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問題:人工智慧幫助醫生應對大流行

作者 Renee Yao

獲得 FDA 批准的一個月後,這家新創公司的首款產品挽救對抗 COVID-19 作戰的第一線生命。

Caption Health 開發了用於超音波系統的軟體,稱為 Caption AI。它使用深度學習來增強醫療專業人員(包括那些以前沒有超音波經驗的專業人員)快速準確地執行心臟超音波檢查的能力。

結果是心臟圖像值得讓專業的超音波醫師協助醫生診斷和治療重症患者。

冠狀病毒大流行提供了許多機會來嘗試前十二種系統。使用新工具的兩名醫生在患者保持匿名的情況下分享了他們的故事。

今年 3 月,一名 53 歲的 COVID-19 的糖尿病婦女在紐約一家醫院接受了心臟電擊。現場一位醫生說,如果沒有 Caption AI 的圖像,很難做出診斷。

該系統幫助醫生在同一家醫院中判別出一名患有新冠病毒的 86 歲男子的心臟病,從而幫助醫生使他恢復健康。這是該機構 200 多家醫院中的另一例,今年春天已正式成為 COVID-19 醫院。

醫生說,Caption Health 系統對分散工作人員產生了巨大影響。他補充說,受過訓練的超音波醫師很難跟上心臟檢查的需求。

心臟測試成為標準程序

Caption AI 幫助北卡羅來納州的醫生確定一名 62 歲的男性患有 COVID-19 相關的心臟損害。在某種程度上,這要歸功於該系統方便好用,該醫院現在對大多數帶有病毒的患者進行了心臟超音波檢查。

在大流行的第一波高峰時,醫院在 COVID-19 病房中安裝了帶有 Caption AI 的超音波系統。駐紮在病房的工作人員現在使用該系統,不用像以前需要派遣超音波檢查員一個病房接一個病房的檢查。這一變化減少了員工對病毒的感染並保留了寶貴的防護裝備。

該醫院的一名醫生說,除了大流行之外,該系統還將幫助醫院提供緊急服務,同時控制不斷上漲的成本。

Caption Health 醫務長兼亞特蘭大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心臟病學名譽教授蘭迪·馬丁(Randy Martin)表示:“由 AI 支援的機器將成為照顧患者的下一波潮流。”

大約四年前,馬丁遇到了創辦人,他們對醫學和 AI 有著共同的專業知識和熱情,因此加入了這家新創公司。他說,如今,他們的軟體“通過 10 個標準的心臟視圖吸引使用者,並通過專家進行的 90 項精細動作指導他們。”

“我們不打算取代超音波醫師;我們只是將攜帶式超音波系統的使用範圍擴展到周邊設備,以便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他補充說。

應對意外的需求激增

在大流行初期,這種擴張的速度還不夠快。

在 3 月下旬,這家新創公司用盡了包括運行其 AI 軟體的 NVIDIA Quadro P3000 GPU 在內的各種資源。在全球關閉的初期,這家新創公司開始涉足其供應鏈。

該公司執行長在與一家分銷商訂購了 100 個 GPU 後寫道:“我們體認到我們產品的需求量很大。”

Caption Health 的系統目前在 11 家醫院中使用。預計在未來幾週內 Caption AI 更將部署在其他幾個地方。

GPU 是自動心臟測試的核心

該新創公司目前將其軟體整合到 Terason 的攜帶式超音波儀中。它打算將來與更多的超音波製造商合作。並且建議合作夥伴將 GPU 嵌入到他們未來的超音波設備中。

Caption AI 中的 Quadro P3000 使用深度卷積神經網路運行即時推論任務。它們為操作員提供指南,幫助他們確定捕獲圖像的探頭的位置。然後,他們會自動選擇最優質的心臟圖像並進行解釋,以幫助醫生做出明智的決定。

NVIDIA GPU 還釋放了四個 CPU 內核,讓系統有餘力處理其他任務,例如提供流暢的使用者體驗。

這家新創公司在來自臨床合作夥伴的 100 萬心臟超音波檢查資料庫中訓練了 AI 模型。與西北醫學大學和明尼亞波利心臟研究所合作進行的一項早期研究表明,Caption AI 幫助八位沒有超音波檢查經驗的護理師在各種患者上捕獲了高精度圖像。

Inception 計劃賦予新創動能

Caption Heath的前身為 Bay Labs,成立於 2015 年,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布里斯班。在2017 年 GTC 的 NVIDIA Inception 計劃成員競賽中,獲得了 125,000 美元獎金,該計劃使新創企業能夠接觸到技術,專業知識和市場。

“作為 Inception 計劃的一部分,我們在深度學習領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認可,一個與醫療保健和深度學習社團共享我們 AI 創新的平台,並獲得了將 NVIDIA GPU 納入我們供應鏈的強大支援,因此我們可以造就 Caption AI ”,Caption Health 聯合創辦人總裁 Charles Cadieu 說。

現在,它的工具在大流行中已然測試完成,Caption Health 期待機會讓其可以幫忙挽救許多疾病的生命。該公司的目標是帶動一種趨勢,即使用更多攜帶式系統來擴展可用性並降低診斷成像的成本。

Cadieu 說:“我們希望看到我們的技術從大型醫院到鄉村都能用於檢查人們的各種醫療狀況。”

要了解有關 Caption Health 和其他類似公司的更多訊息,請查看有關對抗 COVID-19 的醫療保健新創公司的網路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