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為百萬兆級人工智慧超級電腦推出 Mellanox InfiniBand

作者 NVIDIA Corporation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推出次世代的 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為人工智慧 (AI) 開發人員與科學研究人員提供最快速的網路效能,以解決全球最具挑戰性的問題。

隨著各領域如藥物發現、氣候研究與基因體學等的運算需求持續呈指數增長,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 透過全球唯一可以完全卸載的網內運算平台所提供的效能躍進,正在加速各領域的作業處理。

第七代的 Mellanox InfiniBand 提供超低延遲,並透過 NDR 400GB/s 讓資料處理量翻倍,同時增加全新的 NVIDIA 網內運算引擎以提供額外的加速處理能力。

全球領先的基礎架構製造商,包括源訊科技 (Atos)、戴爾科技 (Dell Technologies)、富士通 (Fujitsu)、浪潮 (Inspur Electronic Information)、聯想 (Lenovo) 與美超微 (Supermicro),皆計劃將 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 解決方案整合至他們的企業級解決方案產品中。與這些承諾相得益彰的是來自領先的儲存基礎架構夥伴的廣泛支持,包括 DataDirect Networks (DDN) 與 IBM Storage 等企業。

NVIDIA 網路事業部門資深副總裁 Gilad Shainer 表示:「對我們客戶而言,最重要的工作是基於人工智慧以及越來越複雜的應用程式上,它們都需要更快、更聰明且更具擴充性的網路。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 的巨大處理量與智慧加速引擎,讓高效能運算、人工智慧與超大規模雲端基礎架構可以透過更低的成本與複雜性,達成無與倫比的效能。」

今天的發表是建立在 Mellanox InfiniBand 作為 AI 超級電腦業界中最強大的解決方案。NVIDIA Mellanox NDR 400G InfiniBand 提供 3 倍的交換器埠密度,並將 AI 加速力提升 32 倍。此外,它也讓交換器系統的聚合雙向處理量遽增 5 倍,達到每秒 1.64 petabit,並讓用戶在限制更少的情況下運行更大型的作業負載。

擴大生態系以擴展作業負載

率先對次世代 Mellanox InfiniBand 產生興趣的是部分全球最大型的科學研究機構。

微軟 Azure 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產品負責人 Nidhi Chappell 表示:「微軟 Azure 與 NVIDIA 網路部門的夥伴關係源自於共同的熱情,我們希望能協助科學家與研究人員透過可擴充的高效能運算 (HPC) 與 AI 來驅動創新與創意。在 HPC 領域中,Azure HBv2 系列虛擬機器 (VM) 率先將 HDR InfiniBand 帶至雲端,並為訊息傳遞介面 (MPI) 的客戶應用達成超級運算等級的規模與效能,同時針對 MPI HPC 展示超過 8 萬個核心的擴充能力。在 AI 領域中,Azure 的 NDv4 系列虛擬機器為了符合 AI 創新的旺盛企圖心需求,利用每個 GPU 速度達 200 Gb/s 的 HDR InfiniBand,也就是每個虛擬機器的互連頻寬達到極大的 1.6Tb/s 總量,並且在同樣低延遲的 InfiniBand 結構下可以擴充到數千個 GPU,以便將 AI 超級運算帶至普羅大眾。微軟針對 NVIDIA Mellanox InfiniBand 產品線的持續創新表示讚賞,而我們也期待共同延續堅強的夥伴關係。」

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次世代平台主架構師 Steve Poole 表示:「高效能的互連是百萬兆級與更高等級運算必需的基礎技術。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持續位居 HPC 網路技術的最前沿。實驗室將持續與 NVIDIA 合作,並且評估與分析他們目標在解決實驗室多元作業負載需求的最新 400Gb/s 技術。」

Jülich 超級運算中心負責人 Thomas Lippert 教授表示:「在百萬兆級運算的年代裡,研究人員與科學家們正在推動將數學模型應用於量子化學、分子動力學與公眾安全的極限。我們致力於透過次世代的 Mellanox InfiniBand,推升打造領先歐洲各界的次世代超級電腦的紀錄。」

Intersect360 研究公司執行長 Addison Snell 表示:「InfiniBand 持續維持其創新與效能的步調,並強調讓它成為 HPC 與 AI 系統中,最常使用的高效能伺服器與儲存互連設備的差異。隨著應用程式對網路處理量的需求不斷增加,對於如 NVIDIA Mellanox 400G InfiniBand 高效能解決方案的需求,將具備持續擴展至新的使用場景與市場的潛力。」

產品規格與供應時程

卸載作業對於 AI 的作業負載極為重要。第三代的 NVIDIA Mellanox SHARP 技術讓 InfiniBand 網路可以減輕並加速深度學習訓練作業,並將 AI 加速力提升 32 倍。與 NVIDIA Magnum IO 軟體堆疊結合後,可以提供開箱即用的加速科學運算。

基於 Mellanox InfiniBand 架構的邊緣交換器 (edge switch),可以傳送 51.2Tb/s 的聚合雙向處理量,每秒的容量超過具標誌性意義的 655 億個封包。基於 Mellanox InfiniBand 的模組化交換器 (modular switch),最高每秒可傳送 1.64 petabit 的聚合雙向處理量,較上一代提升 5 倍。

Mellanox InfiniBand 的架構以業界標準為基礎,確保向前與向後的相容性,並保護資料中心的投資。基於此一架構的解決方案樣本,預計將於 2021 年第二季推出。

欲瞭解更多關於 Mellanox InfiniBand 的資訊,請準時參加於台灣時間 11 月 17 日早上 7 點登場的 NVIDIA SC20 特別說明會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 為人工智慧運算公司,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繪圖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NVIDIA Mellanox InfiniBand 架構、NVIDIA NDR 400Gb/s 與 NVIDIA Mellanox SHARP 技術的效益、效能與供應時程;我們的技術能夠實現那些應用;NDR 400Gb/s InfiniBand 讓基礎架構可以透過更低的成本與複雜性,達成無與倫比的效能;率先對 NDR 400Gb/s InfiniBand 產生興趣的機構;NDR 400Gb/s InfiniBand 是微軟 Azure 的推動者,微軟倚賴 InfiniBand 提供最佳的效能與成本;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持續位居高效能網路技術的最前沿,並持續與 NVIDIA 合作;研究人員與科學家們正在推動數學模型的極限;針對致力於次世代 NVIDIA NDR 400Gb/s InfiniBand 的承諾;網路製造商計畫整合 NVIDIA NDR 400Gb/s InfiniBand 解決方案以及儲存基礎架構夥伴的支持;高效能解決方案具備持續擴展至新的使用場景與市場的潛力;基於架構的解決方案之供應時程。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 Form 10-K 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與 Mellanox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