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推出用於訓練人工智慧的 Omniverse Replicator 合成資料生成引擎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強大的 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 合成資料生成引擎,它能產出符合真實物理狀態的模擬合成資料,用以訓練深度神經網路。NVIDIA 在首批的引擎執行成果中,推出了兩個用於生成合成資料的應用程式:一個用於託管自動駕駛車數位孿生 (digital twin) 的虛擬世界 NVIDIA DRIVE Sim;另一個用於操縱機器人數位孿生的虛擬世界 NVIDIA Isaac Sim

這兩個 Replicator 讓開發人員能啟動人工智慧 (AI) 模型、填補真實世界中的資料落差,並且用人類做不到的方式標示正確答案。在這些虛擬世界中產生的資料可以涵蓋各種情境,包括在真實世界中無法經常或安全地體驗的那些罕見或危險的情境。

使用這些資料打造的自動駕駛車和機器人可以先在虛擬環境中完成訓練後,再應用到真實世界中。

NVIDIA 模擬技術與 Omniverse 工程部門副總裁 Rev Lebaredian 表示:「我們可以使用 Omniverse Replicator 來建立多樣化、龐大且準確的資料集,以打造高品質、高效能又安全的資料集,其對 AI 來說極為重要。我們已經打造了兩個特定領域的資料生成引擎,也能想像許多公司運用 Omniverse Replicator 來建立他們自己的引擎。」

Omniverse Replicator 強化了原本耗費高成本、費力以人工標示、可能出錯且不完整的真實世界資料,它能夠產出大量、多元又符合物理原則的資料,以滿足自動駕駛車和機器人開發人員的需求。Omniverse Replicator 還能產生人類難以或無法標示的正確答案 (round truth data),像是速度、深度、被遮擋的物體、惡劣的氣候條件,或是追蹤物體在感測器間的移動。

Omniverse Replicator 已經是 NVIDIA DRIVE 自動駕駛車與 Isaac 機器人團隊的寶貴資料生成引擎,明年將開放給開發人員使用,以打造特定領域的資料生成引擎。

Omniverse Replicator 是 3D 工作流程虛擬世界模擬及協作平台 NVIDIA Omniverse 的一部分。深入瞭解用於 DRIVE Sim 及用於 Isaac Sim 的 Omniverse Replicator。

免費報名參加 NVIDIA GTC,以瞭解更多關於 NVIDIA Omniverse 的資訊,線上 GTC 將舉行至 11 月 11 日。歡迎觀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於 11 月 9 日發表的主題演講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公關總監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蔡宜真/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7745-1688
分機 135/128/133
傳真:(02) 7743-9199
行動電話: 0970504933/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Salin Tsai/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中的部分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以下內容的聲明: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NVIDIA DRIVE Sim、NVIDIA Isaac Sim 和 NVIDIA Omniverse 的優勢、影響、功能、效能和供應時程;高品質、高效能且安全的資料集對 AI 極為重要;許多公司運用 Omniverse Replicator 打造自己的引擎;以及 Omniverse Replicator 能夠產生人類難以或無法標示的正確答案。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2021 NVIDIA Corporation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DRIVE、NVIDIA DRIVE Sim、NVIDIA Isaac Sim 和 NVIDIA Omniverse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之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