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ArtEngine借助 NVIDIA GPU 驅動的 AI 為藝術家加速模型紋理繪圖

最新版本的 ArtEngine 以及 vMaterials 能夠幫助設計師加速設計的材質和紋理創造。

作者 Nicole Castro

設計質量的標準日益提高,但編輯軟體卻亟待升級。

過時的軟體往往擁有很少甚至沒有自動化功能,這會大量浪費內容創作者的時間,因為他們必須手動編輯和調整紋理和材質。

有了Unity ArtEngine,這種情況將一去不復返。 ArtEngine 是一款專為藝術家打造的 AI 輔助解決方案,採用 NVIDIA GPU 針對耗時、耗工、重複的工作,為創意工作者節省時間。

ArtEngine 由 Artomatix 開發,該公司在 2015 年 NVIDIA 新興企業高峰會新創公司挑戰賽上贏得了 10 萬美元的獎金。 Artomatix 目前屬於 Unity ,該公司致力於將 AI 輔助藝術性導入內容創造工作流程。

Unity ArtEngine 由 NVIDIA GPU 驅動的 AI 提供支援,藝術家借助該工具可以減少模型紋理繪圖的時間並快速生成獨特的變體。

AI推動全新紋理處理流程

為虛擬材料創造紋理時面臨的挑戰之一就是將其無縫鋪平,以便覆蓋較大的表面區域。以前,這項工作必須手動完成,藝術家需要非常小心地舖平瓷磚表面,並確保重複紋理時沒有太多明顯的接縫或圖案。

借助 GPU 驅動的 AI , ArtEngine 的材質合成能夠通過一種快速靈活的方式加速創意 3D 藝術家的工具包,同時又能讓藝術家對其進行操控。 ArtEngine 引入了範例基礎工作流程 (Example-Based Workflow),以幫助實現自動化並加速對物理為基礎渲染材料的光轉化,包括上膠、去模糊、接縫去除、展開、色彩匹配等。

這讓設計師可以在短時間內創造紋理,從而將更多精力放在開發紋理的多種變體上,並快速交付最佳質量的作品。

Crystal Dynamics 技術美術總監 Mike Oliver 表示:“如果你的 3D 內容創造流程能夠實現 5%的自動化,那麼你將獲得巨大的收益。就目前而言,我認為 Artomatix 的潛力不止如此,它將為設計流程帶來巨大變革。”

AI 驅動的接縫去除功能貼合力超強

3D 可視化藝術家 Eduard Caliman 表示:“ArtEngine 對紋理創造者來說確實是天賜之物。其紋理合成功能讓我能將原始掃描的處理速度至少提高 50 %。”

借助 ArtEngine ,消除可貼圖紋理中的接縫僅僅是第一步。用戶還可以平衡輸入,創造變體,將單個輸入圖像轉換為多個輸出圖以進行物理為基礎的渲染,甚至可以去除圖像中的陰影。

全新版本 vMaterials 為創作者增添更多內容

ArtEngine 並不是幫助用戶創造設計和圖形材質的唯一工具。

NVIDIA 材料目錄 vMaterials 最新版本提供了 2000 多種現實世界的材料,包括金屬變色龍汽車漆、風化混凝土、熟料磚、粗紡棉等等。 NVIDIA 在創造 vMaterial 庫時使用了 ArtEngine ,並相信它能夠成為進一步增強專業藝術家紋理繪製流程必不可少的工具。

Unity ArtEngine 是 Unity Artomatix 組織全套工具中的第一款,並將於明年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