以在合成階段有更多控制功能。

在加入圖形編輯器之後,現在可以編輯動畫曲線了。該功能有助於動畫師在 Autodesk Maya 和 Blender 等創意應用程式裡,更安心進行作業。他們可以更簡單快速,且以更直覺的方式進行反覆修改。

新的 ActionGraph 功能提供鍵盤快速鍵和使用者介面按鈕,以同時觸發複雜事件。

在 Omniverse Create 裡輕鬆套用不同顏色及紋理。

NVIDIA PhysX 5.0 的更新項目讓織物、果凍和氣球等物體,擁有柔軟且可變形的身體,無需動畫就能製作出更寫實的場景。

VMaterials 2.0 裡集合了 MDL 材質和燈光,現有超過900種物理材質,美術人員只要雙擊滑鼠,便能將精準符合物理原則的實體環境材質用在他們的場景中,無需編寫著色器。

在測試版中還提供了多項 Create 的新功能:

  • 基於 OmniGraph 的 AnimGraph 透過全新圖形編輯器,製作出簡單、無程式碼又逼真的動畫,讓角色變得栩栩如生。
  • 美術人員使用新的動畫重定位功能,將動畫從一個角色映射到另一個角色,自動執行複雜的動畫任務,例如關節映射、參考桿匹配和預覽。搭配 AnimGraph 使用時,美術人員可以自動將角色裝上動作控制器,省下漫長繁瑣的人工作業。
  • 用戶可以拖放自己手邊的資產或點擊其他資產,直接在資產的產品頁面購買。可在 Omniverse 資產瀏覽器中,直接搜尋 TurboSquid by Shutterstock、Sketchfab 和 Reallusion ActorCore 的近百萬個資產。

Create 裡這組超強大的功能,將讓人非常期待進行 3D 工作流程。

Machinima 的神奇魔力

Omniverse Machinima 2022.1 測試版提供了工具,讓美術人員可以製作出沉浸式的視覺化內容、協作設計和逼真的渲染,以重新混合、重新創作和重新定義電玩遊戲的故事。

整合 NVIDIA Maxine 的身體姿勢預估功能,用戶使用一台攝影機,便能即時追蹤和捕捉動作,不用穿上動作捕捉服,並且將 2D 攝影機的捕捉結果即時轉成 3D 模型。

現在使用一個全新易用的介面,就能將預先錄好的影片轉為動畫。

Retargeting 功能將這些捕捉到的動畫套用到訂製的骨架上,使用網路攝影機便能輕鬆製作角色動畫。無需使用花哨昂貴的裝置,一具網路攝影機就已足夠。

Sequencer 的功能更新包括加入便於導航的全新使用者介面;包括分割、循環、保留和縮放等新工具;更多的拖放功能,以簡化製作管道;還有一個新的音頻圖表顯示功能。

現在在拼接和建立劇情動畫時,就跟剪片一樣,可以直覺進行操作。

走進 Showroom

Omniverse Showroom 2022.1 加入七個新場景,邀請新用戶開始使用平台內各種不可思議的可能性和技術。

美術人員可以觀看技術演示內容,當中展示了 PhysX、剛體和軟體動力學、流動、可燃流體、煙霧和火,以及充滿破壞和斷裂的爆炸。

樂在 View

Omniverse View 2022.1 將使得非技術性專案審查人員,能夠使用以協作和互動的方式來審查畫面極為逼真的 3D 設計項目,當中還提供多個讓人驚嘆的新功能。

美術人員可以使用 Markup 功能,按照他們的觀點針對雲端裡的 3D 回饋,加入包括形狀和塗鴉在內的 2D 回饋。

Turntable 功能將一個互動式場景放在一個虛擬的桌子上,可以轉動桌子來查看逼真的照明條件如何即時影響場景,這有利於製作出更細膩的電影及建築物。

Teleport 與 Waypoints 功能讓美術人員可以輕鬆在場景中跳轉,且預設以完全互動式的方式來觀看 Omniverse 的場景,以便與他人分享。

Omniverse 商業生態體系不斷擴大

新的測試版 Omniverse Connector 及擴充項目,為 3D 創意工作流程增添了多樣性和多功能性。

現已開放使用的 Omniverse Connector for Unreal Engine 5 可以做到即時同步工作流程。

Adobe Substance 3D Material Extension 現已推出,測試版的 Substance 3D Painter Omniverse Connector 也即將上路,美術人員便能享受到更加流暢、即時同步紋理和材料的工作流程。

Maxon 的 Cinema4D 現已支援 USD,且相容於 OmniDrive,讓視覺化專業人員也能使用 Omniverse 工作流程。

最後,新的 CAD 匯入器讓產品設計師現在可以將26種熱門的 CAD 格式匯入 Omniverse USD 的場景。

更多 Machinima 的神奇魔力 — 有機會贏得大獎

#MadeInMachinima 競賽要求參賽者使用 Omniverse Machinima,建立由《Squad》《騎馬與砍殺II:領主》《機甲爭霸戰5:傭兵》中的人物所組成的場景和資產。

Rooster Teeth 使用 Machinima 製作經典的《Halo》系列衍生劇《Red vs Blue》。一起來看看能做到什麼程度吧。

我們歡迎參賽者具有 Machinima 的專業知識,但不是強制要求;所有能力級別的創作者都能參加本次競賽。三名才華洋溢的得獎者將可獲得一台功能強大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搭載鮮艷炫彩的彩色螢幕及超高速記憶體和儲存裝置,日後將可更快速連接 Omniverse。

Machinima 將現身遊戲美術人員、製作人、開發人員和設計師齊聚一堂的遊戲開發者大會,他們將交換各種想法、教育和啟發。NVIDIA 也在會中推出 ,為創作虛擬世界提供了一個更具協作性的環境。

NVIDIA 在 GDC 大會中所舉辦的各項議程,內容遍及虛擬世界與各項人工智慧、即時光線追蹤和開發者工具,以協助遊戲業的內容創作者。請見完整議程表

啟動或立即下載 Om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