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A100 成為中國頂尖雲端服務供應商和系統製造商的上上之選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多家中國頂尖雲端服務供應商及系統製造商紛紛採用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和 NVIDIA 技術,為企業和各個產業的人工智慧 (AI) 應用加速。

NVIDIA 於今年五月推出首款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的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推出至今,包括阿里雲、百度雲、滴滴雲、騰訊雲在內等眾多中國的雲端服務供應商,紛紛推出搭載  NVIDIA A100 的多款雲端服務及 GPU 執行個體。

NVIDIA A100 GPU 具有更高精度的第三代 Tensor Core,效能較上一代產品有顯著提升,第三代 NVIDIA NVLink 可提供每秒 600GB 的 GPU 互連傳輸速率,NVIDIA NVSwitch、PCIe Gen4 與NVIDIA Magnum IO 軟體 SDK 的組合,可為由數千個 GPU 組成的叢集實現高效擴展。這些技術得到來自 NGC registry 中引領市場的 NVIDIA 產業生態系的支持。

NVIDIA A100 除了獲得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迅速採用外,最新發佈的 NVIDIA A100 PCIe 版本及 NVIDIA A100 80GB GPU 也迅速成為中國頂尖系統製造商的首選,包括杭州華三通信技術  (New H3C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浪潮、聯想、寧暢 (Nettrix) 等。

NVIDIA 副總裁暨加速運算部門總經理 Ian Buck 表示:「全球對於高效能運算與AI應用的運算能力需求呈指數級增長。NVIDIA A100 專為世界上要求最嚴苛、最複雜的作業負載提供卓越效能而設計,這些需求廣泛來自 AI、資料科學、科學研究運算等多個領域。」

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透過 NVIDIA A100 助力全球用戶

阿里雲、滴滴雲和騰訊雲的大型資料中心正移轉至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的平台,以充分運用 NVIDIA A100 在 AI 推論和訓練所提供的非凡速度與可擴展性。影像辨識、語音辨識及 GPU 加速高效能運算場景的快速增長,催生了對於雲端執行個體的需求,讓使用者能即時地執行高階的作業負載,這些場景包括計算流體動力學、金融工程學、分子動力學。

NVIDIA A100 不僅能滿足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使用者對效能的要求,還具有高度可靠性,以為全球用戶提供強大的服務。中國雲端服務供應商採用 A100 以滿足各行各業的多樣化需求:

  • 阿里雲已發佈基於 NVIDIA A100 打造的 gn7 GPU 系列雲端伺服器,提供以 AI 訓練和高效能運算應用為主的新一代 GPU 運算執行個體。雲端伺服器中的八個 NVIDIA A100 GPU 可透過 NVIDIA NVLink 和 NVSwitch 技術實現先進的多 GPU 通訊。這些NVIDIA技術使阿里巴巴 gn7 雲端伺服器能提供較上一代高出多達 20 倍的 AI 效能,以及高達 5 倍的高效能運算速度。
  • 百度雲即將推出基於 NVIDIA A100 打造的 lgn3 GPU 系列雲端伺服器、NVIDIA vGPU 雲端伺服器及百度裸機伺服器 (Baidu Baremetal Compute;BBC) 產品,該系列產品主要應用於 AI 訓練與推論、高效能運算應用、科學運算、影像處理和雲端遊戲等場景。
  • 滴滴雲 A100 裸機伺服器配備八個 NVIDIA A100 GPU、兩顆 AMD EPYC 7302 CPU 處理器、1024GB 記憶體、兩個 240GB SATA SSD 及兩個 2T NVME SSD 硬碟,適用於 AI、資料分析、高效能運算等多種應用場景。
  • 騰訊雲已推出首款搭載 NVIDIA A100 的 GPU 雲端伺服器 GT4,其搭配 AMD ROME CPU 平台,並支援 PCIe 4.0 技術及最高 180 個核心的 vGPU 配置,適用於深度學習訓練、推論、高效能運算、資料分析、影像分析等領域,可提供更高效能的運算資源,進一步降低使用成本,協助企業、大專院校及研究人員聚焦於模型的優化與創新。

中國 OEM 致力於滿足全球對於搭載 A100 的 NVIDIA 認證系統不斷增長的需求

包括杭州華三通信技術、浪潮、聯想、寧暢等中國頂尖系統製造商,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將 NVIDIA A100 GPU 導入至其產品中,並推出多款針對不同應用場景的系列產品,為超大型資料中心提供基於 NVIDIA Ampere 架構的加速系統,進而為使用者提供兼具超強效能與靈活性的 AI 運算平台。

  • 杭州華三通信技術已推出 H3C UniServer R5500 G5,此為由 NVLink 實現八個 NVIDIA A100 GPU 互連的 6U 伺服器,且所有的 GPU 伺服器機型也已同步升級,包括 H3C UniServer R4900 G3 (2U 2GPU)、R5300 G3 (4U 8GPU)、H3C UniServer R4900 G3 (2U 2GPU) 和 H3C UniServer R5300 G3 (4U 8GPU)。部分機型已完成 NVQUAL 認證,並可用於各種應用場景,如叢集建置、大規模 AI 模型訓練、高效能運算及 AI 專案部署。
  • 浪潮發佈了五款支援 NVIDIA A100 40G的 AI 伺服器,可支援 8 到 16 顆 NVIDIA A100,包括 NF5488M5-D、NF5488A5、NF5688M6、NF5888M6。浪潮還推出三款支援 NVIDIA A100 PCIe 版本的伺服器 NF5468M6、NF5468A5 和 NF5280M6。支援最新 NVIDIA A100 80GB GPU 的 AI 伺服器 NF5488M5-D 和 NF5488A5 已量產並全球供貨。浪潮的全系列 AI 伺服器提供引領業界的 AI 算力和成熟的產業生態系支援,適用於影像處理、智慧客服、金融分析、智慧城市和自然語言處理等最具挑戰性的 AI 應用。
  • 聯想已推出支援 NVIDIA A100 的 HG680X,其 4U 8GPU 的規格可滿足單機多卡型態的需求,且同時支援兩種拓撲型式以靈活搭配。本機存放區支援最多八個 NVMe SSD 加 16*2.5 英寸的 SAS/SSD 或 24*2.5 英寸的 SAS/SSD。HG680X 適用於大型深度學習模型訓練和大量資料的推論,並可依不同的深度學習演算法調整,滿足網路、金融、製造等不同產業客戶的多樣化需求。
  • 寧暢的 Nettrix X640 G30 GPU 伺服器可支援一到八個 NVIDIA A100 PCIe 版本 GPU,並已通過 NVIDIA 認證。X640 G30 可針對不同的應用場景和模型調整 GPU 互連,完美升級運算力。搭載四個 NVDIA A100 和八個 A100 PCIe 版本的 X640 G30 已供貨給客戶並進行測試,大量應用於海量資料訓練、深度學習、語音辨識、影像辨識等領域,大幅提升資料處理和訓練的效率。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