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業的新創公司利用具擴充性的人工智慧平台開發車款

作者 Katie Burke

NVIDIA DRIVE AGX 以人工智慧技術為汽車業的新創公司加把勁。

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新創公司 Pony.ai、Canoo 及 Faraday Future 在 GTC Digital 大會期間,宣佈他們使用 NVIDIA DRIVE AGX 運算平台來開發車款。這個高效節能的運算平台可以做到自動駕駛的各個層面,開發出強大的軟體定義車輛。

這三間公司加入了一個由汽車製造商、一級供應商、卡車製造商、感應器供應商、自動駕駛計程車公司,以及使用 NVIDIA DRIVE 進行開發之軟體新創公司所組成的龐大國際商業生態體系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選擇使用一個具開放性及擴充性的平台,開發出能夠透過無線更新功能來不斷提升行車表現的自動駕駛車輛,以實現日後更為安全高效的交通出行。

重新定義日常出行和物流服務

自動駕駛技術利用人工智慧來強化人類駕駛員的能力,有望顯著改善日常出行和物流狀況。

自動駕駛技術公司 Pony.ai 使用 NVIDIA DRIVE AGX Pegasus 平台開發該公司即將上路的自動駕駛計程車車隊。該公司自2018年以來一直在美國加州和中國進行自動駕駛叫車測試活動。

Pony.ai 在今年四月開始於加州爾灣市提供自動駕駛車輛載送服務,以協助舊金山灣區因新冠肺炎頒發就地避難令而無法正常出門的人們。

這間新創公司表示將利用 DRIVE AGX Pegasus 自動駕駛車平台,來滿足將自動駕駛計程車推向市場所需的海量運算需求。這個人工智慧運算平台的深度學習運算速度達到每秒 320 兆次運算(TOPS),當中搭載了兩具 NVIDIA Xavier 處理器及兩個 NVIDIA Turing 架構 Tensor Core GPU。

DRIVE AGX Pegasus 自動駕駛車平台能夠同時處理一系列備援多樣化的深度神經網路,這一點讓 Pony.ai 可以將重心放在開發安全永續的客運技術上。

私人車輛的新展望

電動車新創公司 Canoo 推出一款外型極具時尚感的電動車,外形酷似充滿未來風格的 Volkswagen Microbus 客貨車。這款專為共享出行系統打造的車輛,將於 2021 年底進行量產。

Canoo 的車輛將搭載有著 NVIDIA DRIVE AGX Xavier 運算平台支援的人工智慧輔助駕駛功能。這個運算平台在物體偵測及感應器融合方面,提供 30 TOPS 的運算效能,運行著最先進的演算法,可以提供橫向車流警示、盲點偵測和行人偵測,還有主動式定速巡航和車道居中維持等便利功能。

軟體定義的 DRIVE AGX Xavier 還能做到更先進的功能,像是自動切換車道、辨識交通號誌、緊急轉向等功能,將在開發完畢後正式推出。

豪華電動車製造商 Faraday Future 本週也宣佈,將採用 DRIVE AGX Xavier 平台來開發即將上市的 FF91 車款。以高效能節電運算技術為核心的 FF91,搭載超過36具感應器來負責各項先進的自動駕駛功能。這款旗艦級電動車預計將於今年底前開始交車。

這些新創公司與整個 DRIVE 商業生態體系使用具擴充性的 DRIVE AGX 平台進行開發,能夠不斷開發出更多先進功能,以及持續提供真正的智慧出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