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DGX Station A100 為研究人員提供一體式人工智慧資料中心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全球唯一的 petascale 級 workgroup 伺服器。DGX Station A100 是第二代具突破性的人工智慧 (AI) 系統,可為位於全球各地的企業辦公室、研究機構、實驗室或家庭辦公室的團隊,加速艱鉅的機器學習和資料科學作業負載任務。

DGX Station A100 是唯一具有四個與 NVIDIA NVLink® 完全互連、且為最新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的 workgroup 伺服器,可提供 2.5 petaflops 的 AI 效能和多達 320GB 的 GPU 記憶體,以加速企業資料科學和 AI 的突破。

DGX Station A100 亦是唯一支援 NVIDIA 多執行個體 GPU (MIG) 技術的 workgroup 伺服器。借助 MIG 技術,單個 DGX Station A100 最多可提供 28 個獨立的 GPU 執行個體,在不影響系統效能的狀況下運行平行作業並支援多個用戶。

NVIDIA DGX 系統副總裁暨總經理 Charlie Boyle 表示:「DGX Station A100 透過可在任何地方隨插即用的伺服器級系統,將 AI 帶向資料中心之外。資料科學和 AI 研究團隊可使用與 NVIDIA DGX A100 系統相同的軟體堆疊來加速其工作,使他們能輕鬆地從開發擴展到部署。」

DGX Station 助力 AI 創新

全球各地的組織已經採用 DGX Station 來為教育、金融服務、政府、醫療保健和零售等產業的 AI 和資料科學提供支援。這些 AI 的領導者包括:

  • BMW Group Production 運用 NVIDIA DGX Station 來開發和部署可改善營運的 AI 模型,以更快速地獲得洞察。
  • 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 DFKI 運用 DGX Station 建立可應對社會和工業重大挑戰的模型,包括可快速因應天災並提供緊急服務的電腦視覺系統。
  • Lockheed Martin 運用 DGX Station 開發 AI 模型,該模型使用感測器資料和服務日誌 (logs) 預測維護需求以提高生產的正常運作時間、提升工人安全性並降低營運成本。
  • 擁有超過 7,900 萬名用戶、日本頂尖的行動服務營運商 NTT Docomo ,使用 DGX Station 來開發 AI 驅動的創新服務,例如影像識別解決方案。
  • 太平洋西北國家實驗室 (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PNNL) 使用 NVIDIA DGX Station 進行國家安全的聯邦資助研究。PNNL 專注於能源韌性 (energy resilience) 和國家安全的技術創新,是美國頂尖的 HPC 中心,致力於科學探索、能源韌性、化學、地球科學和資料分析。

一款可隨時隨地運作的 AI 超級電腦

DGX Station A100 是伺服器級的系統,卻不需要資料中心級的電力或冷卻技術,它具有與 NVIDIA DGX A100 資料中心系統相同的遠端管理功能。當資料科學家和研究人員在家中或實驗室工作時,系統管理員可以輕鬆地透過遠端連接執行任何管理任務。

DGX Station A100 配備四個 80GB 或 40GB 的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為資料科學和 AI 研究團隊提供各種系統選項,以符合其獨特的作業負載和預算範圍。

為了支援諸如 BERT Large 推論之類的複雜對話式 AI 模型,DGX Station A100 比上一代 DGX Station 快 4 倍以上,它為 BERT Large AI 訓練提供近 3 倍的效能提升。

加倍的 AI、HPC GPU 記憶體

DGX A100 系統為高階的資料中心作業負載配備新的 NVIDIA A100 80GB GPU,將 GPU 記憶體容量增加一倍,每個系統達 640GB,這使 AI 團隊能透過更大的資料集和模型來提高準確性。

新的 NVIDIA DGX A100 640GB 系統還可以整合至 NVIDIA DGX SuperPOD 企業級解決方案中,讓企業組織能在以 20 個 DGX A100 系統為單位的一站式 AI 超級電腦上構建、訓練和部署大型 AI 模型。

搭載 DGX A100 640GB 的第一批 DGX SuperPOD 系統將包括設置於英國的 Cambridge-1 超級電腦,以助力醫療研究,以及新的佛羅里達大學 HiPerGator AI 超級電腦,該超級電腦將為整個 Sunshine State 的研究注入 AI 動力 。

供應時程

NVIDIA DGX Station A100 和 NVIDIA DGX A100 640GB 系統將於本季度透過 NVIDIA 合作夥伴網路的全球經銷商發售。我們也提供升級選項給使用 NVIDIA DGX A100 320GB 的客戶。

欲瞭解更多關於 NVIDIA A100 80GB 的細節,請準時參加於台灣時間 11 月 17 日早上 7 點登場的NVIDIA SC20 特別說明會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中的部分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以下內容的聲明:NVIDIA DGX Station A100 的優勢、效能及供應時程;DGX Station A100 將 AI 帶向資料中心之外,且可在任何地方隨插即用;DGX Station A100 的安裝率、加速數百萬資料科學家和 AI 研究人員的任務及其可擴展性;採用 NVIDIA DGX Station 的公司及其運用的方式;AI 模型的規模及其增長,及 DGX Station A100 系統如何協助因應;DGX A100 系統被整合至 NVIDIA DGX SuperPOD 企業級解決方案及其功能;NVIDIA DGX SuperPOD 系統的首個設置;以及 NVIDIA DGX Station A100 系統的價格和供應時程。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 Form 10-K 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2020 NVIDIA Corporation 版權所有。NVIDIA、NVIDIA 標誌、NVIDIA DGX Station、NVIDIA DGX SuperPOD 和 NVLink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的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