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團隊使用AI超算系統助NASA驗證其安全實驗結果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眾所周知,為汽車設計安全防制系統是一項極具挑戰性的工作,那麼如果是為 NASA 太空船設計安全防制系統呢?與汽車不同,在太空船中,碰撞可能來自任何方向。在太空船著陸過程中,太空人哪怕只是受了一點點傷,也可能會影響其能否順利出倉。如果太空降落在水中,而太空人又無法順利出倉的話,其後果可想而知。

日前,一支來自威克森林醫學院( Wake Forest School of Medicine )的研究小組進行了一次超級電腦模擬來幫助 NASA 驗證其碰撞實驗結果。

研究小組採用了匹茲堡超算中心( Pittsburgh Supercomputing Center )的 Bridges 超級電腦,該系統由一台 NVIDIA DGX-2 系統、 NVIDIA V100 GPU 節點和 48 個其它型號的 NVIDIA GPU 組成。研究小組利用該系統對假人進行了大量的碰撞試驗模擬。

匹茲堡超算中心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由於匹茲堡超算中心 Bridges 平台的強大功能和易用好用特性,科學家能夠全面模擬假人在座位上經歷來自各個不同方向撞擊時的情況。”

經過測試,研究人員證實,使用人體模型進行碰撞測試模擬所取得的頭部損傷指標與使用假人進行碰撞測試非常相似。

這項工作增加了太空船製造商設計座椅和防制裝置的信心。如此一來,只需使用有限數量的物理假人進行測試,就能確保這些座椅和防制裝置能夠安全地應對多種類型的碰撞。

科學家在 2020 年 1 月的《交通傷害預防》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