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大學 NVIDIA 將在學術界建造最快的 AI 超級電腦

作者 Brian Caulfield

佛羅里達大學和 NVIDIA 大學 7 月公佈了一項計劃,在學術界建造世界上最快的 AI 超級電腦,提供 700 petaflops 的 AI 效能。

這項工作得到了 5,000 萬美元的捐贈:來自校友和 NVIDIA 聯合創辦人 Chris Malachowsky 的 2500 萬美元,以及來自 NVIDIA 的 2500 萬美元的硬體,軟體,訓練和服務。

“為了佳惠眾人,我們建立了可複製的,強大的公私合作模式,”擔任 NVIDIA 專家的 Malachowsky 在一次由 UF 和 NVIDIA 領導人共同參加的在線活動中說。

UF 將再投資 2000 萬美元創建一個以 AI 為中心的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

這項耗資 7,000 萬美元的公私合營承諾將使 UF 成為美國領先的 AI 大學之一,推進學術研究並幫助應對該州一些最複雜的挑戰。

佛羅里達州州長 Ron DeSantis 說:“這將是巨大的合作關係。我們希望保有我們最好的人才,這將是一個巨大的誘因,您將會看到全國各地的人們都希望來到佛羅里達。”

UF 與 NVIDIA 緊密合作,將通過最近宣布的 NVIDIA DGX SuperPOD 架構來增強其現有超級電腦 HiPerGator 的功能。該系統將在交貨後的幾週內,於 2021 年初啟動並運行。

這為 UF 內外的教職員工提供了在多個領域應用 AI 的工具,以面對諸如海平面上升,人口老化,資料安全,個性化醫學,城市交通和糧食不安全等重大挑戰。 UF 預計到 2030 年將創造 30,000 名熟稔 AI 的畢業生。

與 Chris Malachowsky 和 Curtis Priem 於 1993 年創立 NVIDIA 的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說:“與 UF,佛羅里達州和 NVIDIA 在這裡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不僅限於金錢,我們很高興能貢獻 NVIDIA 的專業知識,共同努力,使 UF 成為 AI 領域的全國領先者,不僅幫助解決該地區的挑戰,而且也幫助解決該國的挑戰。”

Malachowsky 說,UF 大學在《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中在美國公立大學中排名第七,並力爭進入前五名,它提供的學科範圍非常廣泛。

Malachowsky 說,該地區還是“面對某些社會最大挑戰的生命實驗室”。

區域性,全國性 AI 領導力

這項工作旨在幫助定義研究環境,以應付大流行的 COVID-19,該大流行已經使超級電腦發揮了主導作用。

佛羅里達大學校長肯特·福克斯(Kent Fuchs)說:“我們的願景是成為美國第一所人工智慧大學。我再次非常感謝 Malachowsky 先生和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動。

州和地區領導人已經期望該大學發揮其能力來應付一系列地區和國家問題。

其中包括:在氣候變化時期支持農業,解決人口老齡化的問題,並在海岸線超過 1300 英里的州管理海平面上升的影響。

為了確保没有遺珠之憾, UF 計劃提高對這些計算功能的廣泛存取。

作為其中的一部分, UF 將:

  • 建立 UF 的公平 AI 計劃,以使大學的全體教職人員聚集在一起,為開發工具和解決方案創建標準和認證,以識別偏見,不道德的做法以及法律和道德問題。
  • 與行業和其他學術團體,例如,包容性工程聯盟合作,其學生將與成員合作進行 UF 研究生課程的研究和招聘。

廣泛的 AI 計劃

隨著 NVIDIA 從一家新創公司成長為視覺和平行運算的全球領導者,Malachowsky 擔任了許多領導職務。他是積體電路設計和方法學的公認權威,已撰寫了近 40 項專利。

