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verse 如何改變全球設計師的協作方式

作者 Andrew Rink

幾乎所有建築公司的設計團隊都經歷過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為了給高要求的客戶提供高品質 3D 模型而不斷重複完善概念設計,或者為緊急標書提供精彩呈現作品。

提出富有創意的想法有挑戰性。但與使用不同設計軟體工具的同事進行協作,以及必須採用照片級逼真渲染快速交流設計也絕非易事。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今日的 GTC 2020 主題演講中演示了這款產品。

NVIDIA Omniverse 是一個基於 NVIDIA RTX GPU 和皮克斯的通用場景描述的即時繪圖和模擬平台。Omniverse AEC Experience 功能集能夠為工作室提供一套改進的概念設計流程的工具。

Omniverse 的關鍵創新之一是僅需一鍵單擊即可在 Autodesk Revit,McNeel Rhino 或 Trimble SketchUp 之間切換。用戶無需進行數據準備或替換,可以使用相容的照片級逼真的渲染軟體瀏覽大型模型。這樣避免了轉換衰減和切換軟體工具造成的錯誤,大量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Omniverse 通過 Omniverse View 介紹了一種新型的渲染。 該模組由多個 NVIDIA RTX GPU 加速,能夠在 GPU 陣列上實現極高的可擴展性,從而提供替代的即時輸出,甚至是龐大的 3D 模型也不例外。Omniverse View 可集中顯示 Omniverse 內部不同應用中的 3D 內容,或者直接顯示使用中的 3D 應用中的內容。它還支持商業遊戲引擎和離線渲染器。


圖片由 Wood Bagot 提供

Omniverse 還可以一鍵分享高傳真光線追踪模型,讓公司內部同事和客戶能夠在手機,平板電腦或瀏覽器上查看這些模型,從而簡化設計審查,幫助團隊更有效地進行設計溝通。

Omniverse AEC 體驗的最初用途是優化概念設計工作流程,改善和加快建築設計流程的啟動。其功能可幫助設計團隊克服阻礙,助力不同地點項目人員之間高效協作。

例如,設計團隊在重組概念設計時,可能會聘請一名建築師使用 Revit 更改建築模型,同時讓另一個辦公室的設計師使用 Rhino 或 Trimble SketchUp 添加或修改設計元素。所有團隊成員,甚至是客戶,都可以一邊在 Omniverse 中即時查看這些更改,同時發起協作並交換反饋。

他們可以使用 Omniverse View 在視窗中平移,縮放和旋轉照片級逼真的模型,即時評估光線在各種表面上的反射以及木材,石材等各種物理基礎材料在不同光照條件下的外觀。設計決策有極大的幫助,能夠讓團隊有更多時間來思考創新概念並加快投標準備的速度。


圖片由 Wood Bagot 提供

RTX 伺服器賦力 NVIDIA Omniverse AEC 體驗

為了充分發揮 Omniverse 的作用,建築工程建設公司可以同時部署 NVIDIA RTX Server。用戶可從全球 OEM 處獲得該高度可配置的參考設計,它能夠處理多個繪圖和運算工作負載,並從根本上改變設計專家的創作過程。

RTX Server 為資料中心帶來 NVIDIA RTX 技術的強大功能和性能,為需要在辦公室,路上或家中高效工作的建築師,設計師和工程師提供支持。RTX Server 搭載領先業界的 Quadro RTX 6000RTX 8000 GPUNVIDIA Quadro 虛擬資料中心工作站(Quadro vDWS)軟體,RTX Server 通過虛擬機存取 Omniverse 平台,這些虛擬機支持遠端協作並提供 Omniverse AEC Experience 的所有功能體驗。

RTX 伺服器還可以作為多工作負載設備,通過 NVIDIA GPU 虛擬化軟體,支持多個使用處理繪圖和運算工作負載的高端虛擬工作站。建築工程建設公司可以在白天運行 CAD 和渲染工作負載,然後在晚上處理運算工作負載,例如用於模擬風的計算流體動力學。

具備 RTX Server 和 NVIDIA Virtual Compute Server 軟體,甚至是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例如資料科學,深度學習和機器學習)也能被虛擬化。除了在Omniverse 中驅動出色的協作和模擬工作流程之外,RTX Server 還是一個強大的渲染引擎,並且為邊緣的擴增實境和虛擬現實串流體驗提供了基礎。


NVIDIA RTX 伺服器

通過 Quadro vDWS 軟體,RTX 伺服器可以進行分區,從而提供多個易於管理的虛擬工作站或虛擬工作站和專用渲染伺服器執行個體的任意組合。建築工程建設公司的 IT 部門可以即時啟動新的虛擬工作站,並且在無需使用時將其暫停並啟動新的渲染節點。

借助 NVIDIA GPU 虛擬化軟體,IT 經理可以利用即時遷移支持等編配功能,實現資源轉換的最大化並簡化管理。所有這些功能和性能所需的成本,空間和替代遠超過純 CPU 資料中心。

用戶幾乎可以通過任何設備,一個輕薄筆電或平板電腦,即可使用 Omniverse 平台提供的協作功能。但如果採用搭載 Quadro RTX GPU 的桌上電腦或行動工作站,建築師,設計人員和工程師就可以充分利用 Omniverse View 的功能,在共享場景中使用非常準確且互動的內置視窗。

探索建築設計和模擬的新世界

過去幾個月中,全球領先的建築公司許多都對 NVIDIA Omniverse 進行了評估。

Woods Bagot 設計技術經理 Robert Cervellione 表示:“ NVIDIA Omniverse 是我們看到的首個為獲得最新GPU性能實現建築環境可視化而打造的設計協作平台。從多個軟體的複雜項目中,Omniversion 可以為模型的聯邦化和可視化提供沉浸式體驗。”

Kohn Pedersen Fox Associates 應用研究總監 Cobus Bothma 表示:“NVIDIA Omniverse 的即時可視化功能可以連接到我們多個使用即時光線追踪的設計應用,從而以最高的保真度實現物理正確的可視化。通過這種新技術,建築工程建設行業將能夠採用最佳的一些工作流程,加快總體設計和項目生產效率。”

伴隨著 NVIDIA Omniverse 的進化,新的產品特色和功能將助力更廣泛的設計和模擬工作流程。如今,我們已經對跨區域協作習以為常,例如,一個團隊可能由一名倫敦的建築師,一名舊金山的照明專家和一名紐約的聲學顧問組成,一同為上海建築設計客戶提供服務。

Omniverse 能夠讓遠端辦公的建築師,設計師和工程師能夠在雲端部署跨本地或全球軟體應用的即時無縫協作,從而在施工之前輕鬆調整建築設計,可視化預測和模擬的方式。

了解更多來自 NVIDIA 伺服器和工作站 OEM 合作夥伴的豐富的 NVIDIA RTX GPU 解決方案

了解更多有關建築工程建設行業 NVIDIA Omniverse 早期體驗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