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簡單、更傑出、更快速、更強大:多款 Adobe 應用程式獲得 NVIDIA RTX GPU 的強大火力支援

作者 Stanley Tack

RTX 的功能大幅提升了 Adobe Dimension、Substance Alchemist 與 Premiere Pro 的運作效能,加上全新發表的 Studio Driver 及 BOXX 推出的兩款全新怪獸級 RTX Studio 工作站產品。

時尚攝影師 David LaChapelle、電影導演 M. Night Shyamalan、歌手 Dave Grohl,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創意人士本週齊聚洛杉磯 Adobe MAX 大會,向各界介紹科技如何改善其工作方式。

我們今年我們藉由 NVIDIA RTX 技術,協助這些人士發揮其精彩創意。NVIDIA 的 RTX 光線追蹤和人工智慧處理器,加快了四十餘項頂尖創意和設計應用程式的運作速度。也就是說,你在電腦上使用這些應用程式時,不用再等待了,可以隨著想像力恣意奔放的速度自由進行創作,轉瞬間便能看到作品開花結果。

今天,Adobe 的三項創意應用程式便進行華麗變身,分別是 Adobe DimensionSubstance Alchemist 與 Premiere Pro

讓 2D 平面圖像變成 3D 立體影像

過去唯有接受過昂貴又難上手之 CAD 及 DCC 工具訓練課程的程式設計師和工程師,才會製作出 3D 立體設計內容。而在今年的 Adobe MAX 大會上,新款應用程式及功能出現在藝術家的創意組合中,打破了製作 3D 立體設計內容的壁壘。

Adobe Dimension 讓數千萬名平面設計師及插畫師,在搭配圖庫、點擊式素材和強大的全新 NVIDIA RTX 加速光線追蹤渲染器的情況下,能以經濟可負擔的程度輕鬆進入 3D 世界。

Adobe Dimension 利用 RTX GPU 上的專屬光線追蹤處理器,大幅加快 3D 環境的渲染速度,讓你無需等待便可看到動態照明、美麗的反射和柔和的陰影等光線效果。

Adobe Dimension 讓平面設計師能夠輕鬆進入 3D 世界。

Adobe 3D 與 AR 工程部門總監 Ross McKegney 說:「NVIDIA RTX GPU 顯著提升了 Adobe Dimension 的運作表現,我們用較過去快上不少的速度製作出極為華麗的視覺效果,改寫了整個設計工作流程。我們也加入了互動式光線追蹤技術,讓藝術家們能夠渲染出夢幻般的 3D 逼真場景,將他們製作出的環境畫面寫實度提升到新的層次。」

Adobe 還發表了 Substance Alchemist,這項 3D 工具讓藝術家能夠創作出真實感十足的紋理。只要拍一張物體表面的照片,這個工具就會神奇地去掉光線和陰影,如此一來就能重新打光,呈現出專業級質感的 3D 立體紋理樣式。

    使用 Substance Alchemist,三個步驟就能輕鬆製作出新的紋理。

在 NVIDIA RTX GPU 與深度學習人工智慧技術的助力下,也大幅提升了 Substance Alchemist 的作業速度。以前藝術家要花上幾個小時的時間,辛苦地製作遮罩和進行編輯,才能去除光線,如今人工智慧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完成。

影片合成遇上人工智慧

Adobe 在 Adobe Premiere Pro 中推出一項名為 Auto Reframe 的全新 GPU 加速人工智慧功能,影片剪輯作業也能用上人工智慧的實力了。這項功能使用 Adobe Sensei AI 來辨識及追蹤影片中關聯性最高的元素(無論是滑雪板還是賽車),且聰明地按照各種畫面長寬比來對影片內容重新取景。使用 NVIDIA RTX GPU 的作業速度較使用 CPU 快上 400%。

 Auto Reframe 使用人工智慧聰明地為各影片畫幀挑選最適合的縱向裁切畫面。

自動執行轉換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全球有近六成的影片是在手機上觀看,而絕大多數用戶都是以縱向方式使用手機。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 等社群媒體平台也紛紛開始採用縱向長寬比影片畫面,讓人們更輕鬆進行觀看。只是絕大多數影片還是用傳統橫向方式進行拍攝,有了全新 Auto Reframe 工具就能使得你的影片更快在社群媒體上曝光。

全新 NVIDIA Studio Driver 可縮短創作時間

我們剛好配合 Adobe MAX 大會發表全新 NVIDIA Studio Driver,如此一來 Adobe 的各項新版內容便能獲得最佳效能及相容性。這款驅動程式將頂尖創意應用程式的效能提升了 12%1,包括 Adobe Premiere Pro、Autodesk Arnold、Cinebench 及 REDCINE-X Pro。

這項驅動程式也加入在 Blender Cycles 2.81 Alpha 中支援 OptiX 7 RTX 加速光線追蹤引擎。

BOXX 的「怪獸級」工作站產品提供專業級效能

在 Adobe MAX 大會中還能見到 RTX Studio 家族的兩個全新專業級工作站產品,即 BOXX 的 APEXX W4L 及 APEXX S3,均帶來強大的影響力。

這兩款在創作方面的怪獸級產品擁有極為驚人的效能表現,就算是最吃重的創作工作也能輕鬆應付。W4L 可配置多達四個 Quadro RTX 8000 GPU及 192GB VRAM、768GB 系統記憶體和 Intel Xeon W 處理器。繼續把任何工作都交給它處理吧!

  使用 Substance Alchemist,三個步驟就能輕鬆製作出新的紋理。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搭載了 RTX GPU、NVIDIA Studio 專用 SDK 堆疊和 Studio Driver,這套強大的軟硬體組合可以協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工作。只要看到 RTX Studio 標章,就能找到最合適的電商及零售系統。

Adobe MAX 大會將於今天揭開序幕。創意人士可以好好享受 Creative Cloud 新版內容加上 RTX Studio 系統帶來的各項優點。如果你剛好要來參加本屆大會,歡迎駐足 NVIDIA 的展位(編號#1101),瞭解最新的技術成果。

 (1) NVIDIA 201910月進行的測試,使用 Windows 10 19H1Intel Core i9-9900K32GB DDR4 記憶體及 GeForce RTX 2060 SUPER 顯示卡,搭配 431.86 441.12 Studio 驅動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