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們在九月又分享了什麼好康吧:NVIDIA Canvas 加入全新繪畫風格樣式,讓畫作更顯真實

作者 NVIDIA

藝術家們可以在 NVIDIA Canvas 人工智慧繪畫應用程式中,點選材質草草揮灑幾筆,便能透過人工智慧將塗鴉變成精美的藝術品,在今日發布的更新內容中加入了自訂風格樣式。使用者現在可以把自己手中擁有的影像外觀及氛圍,或是「風格樣式」,套用到在 Canvas 中繪製的最終畫作上。

今日開放下載的九月份 Studio 驅動程式,便支援了上述的 Canvas 更新內容。最新的 Studio 驅動程式還支援了即將發佈的 Windows 11 作業系統加入不少 GPU 加速 Windows 11 功能,助力在全新作業系統上進行各項創意工作流程。

Studio 驅動程式還加入支援剪映 Pro 影片剪輯軟體,還有 Maxine AR SDK 更新項目,提高了在 Notch 等應用程式中人工智慧人體追蹤功能的品質和穩定性。

在中國市場頗受歡迎的剪映 Pro 加入支援 NVIDIA Video Codec,以進行編碼和解碼作業,由於可以在 NVIDIA GPU 上使用 NVENC 和 NVDEC,影片製作速度加快了 4.3 倍。

除了今日發布的 Canvas 更新項目,NVIDIA Omniverse 最近也讓數百萬名用戶接觸到元宇宙,而本月初推出的 NVIDIA Broadcast 應用程式更新項目,也改善了網路直播關鍵時刻的背景噪音去除功能

NVIDIA GPU 使用者可以通過 GeForce ExperienceNVIDIA RTX Experience 或是從驅動程式下載頁面取得最新的 Studio 驅動程式(版本472.12),當中支援所有創意應用程式的最新更新項目。

如果你需要一台裝置來支援這些應用程式,華碩的新款筆記型電腦也將加入 NVIDIA Studio 的產品線陣容:包括實力強大的 ProArt StudioBook 16、散發優雅氣質的 Zenbook Pro,還有功能性十足的 VivoBook Pro

聰明選擇你要使用的工具

人們的使用需求不一,加上應用程式又要求不同程度的效能,得花上不少工夫來尋找和挑選符合專案需求的硬體。需要什麼樣的規格? 在充滿挑戰性的創意工作流程中,硬體的表現又會是什麼樣子?

現在你手邊用來處理創意工作的筆記型電腦,或許表現上綽綽有餘,很難講它有能力應付未來的案子,而瞭解技術上的問題又會讓人頭疼。先記住案子的目標,讓我們看看幾個應用情況,以及明白適當挑選硬體如何讓創作者受益。

協助你述說故事

我們以有著遠大抱負的 YouTube 影片創作者 Juan 為例,他想要拍攝出屬於自己的紀錄片風格影片,向大家介紹現代大學生的生活。Juan 使用支援 4K 畫質的數位單眼相機(像是 Canon EOS 5D Mark IV)進行拍攝,他需要快速擷取、剪輯、色彩校正,還有最終確定在他的 YouTube 頻道上每一支長度為 20 分鐘的影片畫面。他所就讀的大學有提供 Adobe Creative Cloud,所以他打算使用 Adobe Premiere Pro 進行後製,包括使用 Adobe 的 Lumetri 工具進行色彩校正。

例如 ASUS ProArt Studiobook 16 OLED 中的 GeForce RTX 3070 等 RTX GPU 產品,有能力處理影片剪輯人員丟進電腦的任何內容。

對於像是 Juan 這樣的創作者來說,一台搭載 GeForce RTX 3060 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可以幫他大幅加快工作流程。同時運行多個應用程式,或是一層層加上影音資產和濾鏡時,升級到 GeForce RTX 3070 如虎添翼,尤其是配備 8GB 的視訊記憶體。他可以用完整解析度播放素材,將對建立代理檔案的依賴程度降到最低,甚至可以利用 NVIDIA Encoder(NVENC)馬上匯出最終專案。他還需要一具出廠時便完成校準的廣色域顯示器來觀看內容,以確認是否有呈現出觀眾所看到的結果。

