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協助人工智慧學術研究領域的畢業生拓展業務創新

作者 SANDRA SKAFF

學術領域的研究人員不斷發展並應用人工智慧 (AI) 技術來解決各項難題,他們研究的領域從農業機器人到自動飛行器等,無所不包。

NVIDIA 今日宣佈推出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 (Applied Research Accelerator Program),以將學術實驗室內這類的 AI 應用研究成果,加速部署到商業或政府的實體環境。這項計畫能支援在 NVIDIA 平台上的 GPU 加速應用部署。

根據 IDC 的預測,全球投入機器人系統與無人機市場的金額將在2023年達到2,414億美元,較2020年預估的1,287億美元成長了 88%。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也將初期的目標聚焦於這兩個領域。此計畫也將在未來幾個月擴展到其他領域,例如資料科學、自然語言處理 (NLP)、語音和對話式AI。

NVIDIA 的新計畫將幫助研究人員及其合作的組織,推出在 NVIDIA AI 平台上開發的新一代應用程式,包括 Jetson 開發者工具和 SDK,DeepStreamNVIDIA Isaac

這項計畫將讓研究人員及其合作組織能夠取得 NVIDIA 的技術指導、硬體贊助、獎助金、應用支援、AI 訓練計畫,還有各項建立人脈網路及行銷的機會。

NVIDIA 將接受研究人員和希望部署新技術的企業合作、致力於把機器人和 AI 用於自動化領域,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新申請案。

加速與部署 AI 研究成果

NVIDIA 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的首批成員已經展現出值得進一步發展的 AI 能力:

  • 佛羅里達大學正在開發用於農業的智慧噴灑器 AI 應用,並與 Chemical Containers Inc. 合作,在運行 NVIDIA Jetson 平台的機器上部署 AI,以減少林木作物的植物保護產品用量。
  • Friedrich-Alexander-University Erlangen-Nuremberg 的工廠自動化與生產系統研究所與物流業者 KION 及內部物流研究協會 IFL 合作,利用 NVIDIA Jetson 平台設計用於倉庫自動化的無人機。
  • 麻省理工學院正在開發的 AI 應用利用 NVIDIA Jetson 平台透過 UV-C 紫外線對物體表面進行消毒;他們也和 Ava Robotics 及其客戶合作,在機器人上部署自動消毒功能,將人類監督與可能接觸到新冠病毒的風險降到最低。

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的優點

除了提供硬體贊助外,在某些情況下,只要學術研究人員能夠證明將 AI 用在實際應用案例中的可行性,NVIDIA 還會另外提供資金。此計畫也為研究人員提交的第三方資助申請提供支援。

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的成員將可獲得使用 NVIDIA 平台的技術指導,包括 Jetson、Isaac 及 DeepStream。

計畫成員也可以透過深度學習機構取得 NVIDIA 的各項訓練課程,協助研究人員學習廣泛的 AI 技術。NVIDIA 也提供在GPU 技術大會演講和增進人脈網絡的機會。

對應用研究加速器計畫有興趣的研究人員可以在這裡進行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