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開放新冠病毒研究人員免費使用 Parabricks 軟體

作者 Kimberly Powell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為因應當前新冠病毒 (COVID-19) 構成的全球大流行,NVIDIA 開放多項研究工具供研究人員使用,以加快分析新冠病毒的速度,並向社會大眾說明該如何自處。
自今日起,NVIDIA 將免費開放 90 天 Parabricks 使用權,供全球對抗新冠病毒的研究人員使用。Parabricks 以著名的基因組分析工具包(Genome Analysis Toolkit)為基礎,透過 GPU 加速將分析基因組定序資料的速度提升 50 倍。
NVIDIA 理解疫情將不斷出現變化,因此,將視疫情情況擴大援助範圍。若目前已擁有 NVIDIA GPU 者將可直接填寫 Parabricks 授權申請表
使用 Oxford Nanopore 長片段定序資料的研究人員,可以在 GitHub 找到 GPU 加速資料庫。此外,包含 MedakaRaconRavenReticulatus 以及 Unicycler 等應用程式皆已搭載 NVIDIA GPU 加速技術。
研究人員正在對新冠病毒及新冠肺炎患者的基因組進行定序,以掌握這項疾病的傳播情況與受影響程度最深的人。然而分析基因組定序需花上不少時間及運算效能。
加速科學的發展始終是 NVIDIA 的核心使命之一。Parabricks 團隊於去年 12 月加入 NVIDIA,為加速科學發展提供了最新工具,其可以減少在單一伺服器上分析人類全基因組變異點偵測的時間,從原本的數日減少至不到一小時。
有鑒於新冠病毒史無前例的傳播速度,在數小時而非數日內取得分析結果,或許能對病毒演變的掌握以及疫苗開發,產生巨大的影響。
NVIDIA 邀請各界合作夥伴共同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盡全力協助全球研究人員。NVIDIA 正與雲端服務供應商以及超級運算中心商討,以提供研究人員運算資源與建置在平台上的 Parabricks 軟體。屆時將進一步分享可提供雲端存取 NVIDIA GPU 以及 Parabricks 軟體的相關資源。
支援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