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中的 3D 歷史記錄:NVIDIA RTX 加速 Substance Painter 紋理設計工具

作者 Nicole Castro

在設計中進行 3D 紋理和材料烘焙時,NVIDIA RTXSubstance Painter 帶來了額外的提升。
動畫行業的首席外觀開發藝術家 Nikie Monteleone,通過在各種類型的表面上將色彩和複雜的個性化圖案進行融合來創建 3D 圖形和圖像。該藝術家在設計的部分過程中,需要雕刻和手繪每個細節,某些從變色龍的鱗片到章魚的觸角。
Monteleone 採用了 Substance Painter,它是一種 3D 繪畫應用程式。Monteleone 通過該程式烘焙貼圖來創建新的紋理和圖案,然後將其用於 3D 設計和模型上以賦予其逼真的外觀。

“如果您想進行任何繁重的紋理處理或 GPU 渲染,請選擇 NVIDIA RTX 硬碟將物有所值。” – 3D 藝術家 Nikie Monteleone

通過紋理烘焙,藝術家可以將細節從一種模型轉移到另一種模型,而是可能是一個十分耗時的過程。因此 Monteleone 需要一張可以滿足速度需求的閃爍,畢竟靈感往往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通過 NVIDIA RTX,Monteleone 可以迅速將她的創意轉化現實。
越來越多的公司將 RTX 功能整合到他們的軟體當中,Substance Painter 就是採用 RTX 來加速某些過程(包括烘焙)的創意應用程式之一。
NVIDIA Quadro RTX 6000 的速度和性能能夠讓 Monteleone 跳過 2D 概念,直接將其思路轉換為 3D 建模。


對藝術家友善的 Substance Painter 程式使動畫師以輕鬆有趣的方式為自己的設計開發外觀和紋理。圖片由 Nikie Monteleone 提供。

NVIDIA RTX-tra 特色為 Substance Painter 帶來額外功能

Monteleone 第一次打開Substance Painter的時候就被深深吸引了。SubstancePainter 的界面和導航瀏覽易於使用,使她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創建新外觀並玩轉設計。
Monteleone 表示:“對於一個不斷重複的藝術家來說,RTX 6000 不僅節省了時間,而且使用起來真的很有趣。使用 RTX 6000,我能夠進行實時渲染並立即批准設計,相較以往能進行更多3D資產重組。”


但是,RTX 在 Substance Painter 中真正發揮作用的地方是,採用全新的GPU加速功能進行烘焙。
當她開始專注於表面處理時,她選擇升級使用 NVIDIA Quadro RTX6000。Monteleone 非常依賴烘焙貼圖,並使用它們在其設計中進行複制,替換或添加定義。
借助新的繪圖卡,Monteleone 通過烘焙貼圖體驗到了巨大的性能提升,並且能夠在爭議的場景中瀏覽並實時加載更進一步的粘貼圖。
有了 NVIDIA Quadro RTX 6000,時間從 78 分鐘縮短至 7 分鐘,喝一杯咖啡的時間都不夠。
借助 NVIDIA Quadro RTX,Monteleone 節省了等待烘焙完成的時間,並能夠將更多的時間用於角色創造和設計,實現無限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