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行業的新時代由 NVIDIA DRIVE Orin 打造

作者 NVIDIA

NVIDIA DRIVE Orin 的性能不僅適用於大型車輛(公車和卡車)也適用於小型車輛(例如快如閃電的超跑)。

NVIDIA GTC 大會上效能汽車製造商 Lotus、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輕舟智航 (QCraft)、電動車新創威馬汽車和高合汽車宣布將功能強大的 NVIDIA DRIVE Orin 用於新一代軟體定義的汽車中,為 NVIDIA DRIVE Orin 成員再添新頁。

這些公司加入了賓士和富豪汽車及NIO等電動汽車公司的行列,還有一級供應商、軟體新創、感測器製造和無人駕駛計程車等,這些公司都在採用 NVIDIA DRIVE Orin 的高速運算來進行開發。

開放式驅動 Hyperion 8 平台允許客戶根據自己的需求實現個性化定制,利用端到端解決方案加速自動駕駛開發。

NVIDIA DRIVE Orin 系統級晶片下可完成 254 萬億次運算(TOPS),旨在處理自動駕駛汽車中同時運行的大量應用程式和深度神經運行網絡(DNN),同時達到了 ISO 26262 ASIL-D 等系統安全標準。

這些車輛以安全可靠的集中式運算為核心,還有各種不斷改進的車輛實現創新。

頂尖性能

AI 是安全和便利的關鍵趨動者,也可以為喜歡自駕追求極致駕駛效能的提供性能。

Lotus 正在利用 DRIVE Orin 開發專為賽道而設計的智慧自駕技術。借助 DRIVE Orin 集中式運算以及冗餘且多樣化的 Lotus  DNN 性能,Lotus 可以改進汽車的性能,進而達到不斷增長的拔尖駕駛能力。

來源:Lotus

百度是中國傑出的科技公司之一,也是全球自動駕駛技術公司開發商,正在將 DRIVE Orin 整合於百度第三代自動駕駛平台 ACU (Apollo Computing Unit) 產品“三鮮”中。DRIVE Orin在百度“三鮮”平台中的整合將提昇百度自動駕駛的性能和安全性,同時,對未來實現智駕量產和提升用戶行車體驗帶來積極的作用。

新能源、新車輛

該行業正在向更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未來邁進,推動了新能源汽車興起,汽車製造商利用人工智慧的運算和軟體能力,實現更智慧的個人交通出行。

電動車製造商高合汽車正在 DRIVE Orin 上開發其次世代智慧汽車製造輔助系統,利用高效能人工智慧運算汽車商提供創新和舒適。該系統將在高合汽車全新發布的旗艦 Digital GT-HiPhi Z 上首次亮相。

來源:高合汽車

上個月,電動汽車製造商威馬汽車旗艦智慧純電轎車 M7 將搭載 4 顆 DRIVE Orin 系統級晶片,算力最高達 1016 TOPS。

來源:威馬汽車

威馬汽車加入了 NIO上汽集團 IM 品牌等電動車新秀行列,這些品牌正在為新一代汽車實現頂標的運算性能。

打造全新創新

DRIVE Orin 不僅能夠支援擴展個人交通出行,還能為卡車和公車車輛提供支援。

在公共交通領域,中國汽車公司輕舟智航將使用 NVIDIA DRIVE Orin 方案在其 Driven-by-QCraft 下一代自動駕駛硬體解決方案中。該智慧駕駛系統涵蓋 Robobus 及 Robotaxi 等商業交通運輸產品,預計產品於 2023 年上市。

來源:輕舟智航

電子商務貨物需求和司機畫面的綜合壓力將持續影響運輸和物流行業。各公司正在通過 DRIVE Orin 提供安全可擴展的自動駕駛能力,從而應對這些壓力。

Kodiak Robotics 公司的第四代車輛使用輕量級製圖和小巧的智慧軟體,實現 L4 級自動駕駛能力。這種輕量級製圖策略使用 DRIVE Orin 的運算性能來檢測道路物體、標誌等內容。

來源:科迪亞克機器人

自動駕駛運輸公司智加科技也計劃從明年開始轉向 DRIVE Orin的計劃。旗下 PlusDrive 的自動駕駛系統可以改裝到現有卡車上,也可以由製造商添加作為新車的升級選項。

來源:智加科技

觀看完整 GTC 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