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攜手 Google Cloud 打造業界首個 AI-on-5G 實驗室 加速人工智慧的全面發展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與 Google Cloud 今天宣布將打造業界首個 AI-on-5G 創新實驗室,讓網路基礎設施業者與人工智慧 (AI) 軟體合作夥伴能夠開發、測試及採用各項解決方案,以加速打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廠,以及其他先進的 5G 和 AI 應用。

該實驗室將提供企業使用 Google Cloud 的 Anthos 平台服務與 NVIDIA 加速運算硬體和軟體平台,以便透過資料和 AI 來推動企業成效、提高營運效率以及最佳化安全性和可靠性。兩家企業預計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著手打造。

NVIDIA 電信部門資深副總裁 Ronnie Vasishta 表示:「隨著高速且低延遲的 5G 為企業邊緣提供前所未有的 AI-on-5G 機會,全球電信產業正經歷一場巨大的變革。我們與 Google Cloud 的合作將協助網路營運商與基礎設施業者在 AI 及機器學習的基礎上,打造全新的利潤中心。」

AI-on-5G 生態系持續擴大

NVIDIA 於今年四月宣布將與 Google Cloud、富士通 (Fujitsu)、Mavenir、Radisys 及 Wind River 合作,開發用於 NVIDIA AI-on-5G 平台的解決方案。Google Cloud 正在將 Anthos 應用平台擴大到網路邊緣,讓電信服務供應商與企業能透過 5G 邊緣快速提供全新服務和應用。

Google Cloud 副總裁暨網路部門總經理 Shailesh Shukla 表示:「Google Cloud 運用 Anthos 應用平台,讓許多垂直市場的服務供應商及企業能夠透過 5G 在網路邊緣順暢連接。我們很高興能擴大與 NVIDIA 的合作並共同打造一個聯合創新實驗室,為企業、電信服務供應商及合作夥伴提供開發、測試和部署其邊緣 AI 應用所需的基礎設施。」

Anthos 提供一個一致的應用程式部署平台,並以服務為中心的角度來看待每個環境。透過該平台,客戶將能在雲端、本地端及網路邊緣使用託管的 Kubernetes,加速建立和部署企業級的容器化應用程式。

Anthos 支援 NVIDIA GPU 加速伺服器,在進行跨部署時提供一致的部署和操作體驗,同時減少昂貴的開銷並提高開發人員的工作效率。該平台還能夠保護應用程式和軟體供應鏈,並提供以結果為中心的方法來管理跨環境的應用程式政策。這對在 5G 網路上提供 AI 的網路營運商及企業來說,是一項重要的功能。

NVIDIA 的硬體與軟體開發

NVIDIA AI-on-5G 平台為企業、行動網路營運商與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一個用於處理 5G 和邊緣 AI 運算作業的單一聚合平台。該平台採用 NVIDIA Aerial™ 軟體開發套件 (SDK)NVIDIA BlueField®-2 A100,該聚合加速器結合 GPU、DPU 以及 NVIDIA 的 「5T for 5G」解決方案。透過該平台將能開發高效能的 5G RAN 和 AI 應用項目,以管理精密製造機器人、自動導引車、無人機、無線攝影機、自助結帳通道,以及數百個其它轉型項目。

NVIDIA Aerial SDK 結合用於智慧城市的 NVIDIA Metropolis、用於自主機器的 NVIDIA Isaac™ 和用於醫療保健的 NVIDIA Clara™ AI 框架,是 AI-on-5G 平台生態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且可以部署於單個 NVIDIA 認證系統™。

在今天的最新消息中,NVIDIA 亦宣布了其次世代 Aerial A100 AI-on-5G 運算平台將在 NVIDIA BlueField-3 A100 中搭載16 個 Arm®Cortex®-A78 處理器,形成一個獨立的聚合卡,透過雲端原生 5G vRAN 提供企業邊緣 AI 應用程式,不僅能提高每瓦效能,還可縮短部署時間。

這些解決方案可用於 AI-on-5G 實驗室的測試和驗證。

從邊緣到雲端的 NVIDIA AI-on-5G 資料中心

對於打造一個能夠在通用平台上運行眾多應用程式的現代 5G 網路基礎設施而言,軟體定義的 RAN 是一項至關重要的因素。NVIDIA Aerial 能夠全天隨著網路流量變化而進行彈性調整,且能夠依照客戶不斷變動的需求提供靈活的服務,以達到最佳的使用率。

由 OEM 業者提供且通過 NVIDIA 認證系統的 NVIDIA EGX™ 平台,將 AI 運算能力帶到產生資料的邊緣端。在平台上,伺服器製造商還能將 NVIDIA GPU 和 DPU 配對以構建超融合邊緣資料中心。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便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NVIDIA 在加速運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的開創性成就,正重塑多個市場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產業,如交通運輸、健康醫療和製造業,亦同時促進許多其他產業的成長。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公關總監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7745-1688
分機 135/128/133
傳真:(02) 7743-9199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中的部分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以下內容的聲明:我們的產品與服務之優勢、影響、效能、功能與供應時程;NVIDIA 與 Google Cloud 攜手合作,共同打造業界首個 AI-on-5G 創新實驗室;AI-on-5G 創新實驗室發展的優勢、影響、功能與開放使用之時間;NVIDIA 與 Google Cloud、Fujitsu、Mavenir、Radisys 及 Wind River 合作,開發用於 NVIDIA AI-on-5G 平台的解決方案;Google Cloud 將 Anthos 應用平台擴大到網絡邊緣;以及 NVIDIA 的解決方案可應用於實驗室中的測試與驗證。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2021 NVIDIA Corporation版權所有。NVIDIA、NVIDIA 標誌、BlueField、CUDA、NVIDIA Aerial、NVIDIA 認證系統、NVIDIA Clara、NVIDIA EGX 及NVIDIA Isaac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之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