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新創加速計劃會員打造AI平台幫助醫院實現無接觸互動

作者 Renee Yao

Ouva 的 AI 趨動系統可透過自動病人監護, COVID-19 篩檢,聲控助手等實現非接觸式醫院互動。

多年來,免持電話和感應式洗手液已成為常態。接下來,便是實現無接觸醫院。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新創企業 Ouva 打造了一個智能醫院平台,它能夠監測患者的安全,為患者適時提供幫助,還能幫助患者打發等候檢查時的無聊-這功能都沒有任何肢體接觸。

採用 NVIDIA Clara Guardian 應用程序框架,該平台的光學傳感器可以接收,分析並向醫療專業人員提供信息,例如容易摔倒的患者是否已經離開病床。該平台在 NVIDIA GPU 上完成優化並在邊緣部署 NVIDIA Jetson TX1 模塊。

Ouva 是 NVIDIA 新創加速計劃的成員,該計劃為 AI 新創企業提供專業知識和技術的支持,幫助其進入市場。成為新創加速計劃會員更多機會接觸到 NVIDIA 的技術團隊。

Ouva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Dogan Demir 說:“得益於新創加速計劃,我們對於硬件能力有了全新的認知,這著實幫助我們更快速地開展工作。”

患者護理自動化

Ouva 平台實現了患者監測自動化,這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特殊時期中尤為重要。

Demir 說,“在我們提供的解決方案中,確保患者狀態良好不再依賴於工作人員的’近身’監視。”“為了控制病毒傳播,我們需要盡最大可能減少工作人員和患者之間的接觸。 。”

他還提到,越來越多的醫院會使用視頻監控來觀察患者的身體狀況,如果不進行智能視頻分析,一名護士可能需要同時監視 100 個視頻以及時發現異常。

Ouva 平台透過監測患者的體態變化實時提醒醫護人員,讓護士能夠及時為情況最糟糕的患者提供幫助。

Demir 表示:“這個平台極大的康復了護士對於患者的’盲區’,縮短了 ICU 的受制壓力-很多患者被轉入 ICU 的原因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從而導致癲癇發作而致的跌倒或腦損傷。”

Ouva 平台提醒護士病人的體態變化

Ouva 的調查結果顯示,因摔傷而住院的平均費用為 3.5 萬美元,如果出現壓迫性損傷(由於癱瘓臥床導致的褥瘡),則需要在此基礎上再增加約 4.3 萬美元。這意味著,透過防止跌倒和監測患者體位變化, Ouva 每年可以為擁有 100 張病床的醫療機構節省 400 萬美元。

Ouva 開發的系統還可以透過個人防護設備用品檢查,皮膚溫度篩查,以及標記需要清潔的污染區域,分擔護士的工作壓力並減少他們與病人的直接交流。

最近,荷蘭拉德堡德大學醫學中心將 Ouva 開發的平台整合到 10 個神經內科病房中。

該醫學中心的醫生 Harry van Goor 說,“類似的解決方案通常需要接觸病人的身體,這都帶來了感染和維護的風險。而 Ouva 的解決方案在保護病人可能的同時,同時進行實時集中監控病人的安全,病房衛生和床位周轉。”

患者助手和感官體驗

該平台還可以承擔導醫工作-它可以由語音激活並回答患者關於去往目的地路線的提問。位於達拉斯的醫療城醫院是首家在疫情爆發採用這種“語音助手解決方案”的一員,用於引導患者前往心臟和脊柱相關疾病的對應科室。

在等候區,患者可以在環壁設計的 60 英尺長屏幕進行手勢互動,互動情景包括花園,海灘等不同場所,透過 Ouva 無接觸地享受感官體驗。

德米爾( Demir )表示,這種採用 NVIDIA GPU 實現的感官體驗預測突破候診時的擔憂感,並改善病情。

Demir 說,“我們與物理治療專家和職業理療師合作,設計出既能有益於康復,又能改善患者對醫院環境的感知的互動手勢。”

觀看視頻了解 Ouva 的感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