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樹一幟:NVIDIA 賦予全新 Mercedes-Benz 賓士 S-Class 轎跑車新一代 AI 駕駛艙

作者 Danny Shapiro

最新的 MBUX 系統為每一位乘客提供更加智能的功能

Mercedes-Benz (以下簡稱賓士) S-Class 汽車結合了頂尖工程技術與傳奇工藝。現在,賓士 S-CLASS 汽車正在為這款旗艦級轎車約會智能技術,將 AI 整合到汽車的豪華配置之中。

全球首發活動 上,該傳奇汽車製造商首次發布了經過重新設計的旗艦級 S-CLASS 轎車。全新 S-CLASS 轎車配備全新 MBUX AI 駕駛艙系統,包括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 AI 語音助手和豐富的互動圖形,讓車輛中的每一名乘客(而不是只有駕駛)全部享受個性化的智能功能。

賓士股份公司執行長 Ola K ä llenius 在線上發布會上表示:“這款 S-CLASS 轎車將成為賓士有史以來最智能的車型。”

前代產品 一樣,新一代 MBUX 系統採用 NVIDIA GPU 的高性能,高能效運算實現即時 AI 處理和清晰圖像。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發布會期間駕駛著全新 S-CLASS 轎車兜風並表示:“賓士與 NVIDIA 一拍即合,因為我們都希望透過 AI 解決普通電腦無法解決的問題。汽車中的技術非常先進。”

黃仁勳與葛萊美獎獲獎藝術家 Alicia Keys 和一級方程式賽車手 Lewis Hamilton 共同亮相首發活動,向觀眾展示這款高級轎車的最新創新技術。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駕駛全新賓士 S-CLASS 轎車兜風

S-CLASS 的新型智能系統代表了朝著軟體定義的自主未來邁出的重要一步。將更多的自動化和自動駕駛功能整合到汽車中後,無論坐到哪裡,駕駛員和乘客都可以享受相同的娛樂和生產率功能,體驗個性化的旅程。

非凡性能

AI 駕駛艙加入了重要的安全性和便利功能,並透過不斷的學習為客戶帶來無盡的樂趣。

K ä llenius 表示:“幾十年來,汽車製造中最神奇的時刻就是為汽車裝上引擎。如今,另一個不可思議的重要時刻是汽車身體和大腦的’婚姻’,那就是擁有全新’大腦’的時刻。 MBUX 系統。”

車輛的駕駛艙通常需要電子控制單元和開關的集合來執行基本功能,例如為娛樂供電或調節溫度。賓士利用 NVIDIA 技術,能夠將這些組件整合到一個 AI 平台中(去掉了 27 個開關和按鈕),從而簡化了架構,同時創造了更多空間來添加新功能。

S-CLASS 轎車的運算量就像它的頂部與脚部空間一樣 – 非常大。在 NVIDIA 的技術支持下,這款高級轎車的運算能力與普通 60 輛汽車大致相同。只一個晶片可就以控制 3D 叢集,資訊娛樂系統和後座顯示螢幕。

黃仁勳表示:“由於搭載了三顆具有 NVIDIA GPU 的強大電腦晶片,這輛車的運算能力超過以往任何一款汽車。這三顆電腦晶片代表著這輛汽車的大腦和神經系統。”

輕鬆便捷

全新 MBUX 系統帶來輕鬆便捷的先進圖形,乘客監測和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S-CLASS 轎車擁有五個大螢幕,每個螢幕都具有出色的顯示效果。 12.8 英寸中央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採用 OLED 技術,為每位乘客帶來更加友好的車輛和舒適功能控制。只需按一下按鈕,全新的 3D 前置顯示器就會提供空間視圖,顯示汽車及其所在的真實周圍環境。

該系統提供更高的安全性並支持透過指紋,面部和語音識別以及傳統的 PIN 碼存取個人功能。其攝影機可以檢測到乘客離開汽車時是否有迎面移來的車輛並在乘客開門之前發出警示。這項技術也被用作監視兒童座椅的安裝是否正確以及駕駛是否注意道路。

MBUX 還可以進行更多對話。它可以回答更多廣泛的問題,包括一些沒有“你好,賓士”的問題,並且可以使用 27 種語言進行交流,包括泰語和捷克語。

這些先進的功能源自數千名工程師編寫的超過 3000 萬行代碼。他們不斷開發出創新的方式,讓客戶享受駕駛樂趣。

黃仁勳表示:“這些工程師就好像是您的私人工程師。他們不斷地開發軟體,不斷地改進和不斷地增強,創造出更多功能並進行無線更新。您的汽車將會變得越來越先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