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編輯:Adobe Premiere Pro 利用 GPU 加速的導出功能,提高內容創作者工作速度

作者 Stanley Tack

越來越多的人居家辦公,這讓影片編輯者面臨巨大挑戰,因此他們必須以全新方式交付作品。許多人在家中進行影片素材剪輯,或利用庫存素材創作新的內容。

今天,隨著 Adobe Premiere Pro 的正式發布,創作者們可以獲得 NVIDIA GPU 增強的新功能,幫助他們以前所未有的高效率交付高質量的內容。

利用 GPU 加速改進編輯工作流

新版 Premiere Pro 14.2 採用經 GPU 加速的全新編碼功能,可幫助影片創作者節省大量時間。 Adobe 和 NVIDIA 針對 NVIDIA Quadro 和 GeForce GPU 上的內建 NVIDIA 硬體編碼器,對 Premiere Pro 進行了優化。

最終結果令人驚嘆。通過使用主流的 H.264 或 H.265/HEVC 編解碼器,編輯者現在可將高解析度影片的導出速度最高提升至 CPU 的 5 倍。導出時間更短意味著編輯者們可以騰出更多時間來編輯內容,且計劃周轉時間更短。

YouTube 直播主 Gerald Undone 表示:“我經常會被要求導出多個版本的影片。有時是為了提交審批,但大多數情況下,我只是喜歡對最終渲染的版本進行錯誤檢查,而不是播放時間線。借助整合了 NVENC 的 Premiere Pro,我執行此步驟的時間縮短到原來的三分之一,一年下來相當於節省了幾十個小時。”

得益於我們最新 NVIDIA GeForce 和 Quadro RTX GPU 上的編碼器增強功能,編碼的質量和效率已達到頂尖的水準。

例如,下面的音樂影片長度為 3 分 9 秒。借助使用 Core i9-9750H 筆記型電腦 CPU 的傳統軟體編碼,導出需花費 3 分 48 秒。而採用 GeForce RTX 2060 Max-Q GPU 上的 NVIDIA 硬體編碼器之後,導出時間可縮短為原來的五分之一,僅需 47 秒。

除了 Premiere Pro 之外,NVIDIA 硬體編碼器同時加速了 Adobe Media Encoder、After Effects 和 Audition 中的影片導出功能。

電影攝影師 Armando Ferreira 表示:“借助 NVENC,我們的工作流程得到大幅改進。我們能夠以更高的解析度即時播放影片線,而且導出速度提高了 40%。”

影片編碼加入了由 NVIDIA GPU 增強且不斷拓展的 Premiere Pro 功能列表,此列表中現已包含通過 CUDA 實現的加速影片特效以及通過 GPU 加速的 AI 助力的自動裁剪。

Adobe 資深工程經理 Manish Kulkarni 表示:“這些改進是 NVIDIA 與 Adobe 多年合作取得的成果,將為創作者帶來高質量的應用程式和工具。借助Windows 上推出的對 NVIDIA GPU 的全新支持,我們的導出功能將可利用GPU 的強大能力實現硬體加速,讓 Premiere Pro 功能更加強大,同時提高影片創作者的工作效率和靈活性。”

5/19 的發行版中還包含了 Premiere Pro 和 After Effects 中對 Apple ProRes RAW 的支持。得益於此,影片編輯者和動態繪圖藝術家能夠首次在無需轉碼的情況下,直接在 Windows 中導入和編輯 ProRes RAW 文件。這一過程正是由 NVIDIA GPU 上的專用 CUDA 進行加速。

您還没有使用 Premiere Pro 嗎? 購買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即可免費獲得三個月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訂閱。

詳細了解最新的 Premiere Pro 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