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頭等艙等級的乘車體驗:一同來認識採用 Omniverse Avatar 的 NVIDIA DRIVE Concierge 與 Chauffeur

作者 NVIDIA

您不見得要忍受每天開車通勤的苦差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他的 GTC 大會主題演講中,宣佈推出 NVIDIA DRIVE Concierge 及 DRIVE Chauffeur 這兩個人工智慧平台,有助於消除駕駛人日常駕車通勤的壓力和麻煩。這些智慧技術改變了駕駛人在車內的數位體驗。

軟體定義的汽車將包含兩台採用 NVIDIA DRIVE Orin 打造的關鍵電腦:一台供人工智慧助理 DRIVE Concierge 使用,另一台 DRIVE Chauffeur 則是用於支援自動駕駛。以 NVIDIA DRIVE IX 技術為基礎的 DRIVE Concierge,與基於 NVIDIA DRIVE AV 技術的 DRIVE Chauffeur 密切搭配,將重新定義及提升乘客在車內的各種體驗。

隨著城市重新開放,車流量也開始回到疫情前的水準,在某些州甚至還超過疫情前的程度。專家們預計將看到車輛出行的數量持續增長,而未來混合居家工作的工作型態,或許會讓交通尖峰期塞車的情況變得不那麼頻繁。

這些趨勢與自動駕駛車技術的快速發展不謀而合,代表路上有更多駕駛人無需再忍受通勤之苦。憑藉 NVIDIA DRIVE 的集中式高效能運算架構,人工智慧現在幾乎可以讓駕駛出行的每一個部分變得更美好,享受更為安全便捷的體驗。

真的很聰明的助理

不時來自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需求,會讓你希望自己有多一雙手來處理 – 或是人工智慧。

車內的駕駛人及乘客有了 DRIVE Concierge,便能利用 NVIDIA DRIVE IX 取得始終保持連線狀態的智慧服務,其中包括用於即時對話式人工智慧的 NVIDIA Maxine SDK。

Omniverse Avatar 的技術使 DRIVE Concierge 成為每個人的數位助理,幫助他們提出建議、預訂、撥打電話並提供警報,例如錢包是否落在車內。 它針對每位駕駛員和乘客進行了個性化設置,為每位車輛乘員提供了自己的私人禮賓服務。 借助 Omniverse Avatar 技術,這些助手將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智慧。

使用 Omniverse Avatar,您將能夠與車輛進行自然對話,以及使用語音來控制許多過去需要手動控制,或透過觸控螢幕來操控的功能。 在 GTC 主題演講期間的 DRIVE Concierge AI 平台演示中,儀表板中央幕上的數位助理可幫助駕駛員選擇最佳駕駛模式以準時到達目的地。

DRIVE Concierge 是一個隨叫隨到的泊車服務,可以協助你停好車輛,駕駛人就能安心繼續進行他們的活動。它也能守護駕駛人,利用車內的攝影機及多模態互動功能,確保駕駛人在必要時緊盯路況。

駕駛人和乘客透過 Omniverse Avatar 的3D 圖形,便能掌握車輛內人工智慧技術的想法。DRIVE Concierge 與 DRIVE Chauffeur 緊密進行整合,提供高畫質、360度、低延遲的 4D 視覺畫面,駕駛人便能放心坐在車椅上,相信 Chauffeur 會安全駕駛。

系統之間的這種協作還使 DRIVE Con​​cierge 能夠執行諸如召喚車輛、搜索停車位以及使用神經圖形重建車輛的 3D 環視等功能。

人工智慧,交給你來開車

不見得每天都能暢快地在開放道路上駕車 – 龐大的車流量等因素立刻就會讓出行變得一件苦差事。

DRIVE Chauffeur 是一款基於 NVIDIA DRIVE AV SDK 的人工智慧輔助駕駛平台,能夠以最安全的方式因應高速公路和市區交通。它可以協助人們不用時時控制車輛和注意四周車況,將寶貴的時間和精力還給駕駛人。

DRIVE Chauffeur 利用 DRIVE Hyperion 8 的高效能運算架構和感測器組合,可以從 A 點開到 B 點。這套系統也提供主動安全功能給想要開車的人,在危險情況下可以進行人為介入。

整個 DRIVE Chauffeur 管道的架構是設計為以 4D 方式感知世界,以實現穩健高效的自動操作。

DRIVE Con​​cierge 與 DRIVE Chauffeur 將為行車體驗帶來革命性的改變,雙方攜手讓人們擁有更安全便利,也讓人更樂在其中的通勤時光。

觀看完整 GTC 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