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攜手 NVIDIA 共同打造新一代自動駕駛電動車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與中國高階智慧電動車市場的先驅蔚來汽車 (NIO) 宣布,蔚來汽車選擇 NVIDIA DRIVE Orin™ 系統單晶片 (SoC),為其新一代電動汽車提供先進的自動駕駛能力。

蔚來汽車正努力讓消費者廣泛採用智慧且高效能的電動汽車。在該公司的年度盛會 NIO Day 上揭露其搭載 NVIDIA DRIVE Orin 的超級電腦「Adam」,它將首次出現在 ET7 轎車中,並將於 2022 年在中國上市。

圖一:蔚來汽車 ET7 將搭載 NVIDIA DRIVE Orin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自動化和電動化是改變汽車產業的關鍵力量。我們很高興能與引領新能源汽車革命的領導者蔚來汽車合作,運用人工智慧的力量創造未來軟體定義的電動車隊。」

蔚來汽車創辦人、董事長暨執行長李斌表示:「蔚來汽車與 NVIDIA 的合作將加速智慧車輛在自動駕駛的發展。蔚來汽車內部開發的自動駕駛演算法將運行於四個 NVIDIA Orin 處理器上,為汽車提供前所未見、超過 1,000 TOPS 的運算能力。」

Adam 代表著蔚來汽車的一項重大成就,能夠安全、可靠地將汽車智慧和自動駕駛推向市場。借助集中化、軟體定義的運算架構,蔚來汽車的下一代電動車 (如ET7轎車) 將具有最新的人工智慧功能,且可永久在銷售點持續升級。

NVIDIA Orin 是全球最高效能的自動車和機器人處理器。這款可擴展的超級電腦系統單晶片產品系列能提供前所未有的每秒 254 兆次運算 (TOPS),亦可用於入門級 ADAS/ Level 2 (10 TOPS/ 5瓦特)。蔚來汽車的每一輛電動車都將配備四個高效能的 Orin SoC,以實現引領業界且超過 1,000 TOPS的效能,提供安全自動運行所需的冗餘和多樣性。

圖二:NVIDIA Drive Orin 系統單晶片是全球最高效能的自動車和機器人處理器,可提供每秒 254 兆次運算 (TOPS)

作為蔚來汽車首款配備 Orin 的電動汽車,旗艦款 ET7 是一款高效能汽車,可在 3.9 秒內從零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它也配備新的 150kw 電池以擴展里程範圍。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公關總監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