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發表新款人工智慧平台將超級運算資料中心的停機時間降到最低

作者 NVIDIA

NVIDIA (輝達) 今日宣布將推出 NVIDIA® Mellanox® UFM® Cyber-AI 平台,這款平台將利用搭載人工智慧 (AI) 的分析功能來偵測安全威脅和運作問題,以及預測網路故障等情況,進而將 InfiniBand 資料中心的停機時間降到最低。

過去使用 UFM 平台產品組合來管理 InfiniBand 系統,已有近十年的時間,而這款最新產品加入 AI 技術,運用即時與歷史遙測及作業負載資料,學習資料中心的運行節奏和網路工作量處理模式。此平台在這個基礎上追蹤系統健全及網路修改情況,以及偵測效能表現下降、使用情況和設定檔的變化情形。

新平台會提醒管理員系統與應用程式的異常行為,以及潛在的系統故障和威脅,並且執行修正。如果發現有駭客企圖進入系統,以運行不受歡迎的應用程式(例如加密貨幣挖礦等情況)等安全情況,也會通知管理員。如此便降低了資料中心的停機時間,ITIC 指出通常停機一小時的成本高達 30 萬美元(1)

NVIDIA Mellanox 網路部門行銷資深副總裁 Gilad Shainer 表示:「UFM Cyber-AI 平台可以判斷資料中心獨特的生命徵象,用它們來辨識效能下降、零組件故障和異常使用模式。它讓系統管理員能夠快速偵測和因應潛在的安全威脅,解決即將出現的故障情況,進而節省成本與確保提供客戶一致的服務。」

商業生態體系的支持

長期在其資料中心中使用 UFM 平台的組織已對最新產品表示出濃厚的興趣。

澳洲國家計算基礎設施(NCI)副主任(服務和技術)Allan Williams 說:「 NCI 在國家研究領域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的超級運算基礎架構可為 5,000 名研究人員提供服務,服務重要的國家和全球活動。 UFM 使我們能夠有效地管理超級電腦並優化效能。我們期待利用 UFM Cyber-AI 的新功能來進一步提高我們的超級運算利用率並提高投資回報率。」

美國俄亥俄州超級電腦中心副主任 Douglas Johnson 說:「我們的 InfiniBand 資料中心多年來一直在使用 UFM 平台,UFM 加上 Mellanox 網路團隊的專業長才是我們管理網路與維持網路穩定運作的基本要素。我們見到 UFM Cyber-AI 平台有著無比的優點。」

擴大 UFM 平台

UFM Cyber-AI 平台搭配 UFM Enterprise 平台運作,而 UFM Enterprise 平台提供網路監控、管理、效能優化、組態配置檢查和安全纜線管理等功能。

NVIDIA 今日還為 UFM 系列加入第三個成員,也就是 UFM Telemetry 平台。這款工具可以取得即時網路遙測資料,並且將這些資料引流到企業內部或雲端資料庫,以監控網路效能及驗證網路組態配置內容。

支援資源: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 GPU 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blogs.nvidia.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lody Tu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78-101797/0975-251507
E-mail: Bonnie Huang/ Shirley Chan

(1) ITIC 2020 全球伺服器硬體、伺服器作業系統可靠性調查 — 2020 年 3 月 https://www.ibm.com/downloads/cas/DV0XZV6R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NVIDIA Mellanox UFM Cyber-AI 平台的優點、效能表現與能力;UFM Cyber-AI 平台能夠利用資料中心的生命徵象來偵測效能下降、零組件故障和異常使用模式,它讓系統管理員能夠偵測和應對威脅及解決即將發生的故障情況;對 UFM 平台有濃厚興趣的組織;UFM Cyber-AI 平台的優勢;利用 UFM-AI 的能力來改善超級電腦的運作,以及保護運算和儲存資源;UFM Enterprise 平台與 UFM Telemetry 平台的優點和效能表現。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 Form 10-K 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20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ConnectX 及 Quantum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