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邊緣網路技術:Metropolis Edge AI-on-5G 平台透過 5G 提供智慧影像分析

作者 NVIDIA

Mavenir 宣布推出 MAVedge-AI,這是一種整合智慧影像分析解決方案,由 NVIDIA Metropolis AI-on-5G 平台提供支援,預計將於 2022 年初提供給客戶。

伴隨 Mavenir 的“建構套件”(一款針對小型部署的快速啟動平台),NVIDIA 和 Mavenir 正在實現智慧邊緣網路建構方式的創新。企業和電信公司能夠利用配備整合加速器的邊緣伺服器快速部署各種 AI 技術,例如同時部署 NVIDIA Metropolis 智慧影像分析解決方案與 5G 。

此方法透過 5G 網路提供靈活、高效率、可靠、安全的 AI 應用程式,重新定義業務流程,為邊緣 AI 開啟新的使用案例。

Mavenir 資深副總裁暨 AI 和分析部門總經理 Kuntal Chowdhury 表示:“NVIDIA AI-on-5G 平台與 Mavenir 先進的 AI 應用相結合,能夠提供很多突破性解決方案,滿足當今對從大量數據中即時獲得洞見的巨大需求。”

此外,Mavenir 宣布一款由 NVIDIA Metropolis 支援的智慧影像分析解決方案即將上市。採用 NVIDIA AI-on-5G 的Mavenir邊緣 AI 解決方案(即 MAVedge-AI)將於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MAVedge-AI 解決方案利用 NVIDIA Aerial 軟體開發套件和整合加速卡,將 NVIDIA A100 或 A30 GPU 與 NVIDIA BlueField-2 DPU 以及 NVIDIA 的“5T for 5G”解決方案相結合。

這樣就可以在一個優化平台上創造高性能 5G RAN 和 AI 應用,落實管理精密製造機器人、自動導引車、無人機、無線攝影機、自助結賬通道及數百項其他變革型項目。

擴展 5G 生態系統

NVIDIA 端到端 AI-on-5G 平台受到日益擴大的生態系統廣泛支持。 Mavenir、戴爾科技、富士康、軟銀將在 NVIDIA GTC 大會上介紹他們的參與和支持。

戴爾科技正在與 Mavenir 和 NVIDIA 合作,提供 5G 前傳交換機和 NVIDIA 認證系統,用於 AI-on-5G 邊緣運算基礎架構部署。

戴爾科技 OEM 銷售副總裁 Keith Perry 表示:”通信服務供應商能夠快速、輕鬆地在邊緣部署新的資料驅動產品和服務以刺激增長,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與 Mavenir 和 NVIDIA 的合作為網路供應商提供了一種新的有效方式,透過在網路邊緣管理 AI 和應用,得到更好的效果。 ”

富士康正在支援 Mavenir 和 NVIDIA 以提供用於 AI-on-5G 部署的 5G O-RU。

富士康基礎設施產品部 5G 資深研發總監 Benjamin Wang 表示:“隨著新的資料驅動應用成為任務關鍵,透過 5G 將 AI 技術運送至邊緣網路是世界各地企業的一項共同需求。富士康無線電可以高效率地、低延遲地將人與物互聯,發揮 AI 的力量。”

為了在 5G 邊緣網路上簡化 AI 應用的部署,LTTS (L&T Technology Services) 正在與 Mavenir 和 NVIDIA 合作開發系統整合解決方案。

LTTS 的 5G 解決方案主管 Aditya Agarwal 表示:“LTTS 的 5G 工程師團隊已經開發出獨特的加速器和自動化框架,為企業提供搶占先機的優勢。與 Mavenir 和 NVIDIA 的最新合作提供創新的 AI-on-5G 解決方案,並滿足全球對互聯和 5G 基礎設施的需求。”

新的創新實驗室

軟銀正在與 Mavenir 和 NVIDIA 合作建立 AI-on-5G 創新實驗室,以加速日本企業 5G 的部署。該研究設施預計將於軟銀本財年年末開放,屆時客戶將能體驗並使用透過專用 5G 網路提供的 AI 解決方案。

“軟銀與 NVIDIA 有著相同的願景,那就是將先進的 AI 與 5G 相整合,實現真正的網路虛擬化。”軟銀副總裁兼先進技術部門負責人Ryuji Wakikawa 表示:”隨著5G網路在日本的推廣,軟銀將致力於透過與 NVIDIA 在 AI-on-5G 實驗室的合作,展示和提供最先進的 5G 企業服務。

今年早些時候,NVIDIA 宣布正在與 Google 合作,為兩家公司共同的客戶與合作夥伴建立一個 AI-on-5G 創新實驗室。

即將推出快速入網服務

適用於企業部署的 Mavenir 建構套件也將於 2022 年初推出,包括預配置的 NVIDIA Aerial 和 Metropolis 軟體堆疊、Mavenir 5G RAN、5G UPF Core 和影像分析解決方案以及富士康的 O-RU。該套件還包括 NVIDIA 企業管理協調堆疊,其中包括 Fleet Command,一台由戴爾科技提供的 NVIDIA 系統認證伺服器 、富士康 5G 無線電、GPS 天線和單個 5G 攝影像。

響應迅速、低延遲和安全可靠是 5G 網路架構和 5G NR(新無線電)信號規範備受讚賞的技術優勢。

透過為網路邊緣增加更多算力,各行各業可以加快提供智慧物聯網產品,例如自動駕駛汽車和卡車、倉儲機器人以及智慧空間。

註冊觀看GTC大會中的 NVIDIA-Mavenir 專題演講,了解 NVIDIA AI-on-5G 的更多詳情。

觀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的 GTC 主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