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在 Microsoft Azure 上提供高品質延展實境 (XR) 串流

作者 NVIDIA

NVIDIA 提高了延展實境 (XR) 串流的標準。今天發表的 NVIDIA CloudXR 平台,將可在 Azure 中由 NVIDIA GPU 驅動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上使用。

NVIDIA CloudXR 是以 NVIDIA RTX GPU 為基礎,可以從任何位置串流沉浸式擴增實境 (AR)、虛擬實境 (VR) 或混合實境 (MR) 體驗。企業可以透過從雲端串流,從任何位置輕鬆建立沉浸式體驗,並擴充至任何 VR 或 AR 裝置。公司和客戶再也無須為了體驗高品質的沉浸式環境,而購買昂貴的高效能工作站。

從雲端提供高逼真度體驗

NVIDIA 的合作夥伴 Innoactive、TechViz 以及 Vection Technologies,率先在 Azure 執行個體上使用 CloudXR。

Vection Technologies 的客戶可以透過 NVIDIA CloudXR,從任何位置存取 Mindesk 平台,以使用獨立 AR 或 VR 頭戴式顯示器,例如 HTC Vive Focus。現在,企業可以輕鬆地將3D CAD、CAM 和 BIM 環境,即時分享給同事與客戶。由於大部分的運算都是在雲端進行,因此任何企業都能利用 CloudXR 的功能,而無須支付費用購買昂貴的運算工作站。

「採用 AR 和 VR 的最大障礙之一,是需要專用的 GPU。即使已符合需求,也無法滿足較複雜和動態的內容,例如 CAD、CAM、BIM 和模擬。」Vection Technologies 總監 Gabriele Sorrento 表示:「NVIDIA CloudXR 解決了這兩個問題。CloudXR 將應用程式與工作站分離,便可隨處使用複雜的 AR 和 VR 資料。」

Vection Technologies 將推出搭載 NVIDIA CloudXR 的 Mindesk Suite。

另一個在 Azure 上使用 CloudXR 的早期使用者為 Innoactive,這是一間能提供大型組織大規模 VR 部署訓練平台的公司。Innoactive 與 SAP 等公司合作,透過使用 NVIDIA CloudXR 和 Azure 加強 VR 訓練,同時確保內容的安全性,並且可從雲端輕鬆存取內容。

「SAP 客戶想要在VR 流程模擬和訓練應用程式中,使用龐大與複雜的 CAD 模型。」SAP 延展實境 (XR) 風險投資負責人 Michael Spiess 表示:「在使用 CloudXR後,我們可以輕鬆地將具有最高品質視覺效果的 VR 模擬串流至任何裝置,無論是 HMD、平板電腦,甚至是智慧型手機。Innoactive Portal 可支援 NVIDIA CloudXR,僅需點選即可使用所有功能。NVIDIA CloudXR 能夠協助我們為兩億個企業使用者提供 XR 雲端服務。」

歡迎使用者下載 Innoactive Portal 應用程式,即可立即在 Azure 上試用 CloudXR,並使用本身的 VR 頭戴式顯示器體驗來自雲端的 XR 串流。

CloudXR 為先進擴增實境 (AR) 和虛擬實境 (VR) 奠定基礎

CloudXR 平台包含:

  • NVIDIA CloudXR SDK,支援所有的 OpenVR 應用程式,以及手機、平板電腦、頭戴式顯示器等各種用戶端。
  • NVIDIA RTX 虛擬工作站,以最快的畫格率提供高品質圖形。
  • NVIDIA AI SDK,加快效能及增加沉浸感。

企業可以透過在 Azure 中由 GPU 驅動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上執行 CloudXR,不受地域限制地為使用者提供高品質的虛擬體驗。

即將推出

NVIDIA CloudXR on Azure 將於今年稍晚全面上市,且即將推出私測 Beta 版本。立即申請試用 SDK註冊,以獲得 CloudXR 的最新相關消息和資訊,包括私測 Beta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