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 Digital + HPC Summit Digital | 六月兩場 HPC 海外盛會線上免費參加

作者 DION HARRIS

本月將要舉行的 ISC 及 HPC Summit 兩場線上活動,旨在推動科學計算發展,為對抗疫情提供更加有力的手段。

ISC High Performance 2020 Digital(6 月 22 日至 25 日)和 NVIDIA 舉辦的 HPC Summit Digital(6 月 29 日至 7 月 2 日)將分享有關最新工具和技術的見解洞察,助力推動科學和研究進入科學計算新時代。兩場在線活動都可免費參加。

活動中將有講座、專題討論和演示講解全新加速系統和網路,介紹它們在天體物理學、量子力學等各個領域的應用,以及它們是如何在一線對抗 COVID-19 的。

由於疫情的原因,HPC 社群中的人們無法面對面的相聚在一起,但是這兩場線上活動仍能夠幫助推動科學家、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們相互合作。建議您在您自己的行事曆上標記 ISC Digital 瞭解 NVIDIA 在 ISC Digital 的活動,並註冊 HPC Summit Digital

此次 ISC 和 HPC Summit 大會上,來自 NVIDIA 和 Mellanox 的專家們將首次作為一家公司出席活動(兩家公司在今年 4 月 27 日完成合併),他們​​將分享說明資料中心加速與先進網路的結合對 HPC 的深遠意義。

HPC+AI:科學發現的新支柱

在其他熱門話題中,ISC 和 HPC Summit 將揭示更多為將 HPC 與 AI 融合而付出的努力。

HPC+AI 這一組合已經被應用於多個超級計算中心當中,其有望加速模擬、縮短獲得科學結果的時間。這是 HPC 提高性能和能效的眾多途徑之一。

在這兩場活動當中,都將有來自 NVIDIA 的專家在現場回答問題,介紹相關最新進展。

NVIDIA 於 5 月 14 日推出的 NVIDIA Ampere 架構,包括了用於科學應用加速的 tensor core 核心加速的 FP64 計算和其他功能。活動中,將介紹有關 NVIDIA A100 GPU 的更多案例、合作夥伴和其他訊息。

超級計算中心合作對抗 COVID

這一系列的線上活動,將以歐洲年度超級計算活動 ISC 大會拉開序幕。開幕當天,由美國白宮主導的 COVID-19 高效能計算聯盟的成員之一 — 阿貢國家實驗室的一位代表將與來自歐洲和亞洲的其他同事一同介紹他們的研究進展。

該聯盟提供了 30 台超級計算機,包含了超過 50,000 個 GPU,該項目被稱為“我們這個時代的阿波羅計劃……只不過這次不是未來登月競賽,而是為了人類競賽”。

阿貢國家實驗室是率先採用 NVIDIA 全新 A100 GPU 來尋找疫苗和治療病毒的全球六個超級計算中心中之一

在該聯盟支持的 63 個研究計劃中,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研究人員最近在 Summit 超級計算機中應用 GPU 加速器,他們希望在24 小時內分析多達 20 億種化合物,以尋找能夠中和冠狀病毒的藥物。

解析 700PF 的 DGX SuperPOD

在 ISC 的供應商展示會議和參展商論壇上,包括 NVIDIA 解決方案架構和工程副總裁 Marc Hamilton 和 NVIDIA Mellanox 網路事業部高級行銷副總裁 Gilad Shainer 在內的演講者將介紹有關全新 DGX SuperPOD 等最新技術。

DGX SuperPOD 系統擁有 700 petaflops 的峰值性能,能夠被用來訓練過去被認為遙不可及的AI模型。它由1120個A100 GPU與170個支持網路計算引擎的 NVIDIA Mellanox HDR 200G InfiniBand 交換機連接構成。

在 6 月 23 日的 ISC 會議上,NVIDIA 將介紹 SHARP,一個用於將網路任務從 CPU 或 GPU 卸載到 InfiniBand 交換網路的加速引擎。在一個使用 HDR 200G 的系統上的測試中,它提供了 96% 的點對點頻寬,同時提高了 Pythorch 上的 AI 性能。

HPC Summit Digital 涵括 A100 和更多訊息

由 NVIDIA 主辦,一個專為 HPC 社群的 HPC Summit Digital,將於 6 月 29 日(星期二)開幕。 CUDA 的開發者、NVIDIA 加速計算總經理 Ian Buck 和 Mellanox 聯合創辦人、NVIDIA Mellanox 網路事業部現任首席技術長 Michael Kagen 將在開幕式上發言。

他們將介紹討論首批使用 NVIDIA DGX A100 系統支持 COVID-19 研究的 HPC 中心,以及首批採用了 NVIDIA HGX A100 的超級計算機。

接下來,GPU 和軟體專家將舉行圓桌會議和問答會議,討論NVIDIA Ampere 架構。他們將分享有關 A100 及其有關平台、函式庫和開發工具的詳細訊息、回答相關問題,並介紹他們將如何推進 HPC、人工智慧和資料科學。

7 月 1 日,還將舉行一場為期三小時的開發者論壇,論壇將從成功案例、經驗教訓和開發者的需求角度出發,開啟討論。此外,論壇還有問答環節,由 NVIDIA 專家為大家做出解答。在圓桌討論環節,嘉賓將圍繞以下話題進行討論:

  • 平行計算編程模型和語言
  • 數學函式庫
  • HPC + AI
  • 數據分析
  • 混合精度計算
  • Arm 的 GPU 加速
  • 多 GPU 編程
  • 訊息傳遞

HPC Summit 將於 7 月 2 日結束,屆時將舉行三場會議,討論在 HPC 資料中心領域當中大家所感興趣的話題。每一場會議都將以專家演講的方式開啟,並包括問答環節。

當天的首場會議將討論有關於網路和儲存的話題,將特別介紹各種新的 HPC + AI 案例。隨後是一場關於 HPC 雲端工具的會議,會議上,美國俄亥俄州超級計算機中心主任 Alan Chacker 將介紹 Open OnDemand 計劃,該計劃旨在存取超級計算機。

第三場會議將探討 Arm 處理器技術在 HPC 中的發展狀況和前景。Arm 的 HPC 資深協理 Brent Gorda 將發表一篇關於 Arm 生態系統的綜合演講,並就未來的發展方向提出反饋意見。

這是 NVIDIA 自 去年宣布 CUDA 支持 Arm 之後正式加入的一個計劃項目,並吸引了許多新的合作夥伴加入。

有關詳細訊息,請參閱完整的 HPC Summit Digital 議程安排

此為 HPC Summit 議程安排預覽,您可以在會議的網頁上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