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與 5G 相逢在邊緣:NVIDIA 在巴塞隆納舉行的 MWC 2020 大會推出創新中心

作者 SOMA VELAYUTHAM

人工智慧活躍於網路邊緣,而人工智慧加上邊緣的組合早就改變了從汽車製造商到超市的一切事物,這還只是開端。

NVIDIA 在今年於巴塞隆納舉行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上,首次推出人工智慧邊緣創新中心(AI Edge Innovation Center),讓與會者有機會體驗人工智慧、5G 與邊緣計算交集在一起的感覺。與會者在這處中心可以聽到將人工智慧應用在網路邊緣的最佳實踐內容,以及瞭解 NVIDIA 的 GPU 如何為打造更優質聰明的 5G 服務鋪路的最新動態。

這一切變化來的太迅速。

生於雲端的人工智慧技術被用來處理推薦新產品,還有優化新聞推送內容所需的海量資料,不過大多數企業都是在網路邊緣,與其在商店、倉庫和智慧城市等實體環境內的客戶及產品進行互動。

時過境遷,即時感知、推論和採取行動的需求,推動下一波在邊緣採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這也正是有愈來愈多具前瞻眼光的企業,使用 NVIDIA EGX 邊緣運算平台開發自身人工智慧能力的原因。

舉例來說,Walmart 打造了一個稱為智慧零售實驗室(Intelligent Retail Lab)的智慧超市;雅加達在一個智慧城市應用項目中使用人工智慧來管理車輛登記程式;BMW 與寶僑家品在智慧工廠採用自動檢測產品措施。這些單位都是使用 NVIDIA EGX 及我們的 Metropolis 應用程式框架來分析影片和資料。

NVIDIA Riva 開發套件使得對話式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可以運行在智慧汽車或其它系統的嵌入式 GPU 上。微信這個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使用 NVIDIA TensorRT 軟體進行推論作業,加快對話式人工智慧的開發速度。

這些軟體堆疊皆是使用我們的 CUDA-X 函式庫、工具和技術,而這些函式庫、工具和技術又是運行在五億多個已經安裝的 NVIDIA GPU 上。

電信業者下定決心

在今年的洛杉磯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上,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宣佈推出在 EGX 平台上運行的 Aerial 軟體,讓電信營運商能夠徹底發揮 GPU 加速的實力。

Ericsson 執行副總裁暨區域網路業務部門主管 Fredrik Jejdling,與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在 MWC LA 大會的舞台上宣佈雙方的合作案。

電信營運商有了 Aerial 之後,不僅能夠提高其虛擬 5G 無線電接入網的頻譜效率,又能在同一運算平台上為智慧城市、智慧工廠、雲端遊戲等領域,提供新式人工智慧服務。

NVIDIA 與包括 Ericsson 在內的合作夥伴,在巴塞隆納將說明 Aerial 要怎麼重新塑造行動邊緣網路的最新進展。

Verizon 早就在邊緣使用 NVIDIA GPU,在 5G 網路上將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用於 AR/VR 應用項目。

這是其中一項利用 GPU 加速技術,將電信應用項目的水準提升到全新境界的方法。想像一下,最近的基地台除了能讓你撥打行動電話,還能高速處理複雜的人工智慧任務。

撥空參加我們在巴塞隆納的活動

我們將在二月的某幾天,把位在巴塞隆納會展中心四館的創新中心變成一所虛擬大學,向各界介紹邊緣上人工智慧與 5G 網路的相互應用成果。與會者將可透過這項第一流的設施,深入瞭解這項策略性技術混搭內容,以及企業如何利用這項組合,將 5G 網路變成白花花的鈔票。

會議將於2月24週一上午開始,內容包括零售、製造和智慧城市等領域的人工智慧客戶案例研究。下午的講座將探討雲端遊戲、5G 雲端 AR/VR 與即時體育活動轉播中的人工智慧等消費性應用項目。

我們與 MWC 的主辦單位合作,在2月25週二舉辦應用人工智慧會議。這些演講內容將涵蓋聯邦學習等主題。聯邦學習是一項新興技術,可以在合作開發與訓練人工智慧模型的同時,又保障資料隱私。

週三則是安排了三場圓桌會議,與會者在此能夠與任職於橫跨人工智慧、5G 及邊緣運算領域工作的高階主管見面。在這一週內還有兩場由 NVIDIA 深度學習學院提供的講師指導課程,採用最佳實踐內容對開發人員進行訓練。

參觀演示內容、參加我們的會議

我們提供多個採用 NVIDIA EGX 平台的演示項目,讓與會者有機會實際體驗。這些演示內容著重於介紹零售環境中的物體偵測、智慧城市中解決塞車之苦的方法,還有我們的雲端遊戲服務 GeForce Now 等應用項目。

如需更多關於人工智慧、5G 及邊緣運算的能力,請見完整的議程時間表,並且在這裡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