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創客! 魔法先生帶領孩子搭上 AI 酷巴士並學習 STEM

Justin Shaifer 身兼數職,他既是演說家、動畫師、電視主持人,也是一位老師,幫助孩子們走進 STEM 的神奇世界。

作者 NVIDIA

 “魔法”先生 Justin Shaifer 向全世界的年輕人宣告”學了 STEM ,你就是最酷最讚的囝仔!”。

通過社交媒體和其它平台, Shaifer 施展了奇蹟的魔法讓孩子們愛上 STEM 計劃—包括那些使用 AI 和 NVIDIA Jetson 系列產品打造的計劃。 Shaifer 希望通過這些計劃,來自弱勢群體的學生得以敲開 AI 世界的大門,而 NVIDIA Jetson 嵌入式平台正是創造屬於他們自己 AI 計劃的得力助手。

Shaifer 成長於芝加哥南部,在那裡他不認識一個從事 STEM (科學Science 、技術Technology 、工程Engineering 、數學Mathematics )相關工作的人,也無法和人分享對 STEM 的熱愛。但是現在,他已經是成千上萬孩子們的學習榜樣,用實際經驗告訴大家, STEM 很酷,並且觸手可及。

聊聊創客

Shaifer 是 STEM 科學教育的倡導者,同時也是動畫師和電視主持人。他告訴學生們 STEM 的重要性和多樣性。他還經營著自己的 YouTube 頻道 ,經常在 YouTube 上傳 演講 影片。同時,他在 Twitch 主持直播節目 Escape Lab科學秀。

他也是 Fascinate Inc.非營利組織的創辦人​​。 Fascinate Inc. 致力於讓那些優秀、卻無法施展才華的學生了解如何開啟和 STEM 相關的職業旅程。為此,這個組織為他們提供必要的課程和有趣的課外輔導計劃。

其中一個計劃就是“酷炫魔法巴士” (Magic Cool Bus)。一輛在現實生活中的普通巴士上裝滿尖端科技產品。這輛巴士還能開進校園,學生們登上巴士,隨即踏上科學探索之旅。

Shaifer 在單親家庭長大,對科學很著迷。他把從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和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NOAA )獲得的獎學金用來在漢普頓大學( Hampton University )學習海洋和環境科學。他目前正在哥倫比亞大學攻讀科學教育博士學位。

他的啟發

2017 年,在華盛頓的一間博物館當志願者的時候, Shaifer 萌生了從科學家轉型成為科學教育工作者的想法。

“還在博物館的時候,有一天,我正在向遊客介紹一個碳循環展示品,一個 9 歲的小男孩走向我,問我,我是做什麼的?”

當 Shaifer 告訴小男孩他是一個科學家,這個孩子說到,“哇,太酷了。等我長大了,我要像你一樣,做個科學家!”

“孩子的話讓我想到在我 9 歲時,我從未想過我會成為一位科學家,” Shaifer 說到, “我開始意識到學生們需要在探索 STEM 時擁有一個榜樣,這樣他們才能一步步向榜樣靠近。”

就在同一年, Shaifer 創立了 Fascinate Inc.。

最喜愛的Jetson計劃

Shaifer 熱衷於帶領學生們探索 AI 的世界,在他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藉助 NVIDIA Jetson 平台。

看看他對 Jetson 產品的介紹:

NVIDIA Jetson Xavier NX開箱測評:

NVIDIA SparkFun JetBot AI套件開箱測評:

Shaifer 在眾多應用程式中最喜歡的就是 Qrio ,它使用 NVIDIA Jetson Nano 開發套件。由 Agustinus Nalwan 打造的 NVIDIA SparkFun JetBot 能夠識別剛剛學步的孩子的玩具,並播放相關的 YouTube 影片。

Shaifer 表示:“當我開始接觸幼稚園的孩子們後,我愈發覺得這個應用程式太酷了,它不僅讓孩子們更加投入遊戲、與玩具互動,還讓他們從中有所收穫。”

在哪裡了解更多

你可以在 Shaifer 的網站 YouTube 頻道 上了解更多 STEM 的計劃,想必你會著迷。

在我們的“取得 AI ,學習 AI ,打造 AI”頁面上發現工具,靈感和三個簡單的步驟,以幫助啟動 AI 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