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雞同鴨講:Oracle 的對話式人工智慧如何服務客戶

作者 Lauren Finkle

Oracle 的客服聊天機器人使用對話式人工智慧技術,以更快的速度回應消費者千奇百怪的問題。

Oracle 機器人、人工智慧與行動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 Suhas Uliyar 做客 AI Podcast 節目,與主持人 Noah Kravitz 暢談最新一波對話式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如何追上人類對話中的細微差別。

許多消費者對許多聊天機器人一板一眼的回答感到很受挫。問問題或是使用錯誤的關鍵字,會使得機器人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造成使用者必須重頭再來一邊,或是做出錯誤的選擇。

Uliyar 表示 Oracle 的數位助理使用一種「序列到序列」的演算法,以求理解人類語言中的複雜性,且對非意料中的回答做出反應。

他們的聊天機器人能夠做到「切換不同的來龍去脈、記住說過的話、回應你說的內容,你接著還能延續先前的對話。如此一來對話就變得很自然,反正人類常都會在聊天的時候離題。」

本集節目重點:

  • 尋常對話中來龍去脈的問題,常會讓單一意圖系統不知所措,不過近期的反覆運算技術能夠快速回答簡單的問題並記住客戶。
  • Uliyar 覺得對話式人工智慧豐下一個發展階段,將讓機器人學習使用者的背景,以提出建議或是為對方採取行動
  • 深入瞭解 Oracle 的企業應用數位助理及造訪 Uliyar 的 Twitter 帳號。

可以轉 PO 到推特上

「機器學習倘若是把我們帶向新的高度的火箭,資料就是這具火箭的燃料。」 — Suhas Uliyar [15:59]

你或許還喜歡

Charter 使用人工智慧來提升客戶品質水準

Charter Communications 無線工程部門資深主管 Jared Ritter 介紹他們收集客戶回饋資料的創新作法。Charter 並未回頭使用舊資料來解決問題,而是使用人工智慧不斷評估資料,以預測問題並儘早著手解決。

使用深度學習來提升免持語音對話體驗

要是我們可以在單次對話中,從使用 Amazon 的 Alexa 來預訂新書,再跳到使用 Google Assistant 來安排下一次約會,那麼未來的智慧裝置會是什麼樣子?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KITT.AI 的創辦人姚旭晨介紹該公司為實現「免持對話」體驗而開發出的工具包。

AI-Based Virtualitics Demystifies Data Science with VR

人工智慧分析平台 Virtualitics 的機器學習項目負責人 Aakash Indurkha,說明該公司如何使用沉浸式視覺化技術在資料科學領域發揮無比創意。該公司的軟體彌補了缺乏正規訓練以協助無經驗者找出自身異常之處的缺口,也讓專家取得技術來展現其複雜計算內容。

收聽 AI Podcast 網路廣播節目

透過 iTunesGoogle PodcastsGoogle PlayCastbox、DoggCatcher、OvercastPlayerFM、Pocket Casts、PodbayPodBean、PodCruncher、PodKicker、SoundcloudSpotifyStitcher 及 TuneIn,皆可收聽 AI Podcast 的精彩節目。

協助提升廣播節目的水準

有空嗎?請協助填寫這份簡短的聽眾問卷,你的答案將有助於我們製作出更優質的網路廣播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