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來,NVIDIA Quadro助力每部奧斯卡提名最佳視覺效果獎電影

作者 Rick Champagne

(台灣時間)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上,我們將會知曉本屆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將會在5部提名影片中花落誰家,它們分別是: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愛爾蘭人》
《獅子王》
《1917》
STAR WARS : 天行者的崛起》

十多年來,Quadro一直是電影中屢獲殊榮的圖形及畫面背後最強有力的支柱,並為整個電影製片行業的工作室帶來最先進的視覺效果技術。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以超過2500個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鏡頭讓觀眾讚歎連連,其票房一路飆升最終奪冠。

Digital Domain工作室的視覺效果開發團隊借助在NVIDIA Quadro GPU上運行的自定義機器學習技術,使喬許·布洛林(Josh Brolin)在飾演漫威裡惡名昭彰的惡棍薩諾斯(Thanos)時的表演動畫化,從而為電影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創新。

“針對Digital Domain工作室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裡的工作,我們構建了一個機器學習系統,該系統可以辨識喬許·布洛林的面部動作,並教會該系統如何將喬許的表情轉移到薩諾斯的臉上,” Digital Domain數位人類負責人Darren Hendler表示, “此過程的關鍵是人物情感表現的實時逼真渲染預覽,這可以藉助NVIDIA GPU技術實現。現在,我們採用NVIDIA RTX技術來驅動我們所有的實時光線追踪數位化人類項目。”

光影魔幻工業(Industrial Light&Magic,ILM)的創新者還讓機器學習在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導演的《愛爾蘭人》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對勞勃·狄尼洛(Robert DeNiro),艾爾·帕西諾(Al Pacino)和喬·佩西(Joe Pesci)的無痕減齡使影片成功講述了一個跨越數十年的故事,同時允許演員在沒有面部標記點或頭盔攝像頭的情況下表演。

借助全新的NVIDIA Quadro RTX GPU,藝術家和工作室可以利用最新的AI驅動工具和技術。 Quadro RTX加速了AdobeAutodesk以及Blackmagic Design等公司的許多基於AI的自定義工具和商業創意應用程式,因此專業人員可以通過增強的功能將視覺效果提升到一個新的水平。

迪士尼對《獅子王》的精彩翻拍也是通過將真人劇組轉移到虛擬現實中的CG環境而開創了視效新局面。通過使用Quadro GPU,視覺特效總監Rob Legato和虛擬製作總監Ben Grossmann將傳統的電影製作技術帶入了虛擬世界,打造了有史以來使用CG特效最多的電影。

獅子王視覺特效總監Robert Legato 表示:“渲染是快速轉場和創意迭代的殺手。就像在真人電影拍攝現場一樣,你需要全局照明和光線追踪以進行實時反饋和微調整,而這就是NVIDIA Quadro顯卡所提供的。”

電影《1917》以扣人心弦且近距離個人視角的方式呈現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並用一鏡到底的手法記錄兩名士兵向前線傳遞重要信息任務的過程。 MPC公司使用NVIDIA GPU打造了大屏幕上最長的一鏡到底視覺效果。

盧卡斯影業(Lucasfilm)的《STAR WARS : 天行者的崛起》為這個史詩般的傳奇故事畫上句號,同時為觀眾帶來了其標誌性的光劍決鬥,宏大的星際戰役以及英雄和反派的新時代。光影魔幻工業採用NVIDIA GPU將視覺特效與實際效果完美融合,打造了電影中有史以來最令人驚嘆的世界樣貌和戰斗場景。

雖然只有一個視覺效果團隊將登上領獎台接受奧斯卡頒獎,但世界各地成千上萬的藝術家每天都在創造新的世界和賦予角色新的生命。從支持創意應用程式到啟用新的AI技術,NVIDIA RTX加速了工作站和伺服器,而這些將定義電影行業視覺運算的未來。

NVIDIA工程人員對於奧斯卡金像獎來說也不陌生,以住,7個NVIDIA員工曾獲得奧斯卡科技技術獎。

了解奧斯卡提名的視覺特效是如何誕生的

3月23至26,NVIDIA GTC將於聖荷西舉行。想要了解世界上最先進的視覺效果,盡在NVIDIA GTC 2020

Magnopus首席執行長兼迪士尼《獅子王》虛擬製作總監Ben Grossmann將展示其虛擬製作技術的最新進展。

Digital Domain軟體研發高級總監Doug Roble將帶領GTC參會者經歷一場“奇幻旅程”,在這過程中你將看到有史以來最真實的實時數位化人類

你還能夠在GTC上與其他媒體和娛樂行業名人交流學習,其中包括來自盧卡斯影業ILMxLAB的Vicki Dobbs Beck,來自皮克斯(Pixar)的Max Liani,來自雙重否定(DNEG)的David Crabtree和來自Epic Games的David Mo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