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i啟用全球最強工業超級電腦系統,性能達52 Petaflop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全球最強大的工業超級電腦現在開始運轉。

總部位於米蘭的意大利能源公司 Eni 於近日宣布,開始擴展使用一台稱為 HPC5的超級電腦,該系統由 GPU 加速,每秒可執行 52 PFLOP 次運算。

HPC5 將有助於 Eni 快速清潔能源的研發工作,並支援預測勘探和監測油田。

該系統配備了 1,820 台 Dell EMC 伺服器,每台伺服器配備 4 個 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通過 Mellanox 的 InfiniBand 相互連接,實現了最高效的伺服器和數據存儲連接。

該系統總共採用了 7,280 個 NVIDIA V100 GPU 。

這台超級電腦在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同類型超級電腦中排名第一;與當前的超級電腦排名前 500 名單相比,其性能將能達到世界第五。

Eni 執行長 Claudio Descalzi 表示:“這套系統能夠推動甚至進一步完善高度複雜的流程,以支持 Eni 員工們的工作,從而加速我們的數位轉型,”他還表示:“這是能源轉型路上一個重要的時刻。我們與研究及技術合作夥伴距離實現未來能源的全球目標又更近一步了。”

Eni 表示,他們計劃利用該系統來加速地震研究工作,運行該公司的ECHELON 模擬器 (這是一個基於 GPU 的油藏模擬器),並開發新的基於 AI 技術的能源探勘和處理方法。

該系統由 Dell 設計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