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宣布與葛蘭素史克的人工智慧研發中心 共同開發新藥物和疫苗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與國際醫療保健公司葛蘭素史克 (GSK) 及其人工智慧 (AI) 團隊合作,將運算技術應用於藥物和疫苗的開發過程。

葛蘭素史克近期於英國倫敦打造其產業中的第一個 AI 研發中心,將利用葛蘭素史克的重要遺傳和基因組數據來改善設計和開發轉化型藥物和疫苗的過程。

葛蘭素史克的研發中心位於倫敦快速發展的知識園區 (Knowledge Quarter),將利用生物醫學數據、AI 方法和先進的運算平台,以更高的準確度和規模來解鎖基因和臨床數據。一旦葛蘭素史克的 AI 研發中心全面開始運作,將成為其英國 AI 團隊的總部,包括葛蘭素史克 AI 研究員、一項全新的專業培訓計劃以及現任 NVIDIA 的科學家們。

葛蘭素史克資深副總裁暨全球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負責人 Kim Branson 博士表示:「由於我們用於藥物開發的資料集規模龐大,我們需要突破硬體的設限並開發新的機器學習軟體。除了在英國豐富的生態系中將醫學、遺傳學和 AI 領域中最好的人才匯集在一起外,我們也建立新的演算法及方式。此次與 NVIDIA 的新合作關係也將為我們帶來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和最先進的 AI 技術。」

NVIDIA 將在 GPU 優化和高效能運算管線開發領域貢獻其深厚的專業知識,包括用於藥物發掘的優化運算應用程式和框架的新組合 NVIDIA Clara Discovery™。除了投資 NVIDIA DGX A100 系統外,葛蘭素史克還可存取今天宣布的英國最強 AI 超級電腦 NVIDIA Cambridge-1 的運算資源。

NVIDIA 醫療部門副總裁 Kimberly Powell 表示:「葛蘭素史克和 NVIDIA 將攜手突破 AI 的設限,並利用大量數據來源促進新藥物及疫苗的開發。葛蘭素史克利用遺傳和臨床數據為研究和醫學帶來更高的精準度,引領業界定義次世代由數據驅動的藥物開發。」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蔣葳/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08/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89-540634/ 0931-309553/ 0975-251507
E-mail: Vivian Chiang/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本新聞稿中的部分聲明包括但不限於有關以下內容的聲明:NVIDIA 與 GSK 及其 AI 團隊合作的影響和效益;NVIDIA 對合作關係的貢獻;GSK 取得 NVIDIA Cambridge-1;GSK 引領業界定義次世代由數據驅動的藥物發掘等均為前瞻性聲明,存在風險與不確定性,且最終結果可能與預期存在極大差異。可能導致實際結果出現極大差異的重要因素包括:全球經濟狀況;我們在製造、組裝、包裝和測試產品方面對協力廠商的依賴性;技術發展和競爭的影響;新產品和技術的發展或對我們現有產品和技術的改良;市場對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接受情況;設計、製造或軟體缺陷;消費者偏好或需求的變化;行業標準和介面的變化;將我們的產品或技術集成到系統中時意外損耗的性能;以及 NVIDIA 近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的報告,包括但不限於 Form 10-K年報及Form 10-Q季報中屢次具體說明的其他因素。提交給 SEC 的報告副本會發佈在公司網站上且可免費從 NVIDIA 獲得。這些前瞻性聲明不能保證未來的表現,僅在規定日期有效。除非法律另有要求,否則 NVIDIA 對更新這些前瞻性聲明以反映未來事件或環境不承擔任何責任。

©2020 NVIDIA Corporation版權所有。NVIDIA、NVIDIA 標誌、DGX-A100 與 NVIDIA Clara Discovery 是 NVIDIA Corporation 在美國和其他國家/地區的商標和/或註冊商標。其他公司和產品名稱可能為與之相關的各自公司的商標。功能、價格、供貨情況和規格如有變更,恕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