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興奮的心情出行:Lucid Motors 使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 平台開發智慧電動車

作者 NVIDIA

豪華電動車配備具有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能力的 DreamDrive Pro 駕駛輔助系統。

Lucid Motors 或許才剛涉足電動車市場,但這可是一件大事。

這間電動車廠在 GTC 大會上宣佈,該公司當前及未來的車款都將採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以擁有可編程的智慧功能。Lucid Motors 在具擴充性的軟體定義平台上進行開發,確保旗下的車輛永遠都維持在最先進的狀態,不斷藉由無線更新的方式來持續改進。

這間電動車廠在去年底推出首個車款 Lucid Air,獲得市場上一片好評。這款豪華轎車憑藉引領業界的電池續航力和快速充電能力,榮獲《MotorTrend》雜誌所頒發的2022年度最佳車款頭銜。

Lucid Motors 並未就此自滿,日前又宣佈計畫將於 2024 年推出 Project Gravity 長距離電動 SUV 車款。

DreamDrive Pro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是打響 Lucid Air 車款名號的功能,在 Dream Edition 及 Grand Touring 車型上都是標配,在其他車型上則是選配。這個系統利用 NVIDIA DRIVE 的高效能運算能力,提供流暢的自動駕駛體驗。

面向未來的智慧功能

DreamDrive Pro 系統以 NVIDIA DRIVE 的可擴展性和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為中心,設計為利用無線更新軟體的方式,不斷讓車輛擁有最新功能。

14 台攝影機、1 個光達、5 個雷達及 12 個超音波裝置組成了這套系統,以提供強大的自動駕駛和智慧駕駛艙功能。

除了多種感測器,Lucid 的雙軌動力系統與獨有的 Ethernet Ring(乙太環狀網路)為煞車及轉向等重要系統提供了絕佳的備援能力。

Lucid 集團數位部門資深副總裁 Mike Bell 表示:「與軟體定義的 NVIDIA DRIVE 平台無縫進行整合,為 Lucid 未來增升 DreamDrive 能力一事奠定了強大的基礎 – 可以透過無線更新的方式把這些功能傳給車輛。」

Lucid 與 NVIDIA 將攜手支援這些智慧車,在汽車的整個生命週期中不斷提供新功能,讓客戶擁有更美好的駕駛體驗。

DreamDrive,讓美好的駕駛夢想成真

Lucid 打算在成功部署領先業界之電動車的基礎上,繼續使用 NVIDIA DRIVE 來開發未來幾代的產品。

Lucid 從 Lucid Air 中可編程的高效能運算架構開始著手,可以利用 NVIDIA DRIVE 的可擴展性,在擴大到其他車款時始終採用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

不斷透過無線更新的方式提供創新和令人興奮的功能,將讓 Lucid 的客戶帶著興奮的心情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