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CloudXR 釋放 VR 束縛,優化 AR 體驗

作者 Greg Jones

將你的延展實境顯示器與 5G 裝置提昇擋次,因為 NVIDIA 正將串流體驗提升到下一個新的水平。

NVIDIA 在 GTC 發在最新的 NVIDIA CloudXR 1.0 SDK,為擴增實境、混合實境、虛擬實境,統稱為延展實境(XR)的各式串流內容,開啟無與倫比的高效能串流網路體驗。

如今,NVIDIA 發布的 NVIDIA CloudXR 1.0 軟體開發套件將通過 5G,Wi-Fi 和其他高性能網路,為增強現實,混合現實和虛擬現實內容(統稱延展實境 XR)帶來重大提升。

借助 NVIDIA CloudXR 平台,包括頭戴式顯示器(HMD)和連接到 Windows 和 Android 的任何終端設備,都能變成高傳真度延展實境顯示器,充分展現專業級質量圖形。

基於 NVIDIA RTX GPU 和 CloudXR SDK 建立的 CloudXR,可從資料中心,雲端還是邊緣的任何地方串流傳輸沉浸式 AR,MR 或 VR 體驗。通過 NVIDIA GPU 虛擬化軟體,CloudXR 能夠實現有效擴展,存取多個用戶或租戶安全共享 GPU 資源。

延展實境世界之窗

隨著 5G 網路在全球的推廣,NVIDIA CloudXR 正在為包括建築和零售等許多行業帶來創新。通過從GPU驅動的邊緣伺服器傳輸延展實境體驗,公司能夠將圖形密集型應用程式和內容的存取擴展到移動端,讓遠程用戶也能享受沉浸式,對應式延展實境體驗。

無論是通過頭戴式顯示器,智慧手機還是平板電腦,NVIDIA CloudXR 都能加速專業延展實境體驗,助力設計審查和加速協作,同時提高創作效率。

此外,NVIDIA CloudXR 的早期體驗合作夥伴,包括 ZeroLightVMwareThe GRID FactoryTheia InteractiveLuxion KeyVRESI GroupPresenZPiXYZ,已經通過一套應用程式對 CloudXR 進行了測試,而測試結果讓他們非常滿意。他們的客戶只需透過僅一個輕量型的移動延展實境設備,便能獲得最高質量的視覺效果。

XR 和 5G 的到來讓束縛不再

NVIDIA CloudXR SDK 專為電信平台,企業資料中心,消費者平台和次世代顯示器而創造,助力傳輸圖形豐富的延展實境內容。

該軟體開發套件包含強大的工具和應用程式界面(API),並打包在三個核心組件中:

  • CloudXR伺服器驅動程式:伺服器端二進位文件和函式庫
  • CloudXR Client App:運行特定系統的範例應用程式
  • CloudXR Client SDK:特定操作系統的二進位文件和函式庫

CloudXR 與 NVIDIA RTX Server 無縫配合,可提供最豐富的沉浸式體驗。而 NVIDIA Quadro 虛擬工作站的存取用戶能夠根據需求進行擴展。

NVIDIA 合作夥伴將移動延展實境推向世界

NVIDIA 正與愛立信高通合作,打造迎向市場的獨特 5G VR 解決方案。

高通最新參考設計頭戴式顯示器由 Qualcomm Snapdragon XR2 平台驅動,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支持 5G 的延展實境設備,可驅動所有在設備上處理的工作負載。愛立信的高性能 5G 網絡通過提供高速,低延遲和可靠的無線連接將頭戴式顯示器連接到邊緣。

高通技術的無邊界延展實境客戶端優化和愛立信的網路,結合有 CloudXR 的 NVIDIA RTX 圖形和 GPU 虛擬化,在 5G 傳輸上產生無與倫比的延展實境能力。

了解更多 CloudXR 的相關訊息

助力延展實境更上一層樓

電信供應商及開發者可註冊存取更多 CloudXR 1.0 SDK 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