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AI新創公司迅速轉變戰略以對抗COVID-19大流行

作者 Tony Kontzer

中國的數坤科技使用 NVIDIA GPU 開發了 Lung Doc ,這是一種 AI 工具,可以加快胸部 CT 掃描的分析速度。

COVID-19 大流行像之前發生的幾件事一樣,已經破壞了世界。

但是數坤科技要做出回應,需要“對我們的戰略進行微小的改變”,技術長鄭超表示。

數坤科技是一家由中國一些最聰明的 AI 和醫學家創立的新創公司,正在忙於完善其 AI 驅動的平台,以在全球大流行爆發時診斷心臟病和中風。

該公司迅速轉移了資源,開發一種分析胸部 CT 掃描的系統,以幫助加快對 COVID-19 患者的診斷。在過去的幾個月中,該系統被稱為 Lung Doc -肺炎版,已經在中國 30 家醫院推出,隨著從更多數據中學習,該系統將變得更加準確。

鄭超表示,由 NVIDIA GPU 助力的該系統非常有效,現在數坤科技正在努力加強該系統,以供其他許多詢問使用該系統的國家使用。

超級放射科醫生

在創建 Lung Doc 之前,這家成立三年的公司推出了兩套針對心臟病和中風的產品。本質上,數坤科技的技術有非常具體且有價值的功能:縮短放射線醫師用於重建和分析 2D 和 3D 影像的時間,並根據他們的發現進行診斷。

通常,這些任務大約需要熟練的放射科醫生半個小時的時間。但是 放射科醫生使用的技術和方法各不相同,因此有些放射科醫生需要更長的時間。 數坤科技的 AI 增加了一致性和速度,只需一分鐘即可完成重建和診斷過程。

鄭超說:“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工具,可以幫助放射科醫生更快,更準確地得出結果。”

鮮少有可危及生命疾病的公共數據,因此,在建立 AI 模型時,數坤科技已轉向龐大的醫院,學術和研究合作夥伴網路,以獲取總計超過 100,000 個病例的私人數據集,每個案例通常包含 200-300 個病例圖片。

由於該公司正在開發其模型,因此需要依靠混合成像數據來支持細分和分類工作。遷移學習 通過將一種疾病的經驗教訓應用到其他疾病中,從而幫助加快了發展過程。

GPU提供結果

NVIDIA GPU 對數坤科技發揮了關鍵作用,數坤科技是NVIDIA Inception的成員,該虛擬加速器計劃為早期公司提供了基本工具,專業知識和上市支持。結合使用NVIDIA V100 Tensor Core和 P100 GPU (總數超過 500 個)進行訓練,而NVIDIA T4 資料中心 GPU在本地處理推論。該公司可以在醫院本地端或類似私有雲的環境中建立並完全運行該系統。

鄭超說,每個 GPU 的性能都是前幾代 GPU 和 CPU 的 20 倍,心臟病和中風產品的準確率可與人類的檢測能力相媲美。

鄭超表示,雖然未來的 GPU 有望繼續加快訓練速度,並最終提高準確性,但鄭超表示,聯合學習 模型以及醫院和數坤科技的資料中心都可以即時交換數據,這將有助於公司的發展。

目前,數坤科技必須與每個醫院單獨合作以獲取最新數據,並且各個機構之間的連接性通常是一個問題。如果每個醫院都可以連接到聯合數據模型,則只需本地訓練,他們就可以存取通過數坤科技合作夥伴網路流動的所有數據。

追求聯合數據

數坤科技的心臟和中風產品已在中國 200 多家醫院中部署。這些醫院中的許多醫院已經將公司的 AI 完全整合到放射科和醫療影像部門,而有些醫院則選擇在將技術與即時患者數據結合使用之前投資一兩個月進行臨床試驗。

隨著數坤科技添加更多數據並建立其聯合模型,它計劃擴展其視野以處理更多疾病和方式。例如,它想開發 MRI 解決方案,然後為在更多臨床環境中引入 AI 敞開大門。

該公司還正在研究其聯合學習功能的NVIDIA Clara 應用程式框架 ,該框架可讓研究人員和資料科學家就 AI 演算法進行協作,同時保持資料的私密性和安全性。

鄭超說:“我們計劃將 AI 傳播到整個醫學界。”

同時,該公司將繼續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幫助世界進一步控制 COVID-19 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