除了獲得佛羅里達大學的電子工程學士學位外,他還擁有聖塔克拉拉大學的理學碩士學位。除了去年入選佛羅里達發明家名人堂外,他還被任命為兩所大學的傑出校友。

UF 是美國第一家接受 NVIDIA DGX A100 系統的高等教育機構。這些系統基於 NVIDIA DGX SuperPOD 的模組化體系結構,可快速部署和擴展大規模AI基礎架構。

UF 的 HiPerGator 3 超級電腦將整合 140 個 NVIDIA DGX A100 系統,這些系統將由 1,120 個 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 共同提供動力。它將包括 4 PB 的高效能儲存。NVIDIA Mellanox HDR 200Gb / s InfiniBand 網路將提供高吞吐量和極低延遲的網路連接。

建構 DGX A100系統是為了利用單個軟體定義的平台來充分利用這些功能。十所頂尖的美國國立大學中已有八所使用了 NVIDIA DGX 系統。

該平台包括世界上最先進的 AI 應用程式框架套件。它是一個軟體套件,涵蓋資料分析,人工智慧訓練和推論加速以及推薦系統。它的多模式功能將聲音,視覺,語音和對我們周圍世界的上下文理解相結合。

這些工具一起對醫療保健,交通運輸,科學,互動式設備,互聯網和其他領域產生了重大影響。

不僅僅是一台機器

但是,週五的公告超出了任何單一的機器(如果有的話)。

NVIDIA 還將通過以下計劃的持續支持與合作,為 UF 貢獻其 AI 專業知識:

  • NVIDIA 深度學習機構將與 UF 合作,為學生和社群開發新的課程和課程,包括為滿足年輕人和青少年的需求而進行的程式調整,以激發他們對 STEM 和 AI 的興趣,為他們的未來教育和學習做好準備就業機會。
  • UF 將成為最新的 NVIDIA AI 技術中心的站點,UF 研究生和 NVIDIA 員工將在此共同推動 AI 的發展。
  • NVIDIA 解決方案架構師和產品工程師將與 UF 合作,在校園內安裝,操作和優化基於 NVIDIA 的超級運算資源,包括最新的 AI 軟體應用程式。

UF 還將在新機器周圍進行投資,遠遠超出了用於升級資料的 2000 萬美元投資。

總的來說,所有與資料科學有關的活動和計劃,以及 UF 的新型超級電腦,都將支持該大學與人工智慧有關的更廣泛的願望。

為了支持這項工作,該大學承諾填補 AI 及其相關領域的 100 個新教職,使之成為美國頂級 AI 大學之一。

除了最近僱用的 500 個跨學科的教師外,其中許多人還將 AI 融入他們的教學和研究中。

Malachowsky 說:“觀看這一切真令人激動。它為其他州如何利用其區域資源進行類似投資提供了藍圖,這些投資可以為其居民帶來 AI 的好處,同時增強我們國家的競爭力,能力和專業知識。”

廣泛的支持

該公告獲得了州和全國高等教育立法者,政策制定者和領導者的廣泛支持。

國會 AI 核心小組聯席主席,美國駐加利福尼亞州 Jay McNerney 和美國德克薩斯州立大學(R-Texas)Pete Olson 在一份聲明中說:“執行該計劃將意味著該州和全國各地學校的學生—包括 K-12,州立和地方學校,HBCU 和 HSI – 在 AI 驅動的未來中不會落伍。”

“通過與 NVIDIA 合作,佛羅里達大學能夠利用這一最先進的技術並將其用於增強下一代研究人員,技術人員和領導者的教育和訓練,” Hodan Omaar 說道。資料創新中心的政策分析師。 “這種夥伴關係可以而且應該成為大學,企業和政府如何結合各自優勢以造福所有人的典範。”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高級專員 Michael McCaul 說:“運算能力是人工智慧的核心,對學術界最快的人工智慧超級電腦的這項投資將確保美國始終處於研究和開發的最前端。 該系統……是為所有美國人建立 AI 經濟的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