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創作:藝術家分享遠程辦公提高創造力的訣竅

作者 Nicole Castro

三位藝術家分享了居家創作時保證工作效率和創造力的訣竅,其中包括制定適當的計劃以及定期與他人溝通。

這是一個多重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請留意更多的系列報導。

全球各地越來越多的人都在居家辦公,但創意工作者有時可能會難以適應這種方式。

無論是安排與同事的視訊通話,還是花時間完成日常任務,在不習慣遠程辦公的情況下很難集中注意力。

但只要多多實踐,依然可以找到保持幹勁和進入創作狀態的方法。

最近,一些傑出的藝術家參加了一項問答活動,他們敍述居家辦公如何保持工作積極性。這些經驗或許會有助你提高遠程辦公的工作效率,保持創造力和積極性。

規劃日子

居家辦公場所很難集中精力或保持工作效率,因此需要製定一個合理的時程。

Vitaly Bulgarov是一位首席角色藝術家兼工業設計師,他的眾多優秀作品包括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和《變形金剛》系列,以及遊戲《魔獸世界》和《星際爭霸》,他會選擇最先處理最難的工作。

他表示:“我會嘗試在午飯之前做一些較難的任務來進行接下來的工作,因為之後的工作只會讓我更加愉快。”



Vitaly Bulgarov 和他的 RTX Studio 系列筆電 Acer ConceptD 7

對於在索尼游擊隊遊戲,Eurocom和EA DICE Stockholm的作品中夙有貢獻的角色藝術家Madina Chionidi來說,有計劃地工作是最重要的。

她表示:“我通常從一杯咖啡和20分鐘的訊息瀏覽開始新的一天,然後按照前一天晚上製定的計劃逐步進行工作。”

Chionidi的時間管理有助於她全天保持工作效率,並留出一些私人時間去放鬆或者做喜歡的事情。她說,千萬別忘了時不時地休息一下。

來自 OTOY 公司採用 OctaneRender 進行創作的 3D 藝術家 Lino Grandi 說:“制定一個方案,並同時進行它。久坐不利於健康,可以做運動來保持身材。”


圖片由Lino Grandi提供。

創造你的專屬工作區

遠程辦公時,合乎心意的設備有利於工作的順利進行。

Chionidi 會選擇隨身攜帶一件能放在背包裡的筆記型電腦。

她表示:“我經常要出門,所以需要更輕便的筆電。但同時也需要設備擁有強大的性能,才能輕鬆使用日常會用到的所有設計和構圖軟體。”


Madina Chionidi 的“移動辦公室” Dell XPS 15。

憑藉 NVIDIA GeForce 加持的 Dell XPS 15 9570,Chionidi 擁有她所需要的效能,讓她的設計工作得心應手,無論是在客廳還是咖啡店,都能隨時隨地開展工作。

Grandi在他家裡的開放空間工作,他所使用的工作站能夠滿足所有創作需求。當想要改變工作環境的時候,他會去一個有無數玩偶,漫畫,繪畫小說和藝術書籍包圍的地方。

他表示:“當我需要獨處時,就會去另一間工作室。在這個工作室裡,我有兩台功能強大的筆記型電腦,一台 Cintiq 13HD,以及錄製音樂所需的一切設備。”



Lino Grandi 使用 NVIDIA GPU 助力的設備進行創作,包括聯想 ThinkPad P73 和一台RTX Studio 系列筆記型電腦。

無論在哪裡,擁有合適的工作空間和設備都能讓你保持高效率和創造力。

樂趣永在

輕鬆時刻能夠為每天單調的居家辦公增添樂趣。

應該做到張弛有度,既有工作時間,也有娛樂時間。

Chionidi 建議:“抵抗追劇的誘惑,不要邊工作邊看《虎王》。工作結束後再看劇才算好好犒勞自己。”

布爾加洛夫說,和同事溝通時也可以加入一點小心思。“一個表情包無傷大雅而且利於高效工作,增添樂趣。”

溝通是關鍵

在每個人都在家工作的時候,可能會感到有些孤獨。藝術家們推薦使用S lack 和 Discord 這種的即時通訊工具與其他人保持聯繫。

Bulgarov 指出,與人交往很重要,因此可以在工作日之外多花點時間與他人交流。

Bulgarov 補充道:“了解同事們的生活和目標,使您更了解他們解決問題的角度。這其實很重要,可以減輕有人各自遠程辦公所帶來的巨大壓力。”


圖片由 Madina Chionidi 提供。

Chionidi 認為與家人溝通也很重要。她建議讓家人知道你的”工作時間”,這樣有助於你專注工作。

隨時隨地發現靈感

最後一點,如果你並不習慣遠程辦公,尋找靈感可能成為挑戰之一。但這並不意味著無能為力,有一些活動可以激發您的創造力。

Grandi 通過瀏覽 ArtStation 等網站來獲得靈感。ArtStation 是一個藝術家分享作品,同時與社區其他人互動的平台。他還經常通過隨時了解最新的科技新聞來獲得靈感。

Grandi 通過瀏覽網站和文章來推動創作,Bulgarov 則從音樂等其他渠道獲得靈感。



圖片由 Vitaly Bulgarov 提供。

布爾加洛夫說:“咖啡喚醒我的精神,適合工作時聽的音樂則喚醒我的創造力。而且用音響播放音樂絕對是居家辦公的好處之一。”

藝術家可以從世界上任何地方找到靈感,在家中也不例外。

了解可幫助您工作,娛樂和創造力的 NVIDIA 筆電 相關訊息,以及其他 遠程工作 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