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On:Chaos V-Ray GPU Next 和 Blender Cycles 接下來在出貨時便已支援 RTX

作者 Crowd Favorite

V-Ray 跟 Blender 加入 Adobe Premiere Pro、Adobe Dimension、Substance Alchemist、Foundry Modo 及其它創意應用程式,與其搭配使用,讓數百萬名藝術家和設計師享受到 RTX 的優點。

從動畫師製作出內有逼真 3D 角色的複雜場景,到建築師設計出有著精準反射效果的建築物,即時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這兩項技術,正逐漸被證明將對各行各業帶來顛覆性的變化。

如今有愈來愈多頂尖應用程式已經開始在出貨時便支援 NVIDIA RTX 技術,讓藝術家們能夠進一步探索其天馬行空的創意。

在本周最新發布的一項消息中,Chaos Group 的 V-Ray 與 Blender 的 Cycles 也加入了支援 NVIDIA RTX 技術的陣容。3D動畫、視覺效果、建築、汽車及產品設計等眾多產業的專業人士使用 V-Ray 這款軟體渲染器;而 Cycles 是一款開放源碼的生產渲染器,使用 NVIDIA OptiX 來提供多項功能以增強 3D 動畫的效果,比如次表面散射和運動模糊。

Chaos Group 產品管理部門副總裁 Phillip Miller 表示:「提高藝術家的生產力是我們一直重視的事,所以我們很快便決定要利用最新的光線追蹤硬體突破性技術。我們在 V-Ray GPU 中加入支援 NVIDIA RTX,顯著提升客戶使用 GPU 來渲染生產項目的速度。」

Chaos Group 使用 NVIDIA Quadro RTX 及 GeForce RTX GPU 來支援 V-Ray GPU 這項技術,在 Dell、HP、Lenovo 及其它 OEM 業者所推出掛有 RTX Studio 品牌的系統中,也能見到 NVIDIA Quadro RTX 及 GeForce RTX 這兩款 GPU。OEM 業者設計出這些系統以滿足創作者對性能和可靠性的要求,並且精心挑選軟硬體的規格及加入最新的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

V-Ray 加上 NVIDIA RTX,便能進行互動式渲染及顯著加快執行表現。跟在相同 RTX 硬體上運行的一般 GPU 加速技術相比,新的更新內容平均把 GPU 的渲染速度加快 40%。啟用 RTX 的 V-Ray 版本讓藝術家能夠使用較過去更短的時間,渲染出有著逼真細節的大型複雜場景。


圖片提供:Chaos Group。

Blender在最新版本的 Cycles 渲染器加入支援 RTX 技術,可以做到即時渲染,使用者便能製作出高畫質的影像,執行效能更是 CPU 的四倍。

Blender 的首席架構師 Brecht Van Lommel 說:「我們一直想要減少 Blender Cycles 的渲染時間,這樣藝術家們就能在更短時間內反覆進行操作。在NVIDIA RTX 助力的情況下,便能透過 GPU 以硬體加速的方式來加快核心光線追蹤的操作,使其成為迄今執行速度最快的 Cycles 版本。」


圖片提供:Blender。

其它最近公布推出支援 RTX 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新功能的應用程式有:

Adobe Premiere Pro

Adobe 在最近推出影片剪輯工具 Premiere Pro 的最新版本,其中加入 Auto Reframe 這項 GPU 加速人工智慧新功能。使用 Adobe Sensei AI 的 Auto Reframe 允許使用者在調整影片長寬比的同時,又能將重要內容保留在畫面中。Auto Reframe 功能加上 NVIDIA RTX 技術,其執行速度較單純使用 CPU 進行處理快上了 400%。


Auto Reframe 使用人工智慧,聰明地為每個影格切割出最佳的縱向畫面。

Substance Alchemist 

11月中旬正式發表的 Substance Alchemist 是材質迷的工具箱,可以協助藝術家組合和調整現有資源來建立一系列的材質,或者使用照片及高解析度掃描內容來建立新的材質。材質創造者能夠利用 NVIDIA RTX GPU,使用人工智慧除光功能來去除影像中過亮及過暗的部分,以建立真實感十足的立體材質。

Adobe Dimension

最新更新的 3D 設計與版面設計軟體 Adobe Dimension,整合了 GPU渲染(測試版)功能,利用 RTX 上的專用光線追蹤處理器來加快 3D 渲染速度。創意專業人士使用互動式光線追蹤功能,便能創作出有著栩栩如生照明、反射及陰影的高階視覺效果。

Luxion KeyShot

頂尖的行銷與設計專業人士使用 KeyShot 軟體來製作 3D 渲染、動畫與互動式視覺內容。11月初發表的 KeyShot 9 加入了 NVIDIA OptiX 光線追蹤引擎,提供 RTX 加速光線追蹤與人工智慧去噪技術,設計師便能快速製作出優質精準又逼真的 3D 影像。


圖片提供:Luxion。

Enscape 3D

Enscape 渲染引擎可以即時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建築物設計及模型。Enscape 是首批支援 NVIDIA RTX 的建築物渲染引擎之一,可以加快光線追蹤的計算速度,呈現出驚人的光線照明及反射效果,以及加快渲染更複雜幾何圖形和環境的速度。

SOLIDWORKS Visualize

專業人員使用 SOLIDWORKS Visualize 將 3D CAD 資料轉成照片品質的影像。SOLIDWORKS Visualize 2020 SP0 及 2019 SP5 是首批充分利用 NVIDIA RTX 技術的公開發行版本軟體,在加速渲染及人工智慧去噪方面的表現,較舊版本快上 50%。


圖片提供:OMAX。

Foundry MODO 

從遊戲到創新的產品設計,藝術家使用 MODO 這項 3D 建模、紋理和渲染創意工具來探索和發展創意。Foundry 所推出的最新版本 MODO 13.2 加入了全新 mPath 路徑追蹤渲染器,支援 NVIDIA RTX 光線追蹤技術,讓藝術家、設計師及工程師可以享受到加速渲染、去噪及即時回饋的優點。

Epic Games Unreal Engine 

Epic Games 是最早採用 RTX 技術的業者之一,旗下那套引領同業的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支援 RTX 光線追蹤技術,藝術家便能透過環境遮蔽、反射、陰影、全域照明等功能,建立照明效果真實感十足的渲染及沉浸式擴增實境/虛擬實境體驗。最新版本 Unreal Engine 4.24 將於十二月問世。

瞭解其它協助專業人士改變工作流程的 RTX 加速應用程式,並且使用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徹底發揮這些應用程式的最大性能。

請下載我們最新款 NVIDIA Studio 驅動程式,它針對 V-Ray、Blender 等最新的 RTX 創意及設計應用程式加以優化及支援,以便讓你享受到最佳使用體驗。深入瞭解 Studio Driver 計畫如何為你最愛的創意應用程式提供最佳效能及穩定性。

我們也提供更多關於如何將OptiX 7 與應用程式進行整合的資訊,讓想要徹底利用 RTX GPU 優點的開發人員可以深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