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的一封信:打造人工智慧時代首屈一指的公司

作者 Jensen Huang

NVIDIA (輝達)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對 NVIDIA 的員工寫下這封信: 

各位好:

今天我們宣佈已經完成收購 Arm 公司最終協議的簽署。

30 年前,英國劍橋一支富有遠見的電腦科學家團隊發明了一項可優化能源使用效率的新型 CPU 架構,以及提出一項讓業界能夠廣泛採用此一 CPU 架構的授權商業模式。工程師們將 Arm 的 CPU 設計用於各種運算裝置中,從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到雲端資料中心和超級電腦等。迄今已有 1,800 億台電腦使用 Arm 的 CPU 晶片,光是去年就有 220 億台,這個數字相當驚人。Arm CPU 已經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受歡迎的 CPU 產品。

Arm 執行長 Simon Segars 及其員工共同打造了一間偉大的公司,其技術影響遍及電腦產業及全球幾乎各大技術市場。

我們將攜手 Arm 開創人工智慧 (AI) 時代首屈一指的運算公司。AI 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AI 超級電腦從海量資料中學習,編寫出人類無法寫出的軟體。令人驚訝的是,AI 軟體可以感知其環境、推論出最佳方案並聰明地採取各項行動。這種新型態的軟體將把運算能力擴展到全球的每一個角落。有朝一日,運行 AI 的數兆台電腦將創造出一個新的網路 ── 物聯網,其規模將比現在的人聯網大上數千倍。

結合 NVIDIA 的 AI 運算技術與 Arm 龐大的 CPU 規模,我們將抓住未來無窮的 AI 發展契機,推動從雲端運算、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自動駕駛車、機器人、5G 及物聯網等各方面的運算技術。

NVIDIA 將把引領全球的 AI 技術帶入 Arm 的產業生態系,同時將 NVIDIA的軟體程式開發人員從 200 萬擴大到超過 1,500 萬名。

我們的研發規模將加快 Arm 發展藍圖的步伐,並加快資料中心、邊緣 AI 與物聯網的發展機會。

Arm 擁有非常出色的商業模式。我們將維持其開放授權的模式和客戶中立性,為全球任何產業的客戶提供服務,並且藉由 NVIDIA 領先全球的 GPU 和 AI 技術,進一步擴大 Arm 的 IP 授權產品組合。

Arm 的總部仍會留在劍橋,繼續成為英國技術產業生態系的基石。NVIDIA 將保留 Arm 的公司名稱與其強大的品牌形象。Simon 及其管理團隊皆十分高興能夠加入 NVIDIA。

Arm 讓我們擁有了在英國進行投資的關鍵力量。我們將在劍橋成立世界級的 AI 研究中心,這也是牛頓 ( Isaac Newton ) 與圖靈 ( Alan Turing ) 就讀大學之所在,而NVIDIA 的 Turing 架構 GPU 及 Isaac 機器人平台便是以他們的名字命名。這座 NVIDIA 研究中心將成為搭載 Arm CPU、最先進 AI 超級電腦的所在地,而這項卓越的運算基礎設施也將成為吸引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在醫療、生命科學、機器人、自動駕駛車和其他領域進行突破性研究的主要動力。此外,該中心也是我們在歐洲與各大學、業界夥伴及新創公司進行合作交流的重鎮;同時,作為NVIDIA 歐洲的深度學習機構 (Deep Learning Institute),我們也將利用各項設施傳授該如何運用這些神奇的 AI 技術。

Arm 與 NVIDIA 員工所創下的基礎讓我們有機會在 AI 時代下能開創全球首屈一指的運算公司。我十分期待兩家公司合併後將開創的無限可能。

我已經等不及看到這一天的到來。

黃仁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