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和騰訊雲展示雲端 XR 串流體驗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在 GTC China 線上大會上宣佈,騰訊雲以串流的方式展示以 CloudXR 傳輸一棟摩天辦公大樓的沉浸式體驗。NVIDIA CloudXR 平台借助騰訊雲穩定且高效的雲端 GPU 運算能力,將任何終端設備轉變為具專業級品質影像的高保真度 XR 顯示器,包括頭戴顯示器 (HMD) 和已連線的 Windows 與 Android 設備。

CloudXR 平台包含 NVIDIA CloudXR 軟體開發套件、NVIDIA Quadro 虛擬工作站軟體和 NVIDIA AI SDK,可提供具真實感的影像並同時具有多功能 XR 頭戴式耳機的行動便利性。

來自製造、建築、媒體娛樂和醫療等產業的獨立軟體供應商都正使用 CloudXR 平台,並透過越來越多主要的邊緣和雲端服務供應商造訪該平台。

透過雲端就能獲得高保真度的串流體驗,讓使用者不再需要額外部署工作站或外置 VR 追蹤系統。借助 CloudXR,專業人員可在全世界的任何地點輕鬆設置、擴展和獲得沉浸式體驗。

要獲得出色的 XR 體驗,關鍵在於超低的感知延遲,而 CloudXR 的核心特色就是感知延遲管理。然而,使用者仍要能夠快速造訪用戶端和伺服器,騰訊雲向使用者開放他們的地區級資料中心以提供極低延遲的 XR 體驗。

光輝城市 (Sheencity) 技術長朱一婷表示:「CloudXR 的體驗十分出色,與有線連接的設備體驗不分軒輊。透過騰訊雲的 CloudXR 串流傳輸,使我們能夠為更多客戶提供豐富的沉浸式軟體套組。」

搶先體驗的 NVIDIA 合作夥伴光輝城市已在騰訊雲 GPU 雲端運算執行個體上部署 CloudXR,向中國各地的 XR 用戶提供高品質的 VR 和 AR 體驗。

光輝城市旗下的智慧視覺設計平台軟體 Mars,為超過 1,000 家知名設計機構和 200 所建築景觀大學提供雲端軟體服務。目前的模型規模十分巨大且具有豐富的紋理,因此在進行設計決策時需要最高的保真度。

透過在虛擬實境中瀏覽設計,並更改像是建築物高度、表面材質、顏色、綠化區域、建築物間距和照明條件等特徵,專業人員們能夠即時查看並比較多個設計方案。

騰訊雲運算產品營運總監宋丹丹表示:「騰訊雲將與 NVIDIA 共同深化 VR/ AR 產業的全面合作,讓用戶能夠隨時隨地享受獨特、優質的沉浸式體驗。透過結合超級電腦運算與雲端運算效能,我們將共同加速 VR/ AR 在智慧生活中的普及和應用。」

私測版現已上線

NVIDIA 與騰訊合作,在 Tencent Marketplace 上全面開放 CloudXR。同時,使用者可透過私測版計畫取得騰訊上的 CloudXR。馬上註冊以瞭解更多關於 CloudXR (包括私測版) 的最新資訊和更新。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