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製作透過 NVIDIA Studio 筆記型電腦展實現清晰圖形和即時渲染

作者 Nicole Castro

HaZ Dulull 使用支持 Quadro RTX 的 Razer Blade 筆記型電腦和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為即將上映的短片《戰鬥服》創造即時圖形。

世界各地的電影製片廠都採用即時技術,用比以往更快的速度製作出精美的圖像。

現在,獨立的創意專業人士也對這些相同的功能贊不絕口,這要歸功於強大的 NVIDIA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和行動工作站 ,使他們無論身在何處都能設計出驚人的視覺效果。

電影製片人 Hasraf “HaZ” Dulull 撰寫,導演和製作電視,電影和動畫計劃。他曾在 Netflix 上製作獨立的科幻電影《超越》,還為迪士尼的 Fast Layne 迷你劇導演過情節。最近,他一直在製作《戰鬥服》(Battlesuit ),這是根據漫畫小說《理論》製作的動畫系列的試播集。

當我看到即時視覺效果的質量時,我對自己想:透過一點點愛,即時光線追踪和強大的RTX GPU,您可以在電影級製作出非常酷的動畫內容。電影製片人HaZ Dulull

僅用了四個月的時間,就由一個小組將這個計劃放在一起, Dulull 使用了由 Quadro RTX 驅動的 Razer Blade 15 Studio Edition 筆記型電腦,以利用即時光線追踪的力量,並在 Unreal Engine 中製作了整個動畫片段。

Quadro RTX帶動行動電源

Dulull 爾( Dulull )的主要工作空間是他的家庭工作室,他還用它來遠端連接到他的團隊。但是對於試播集來說,他需要一種造型輕薄小巧,但仍可以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繪圖功能,並可以讓他使用虛擬製作電影製作技術來製作動畫的產品。

精巧的 Razer Blade 15 Studio Edition 筆記型電腦內置的 Quadro RTX 5000 繪圖卡為 Dulull 提供了靈活,快速和強大的功能,可以快速,輕鬆地設計和測試拍攝創意。

一個場景需要一個令人緊扣的動作順序,因此 Dulull 使用了 Glassbox 的 DragonFly作為虛擬相機。 DragonFly 是為 Unreal Engine 打造的,它允許 Dulull 拍攝他從團隊獲得的動畫,並快速拍攝不同的鏡頭以達到最終效果。

DragonFly 透過 Wi-Fi 直接連接到他的 Razer 筆記型電腦,在那裡,動畫可以即時播放,並串流傳輸到他的相機觀察口。

Dulull 不斷以各種場景推動筆記型電腦,這些場景包括大量的幾何形狀,效果和照明。標準的 VFX 鏡頭由 100 個畫面組成,但是 Dulull 的某些場景長達 700 畫面。他使用 Quadro RTX 進行即時渲染,並在 Unreal Engine 中製作了最終圖形。

Dulull 說:“傳統的 CGI 動畫可能會很昂貴,因為它在流程中包括多個工作流程步驟,包括渲染多個通道並將其合成。但是使用 Quadro RTX ,我可以使用即時渲染並在 Unreal Engine 中創造有最終像素的每張照片。顏色分級除外,不需要合成或後製處理,因為您所看到的就是所得到的。”

更多時間進行風格和迭代

在進行概念驗證或像 Battlesuit 這樣的試播集時,電影製片人需要讓動畫和繪圖達到網路和工作室可接受的水平。傳統上,團隊將創造情節提要或模型,以了解計劃風格。

但是,借助 GPU 光線跟踪,電影製片人可以即時找到風格。對於 Battlesuit , Dulull 進入了 Unreal Engine 並自己探索了不同的風格。他不需要依靠其他藝術家來創造著色器或心情板,也不需要來回發送註釋或評論。

Dulull 說:“在電影中的時候,我們能夠嘗試各種風格,找到我們想要的外觀。即時瀏覽和更改外觀非常容易,而這只有透過 NVIDIA GPU 才能實現。”

由於 Dulull 無需等待場景或圖像的渲染,因此能夠快速進行更改,因此可以根據需要進行任意多次的迭代。他可以進行修改並調整鏡頭,直到最終產品交付為止。

借助觸手可及的即時光線追踪功能, Dulull 可以提昇繪圖質量到最高境地,達到他想實現的動畫電影而不會做出任何創作上的妥協。

戰鬥服可以在這裡觀看

了解有關 Quadro RTX 和其他可幫助專業人員在家工作的 NVIDIA 解決方案的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