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的 NVIDIA Studio 解決方案將驅動現今與未來的 3D 虛擬世界

作者 NVIDIA

我們正處於下一波數位領域發展前沿的黎明。精彩創意推動著設計、創新與虛擬世界邁向新的發展。

我們為推動這個未來前行的創造者打造了 NVIDIA Studio 全加速平台,以高效能 GPU 作為支援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處理各項作業的動力。

這項硬體搭配頂尖創作應用程式中專屬的 NVIDIA RTX 加速軟體最佳化項目,以及 NVIDIA Omniverse、Canvas 和 Broadcast 等一整套工具,能夠協助創作者擁有更強大的工作流程。

這一切都有專門的驅動程式加以支援,而驅動程式每個月進行更新,以提高效能和可靠性 – 就像是今日開放下載的一月份 Studio 驅動程式。

我們眼下正在打造未來的互連 3D 虛擬世界。NVIDIA Omniverse 是我們專為連結這些虛擬世界所打造的基礎,現已開放數百萬名使用  GeForce RTXNVIDIA RTX GPU 的 NVIDIA Studio 創作者下載使用。

我們還推出了搭載 GeForce RTX 3080 Ti 和 3070 Ti 的 Studio 筆記型電腦,這些突破性的硬體具有更出色的效能表現 – 尤其是在電池方面。

更新後的 NVIDIA Canvas,能夠創作出更逼真的畫面,又加入了新的材質及升級後的人工智慧模型,藝術家只要草草畫下幾筆,人工智慧便能將它們變成栩栩如生的風景圖片。

Omniverse 開放全球數百萬名個人創作者及藝術家使用

NVIDIA Omniverse 現在免費開放給數百萬名擁有 GeForce RTX 和 NVIDIA RTX GPU 的個人創作者下載使用,讓 NVIDIA Studio 商業生態體系更形壯大。

在新功能和新工具的支援下,藝術家、設計師和創作者能夠從其搭載 RTX 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或工作站,連接到 NVIDIA 的即時設計協作和模擬平台,使用各項頂尖的 3D 設計應用程式進行協同合作。

近乎不間斷的匯出和匯入作業,可能會使得這項需要用到多種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陷入停頓。有了 Omniverse,創作者便能將他們最愛的 3D 設計工具連接到一個場景中,同時切換各種應用程式來進行創作和編輯。

我們還宣佈 Omniverse Machinima 平台開發項目,當中加入來自《機甲爭霸戰 5(Mechwarrior 5)》、《影武者 3(Shadow Warrior 3)》、《Squad》及《騎馬與砍殺 II:領主(Mount & Blade II: Bannerlord)》的全新免費遊戲角色、物體和環境;Omniverse Audio2Face 支援新的 Blendshape 功能且能直接輸出到 Epic 的 MetaHuman;另外還能搶先體驗 Omniverse Nucleus Cloud 等新的平台功能,透過簡單的「一鍵協作」功能,便能分享大型 Omniverse 3D 場景。

進一步瞭解與 Omniverse、最新增強功能及開放使用有關的資訊,並在 nvidia.com/omniverse 下載最新版本。

搭載 GeForce RTX 3080 Ti RTX 3070 Ti GPU 的新款 Studio 筆記型電腦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讓你出門在外,隨時隨地都能以最佳的效能表現來創作 3D 內容。新款 GeForce RTX 3080 Ti 筆記型電腦 GPU 配備 16GB GDDR6 記憶體,是在筆記型電腦出貨史上最高速的記憶體,其效能表現優於桌上型電腦的 TITAN RTX。

新款 GeForce RTX 3070 Ti 同樣具備優異效能。它的執行速度較筆記型電腦 RTX 2070 SUPER 快上 7 成。

次世代的筆記型電腦技術將擁有更強大的效能。我們與 CPU 業者合作開發 CPU最佳化應用程式 (CPU  Optimizer)。這種全新低階框架讓 GPU 能夠進一步最佳化調整次世代 CPU 的效能、溫度和功率。這麼一來便能提高 CPU 的效率,將功率交棒給 GPU,進而提高創作應用程式的效能。

我們在Adobe Premiere、Blender 及 Matlab 這類需要進行大量運算的應用程式內,已經開發出 快速核心擴充 (Rapid Core Scaling) 技術。它讓 GPU 能夠即時感知應用程式的需求,只用上它需要的核心,而非用上整個核心。這麼一來便釋放了處理能力,可以將處理能力用在以更高頻率來運行使用中的核心,將需要進行密集運算作業的創意工作流程效能提升三倍之多。

華碩、微星與 Razer 將自二月起推出具有多種設計的新款筆記型電腦,最高搭載 GeForce RTX 3080 Ti GPU。

使用 NVIDIA Canvas,把繪畫一事交給人工智慧

在 NVIDIA Research 的 GauGAN2 研發團隊支援下,NVIDIA Canvas 現在的解析度提升了四倍,還加入了五種新材料。

在最新更新項目中加入的 GauGAN2 人工智慧模型,有助於以更高的解析度和更少的假影,呈現出更逼真寫實的影像。

稻草、花朵、泥漿、泥土和灌木等五種新材料,創造出更活靈活現、景觀更豐富的環境。

進一步瞭解最新的 NVIDIA Canvas 更新項目

可靠的效能表現

創作者現已可下載一月份 Studio 驅動程式,它能夠提高 Omniverse 及 Canvas 更新項目的效能及可靠性。

每個月更新一次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讓創作應用程式擁有流暢的執行效能,在使用 NVIDIA GPU 時提供最佳體驗。經過大規模的多重應用程式工作流程測試,確保最新的應用程式可以順利運行。

即將現身的全新桌上型電腦解決方案

最後,GeForce RTX 3050 GPU 為創作者帶來了更多選擇。透過全新入門級 GPU,便能輕鬆享受到 RTX 的絕佳優點 – 即時光線追蹤、人工智慧、一流的視訊編碼器及視訊加速等功能。售價僅 279 美元起,這是開始使用 RTX 進行創作的絕佳途徑。NVIDIA 的全球合作夥伴將自1月27日起開始販售這款 GPU 產品。

對了,還有一件事:請留意本月底更多關於 GeForce RTX 3090 Ti 的資訊。它將搭載龐大的 24GB 超高速視訊記憶體,是可征服幾乎各項創意任務的一大利器。

訂閱 Studio YouTube 頻道,取得由業界頂尖藝術家們提供的教程、技巧和竅門,以及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第一手掌握 Studio 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