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時機:NVIDIA CEO 黃仁勳暢談新創企業、Holodeck

作者 Brian Caulfield

內容提要:星際迷航中的“全息甲板”照進現實? NVIDIA CEO 黃仁勳暢談新創企業和未來工作環境的自動化。

GTC 大會上一場討論軟體自動化、全息甲板式工作環境的論壇中,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解釋了為什麼現在是支持新一代新創企業的絕佳時機。

NVIDIA 業務拓展部副總裁兼 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負責人 Jeff Herbst 主持了本場討論,與會者包括 CrowdAI 執行長 Devaki RajBabble Labs 執行長 Chris Rowen

黃仁勳表示,“AI 將催生無數新的機會,讓一切成為可能。得益於 AI ,我們曾經不會編寫、不能編寫的軟體現在都可以快速實現。”

本場討論之前,黃仁勳在 10 月 5 日公佈,借助 AI 和資料科學,致力於為各行各業帶來革命性改變的 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已經擁有超過 6500 個新創公司會員。

當 Rowen 問到黃仁勳對於未來 NVIDIA 工作場所的展望時,黃仁勳表示,另一個 AI 和機器人技術帶來的改變將是工作場所的自動化, NVIDIA 正在打造現實生活中的全息甲板( Holodeck )。

“未來的某一天,分散在全世界的員工將能夠協作辦公。”黃仁勳說到,“居家辦公的員工借助 VR ,而在辦公室的員工則將使用 Holodeck 。”

黃仁勳相信 NVIDIA 將首先實現這一目標。他還說到,“未來 NVIDIA 將擁有 10 到 20 個這樣的 Holodeck 。”

黃仁勳表示,“更廣泛地說, AI 將幫助各種類型的組織和企業,將它們現有的資料和知識庫轉化為強大的 AI 性能。作為推動者,在此過程中, NVIDIA 將為這些企業提供必要的支援,助力它們完成這一轉變。”

黃仁勳視 AI 為“自動化中的自動化”、具備“軟體編寫軟體”的強大能力。 “AI 賦予世界上絕大多數不會編程的人新的能力。從各方面而言, AI 是電腦科學普及化的最好方式。”

有關黃仁勳, Herbst , Raj 和 Rowan 的更多訊息,請註冊 GTC 並觀看對話重播。 演講將在 30 天內供公眾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