搭載 GeForce RTX 3060 的 Dell XPS 17,還有日前推出搭載 GeForce RTX 3070 的 ASUS ProArt Studiobook 16 OLED,恰好可以滿足 Juan 的需求。

創作與協同合作

Anita 想要幫她朋友開發一款新的獨立遊戲,她使用 Unreal Engine 來建立環境場景。Anita 在使用引擎內的工具,在 UE4 中生成場景之際,還需要使用 Adobe Substance Painter 來修改紋理,以及使用開放原始碼建模工具 Blender 來操作道具。

同時要打開多個工具來執行吃重的工作流程,代表 Anita 最適合使用搭載 RTX 3080 GPU 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她可以使用搭載 8GB 或 16GB VRAM 的機型,在引擎中渲染和操作遊戲資產。

像是 HP ZBook Studio G8 這一款 Studio 筆記型電腦搭載了美麗的 4K HDR AMOLED 顯示器,是一款才貌兼具的產品。

最高搭載 GeForce RTX 3080 或 RTX A5000 GPU 的 HP Zbook Studio G8,能夠呈現清晰逼真的視覺效果,覆蓋 100% 的 sRGB 色域,盡享精準的色彩準確性與極為細膩又生動的視覺效果。

如果她的隊友也是使用 NVIDIA Studio 系列產品,她們便能透過 NVIDIA Omniverse 即時進行協同作業。

加快速度,節省時間

對於專業攝影師來說,工作流程還是很吃重,硬體方面的要求反而不是太複雜。Julia 想用 Adobe Lightroom 來幫她朋友的樂隊處理和編輯照片。她可以用任何一台電腦,手動處理她所保留的每一張照片,但這很耗費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Julia 使用搭載 RTX 3050 或 RTX 3050 Ti 的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的話,便能利用 Lightroom 中的增強功能工具,這項工具利用機器學習來銳化和提高影像品質,且在 NVIDIA GPU 上運行速度最高加快五倍。她還能利用 Adobe Camera Raw 和 Lightroom 中的超級解析度(Super Resolution)功能,拉高低解析度的影像,聰明地放大照片,又保留了乾淨的邊緣及重要的細節。

這些有著人工智慧輔助的自動化工具,在搭載 GeForce RTX 3050 Ti 的 HP Envy 15 或新發表的 ASUS VivoBook Pro 上都有流暢的運行表現,又不會讓她預算爆表。

華碩 Vivobook Pro 搭載出色的 14 吋 NanoEdge 顯示器、強大的 GeForce RTX 3050 GPU,輕盈機身重量才三磅多一點,輕鬆攜帶,一點也不吃力。

除了這些例子,還有不同的優點能夠打中每名創作者的心。進一步瞭解 NVIDIA Studio 系統相關資訊,以及查看GPU 產品比較頁面,深入瞭解提供給專業人士的選擇。

為一眾創意工作流程挑選「最適合」的筆記型電腦。

我們 MAX 大會見

NVIDIA Studio 系列產品下個月將現身盛大的 Adobe MAX 虛擬線上大會,向藝術家和創作者介紹如何加快執行工作流程。Adobe MAX 虛擬線上大會將於10月26日(週二)隆重揭幕,有機會向與會者介紹各項好康。在 Adobe MAX 大會期間,每點擊一次 Studio 產品的贊助商頁面,便會向 P.S. ARTS 捐款一美元(最多2.5萬美元),非營利組織 P.S. ARTS 致力於在公立學校及社區提供藝術教育,促進平等對待兒童且擁有發展機會。敬請關注更多資訊。

訂閱 Studio YouTube 頻道,業界頂尖的藝術家將提供各項精彩的教學內容、技巧和訣竅,還有訂閱 NVIDIA Studio 電子報,一手掌握 Studio 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