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AI 推向市場:NVIDIA和 Arterys 彌合醫學研究人員與臨床醫生之間的鴻溝

作者 Mona Flores

Arterys Marketplace 整合了NVIDIA Clara 平台,使研究人員可以輕鬆地將其資料插入AI模型並獲得結果。

在世界各地,新創公司,學術機構和在線社群中的研究人員正在開發用於醫療保健的AI模型。但是,將這些模型從其硬碟驅動器轉移到臨床環境中可能會充滿挑戰。

開發人員需要醫療保健從業者的反饋意見,說明如何針對現實世界優化其模型。因此,位於舊金山的AI新創公司 Arterys 為臨床醫生和研究人員之間的這些基本對話建立了一個論壇。

該平台稱為 Arterys Marketplace,現已與 NVIDIA Clara Deploy SDK 整合,該平台使研究人員可以輕鬆地與臨床醫生共享醫學影像 AI 模型,後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資料進行嘗試。

Arterys Marketplace 產品經理 Christian Ulstrup 說“透過將 NVIDIA Clara Deploy 技術整合到我們的平台中,使用 Clara SDK 建構圖像 AI 工作流程的任何人都可以將其線上專案透過簡單的移交至 Arterys 團隊,我們簡化了流程,並很高興 Clara 開發人員可以輕鬆共享他們的模型。”

研究人員可以在開發的任何階段提交醫學成像模型 – 從用於研究的 AI 工具到具有監管許可的應用程式。將模型發佈到公共市場網站上後,任何可以連接互聯網的人都可以透過網路瀏覽器上傳醫學圖像來對其進行測試。

Arterys Marketplace 上的模型透過 Amazon Web Services 上的 NVIDIA GPU 運行以進行推論。

Arterys 成立於 2011年,是 NVIDIA Inception AWS Activate 計劃的成員,雙方協力幫助新創企業更快進入市場。該公司開發用於醫學成像的臨床AI應用程式,並在RSNA 2019醫學會議上發表了Arterys Marketplace。

它最近籌集了2800萬美元的資金,以在其平台上進一步開發合作夥伴生態系統和臨床級AI解決方案。

現在,Arterys Marketplace上的幾種模型都專注於從胸部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進行COVID-19篩查。其中包括由NVIDIA醫學影像應用研究團隊與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臨床醫生和資料科學家共同開發的模型。該模型使用 NVIDIA Clara Train 框架在不到三週的時間內建成,可以幫助研究人員研究從胸部CT掃描中檢測出 COVID-19 的情況。

建立社群的AI支柱
在過去十年中,Arterys 為開發用於醫療保健的AI模型進行了大量投資,但其團隊發現,放射科醫生還需要花費數年的時間才能使用這些工具。

Ulstrup 表示:“為醫療保健建構AI模型有智慧且熱情的研究人員與可以在工作流程中使用這些模型的放射科醫生和臨床醫生之間存在著巨大差距。我們意識到,沒有研究機構,任何新創公司都無法獨自做到這一點。”

創建 Arterys Marketplace 時要考慮到簡單性。開發人員只需填寫一份簡短的表格即可提交要包含的AI模型,然後可以將模型作為URL發送給用戶-全部免費。

對於世界各地的臨床醫生而言,無需下載並安裝AI模型。只需連接互聯網和幾張醫學圖像即可上傳,以使用AI模型進行測試。用戶可以選擇是否將其成像資料與研究人員共享。

使用雲端中的 NVIDIA GPU 對圖像進行分析,並在幾分鐘內將結果透過電子郵件發送給用戶。 Slack 頻道為臨床醫生提供了一個論壇,以向研究人員提供反饋,以便他們可以共同改善AI模型。

“在醫療保健領域,從一個想法到在臨床環境中實施該想法可能要花費數年的時間。我們將想法落實減少到數週甚至數天,” Ulstrup 說。 “與過去的流程相比,這容易多了。”

Ulstrup 表示,以開放式創新和快速迭代為重點,Arterys Marketplace 旨在將醫生帶入產品開發週期,以幫助研究人員建構更好的 AI 工具。透過與不同地區的臨床醫生進行互動,開發人員可以提高其模型在不同醫療設備和成像資料集中進行概括的能力。

到目前為止,Arterys Marketplace上已有十幾種AI模型,有300多家開發人員,研究人員和新創公司加入了關於 Slack的社群討論

Ulstrup 表示:“一旦將模型託管在 Arterys Marketplace 上,開發人員就可以將其發送給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然後他們可以開始將資料拖放到其中並獲得結果。我們看到了遍布各大洲的研究人員與臨床醫生之間的討論線程,共享了螢幕截圖和反饋,然後利用這些反饋使模型變得更好。”

查看由 NVIDIA 和NIH研究人員在 Arterys Marketplace 上開發的針對性研究 AI COVID-19 Classification Pipeline。 要了解來自Arterys團隊的更多訊息,請註冊7月28日舉行的 Startups4COVID網路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