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與科技業領導業者合作為多元高效能運算架構時代,建造 GPU 加速 Arm 架構伺服器

作者 pressrelease

Arm、Ampere、Cray、Fujitsu、HPE、Marvell 打造用於超大規模雲端到邊緣、模擬到人工智慧、高效能儲存到 Exascale 等級超級運算的 NVIDIA GPU 加速伺服器

NVIDIA 今天宣佈推出一款參考設計平台,協助企業能夠快速建造 GPU 加速 Arm® 架構伺服器,推動高效能運算新時代的發展,滿足更多科學與工業領域應用程式的需求。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 SC19 超級計算大會上宣佈,這款由軟硬體建構模塊組成的參考設計平台,回應了高效能運算領域層出不窮的需求,以利用更廣泛的 CPU 架構。這款平台使得超級計算中心、超大規模雲端服務運營商及企業可以將 NVIDIA 加速運算平台的優點,與最新 Arm 架構伺服器平台結合起來。

NVIDIA 與 Arm 及其商業生態體系合作夥伴(包括 Ampere、Fujitsu 及 Marvell 等業者在內)合作建構這款參考平台,以確保 NVIDIA GPU 能夠與 Arm 架構處理器流暢搭配運行。這款參考平台也得益於與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旗下之 Cray 及 HPE 這兩家早期提供 ARM架構伺服器業者的堅實合作關係。另有許多高效能運算軟體公司已經使用 NVIDIA CUDA-X 函式庫,打造在 ARM 伺服器上運行有 GPU 支援的管理和監控工具。

黃仁勳表示:「高效能運算領域正出現復興的跡象。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突破重新定義了科學方法,也為新架構帶來令人興奮的機會。將 NVIDIA GPU 與 Arm 架構串連起來,為創新者開啟了更多契機,他們可以為從超大規模雲端服務到 Exascale 等級超級運算等更多新的應用項目發展各種系統。」

Arm 公司 IP 產品事業群總裁 Rene Haas 表示:「Arm 與商業生態體系的合作夥伴攜手,為 Exascale 等級 Arm 架構系統單晶片提供前所未有的性能和效率。而與 NVIDIA 合作將 CUDA 加速技術引入 Arm 架構,對高效能運算領域來說可謂一大里程碑,這個領域早就採用 ARM 技術來解決世界上最複雜的研究難題,以及推動嵌入式、汽車和邊緣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今年初 NVIDIA 宣佈將把 CUDA-X 軟體平台引入 Arm 架構後,這款參考平台便首度在世人面前亮相。NVIDIA 將提供 Arm 相容軟體開發套件預覽版,其中包括 NVIDIA CUDA-X 函式庫與加速運算開發工具,以實現此一承諾。

與更廣大的高效能運算商業生態體系合作

除了讓自己的軟體與 Arm 相容外,NVIDIA 還與自家商業生態體系中眾多開發商合作,以便在 Arm 架構上可以使用 GPU 加速技術來加快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的執行速度,像是 GROMACS、LAMMPS、MILC、NAMD、Quantum Espresso 和 Relion。NVIDIA 與其高效能運算商業生態體系合作夥伴已經編譯了大量程式碼,如此一來就能在 Arm 平台上把 GPU 加速技術用在其應用程式中。

NVIDIA 與大型 Linux 發行商 Canonical、Red Hat, Inc. 及 SUSE 合作,還跟業界主要的高效能運算工具提供商攜手,以求發展 Arm 架構商業生態體系。

全球各大頂尖超級運算中心已經開始測試 GPU 加速 Arm 架構運算系統,包括美國的橡樹嶺和桑迪亞國家實驗室、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及日本理化學研究所。

商業生態體系的支持

「Ampere 很高興能與 NVIDIA 合作開發 GPU 加速解決方案,這項解決方案可以跟我們高效能又省電的 Ampere 伺服器處理器密切搭配。我們的新產品將讓客戶可以彈性選擇最佳的 NVIDIA GPU 加速器,從雲端到邊緣都能以高效率的方式運行其最苛刻的工作量。」
— Ampere Computing 主席暨執行長 Renee James

「非常希望與 NVIDIA 及其他公司緊密合作,在這個架構上編譯、剖析和除錯加速應用程式。我們到目前為止使用自家這架搭載4,096個核心 Arm 架構系統所進行的研究成果,已經展現出這項合作案的優勢。」
— 愛丁堡平行運算中心(EPCC)所長 Mark Parsons 教授

「在 Arm 這個不斷增長的商業生態體系內,我們非常歡迎 NVIDIA 這個極為重要的成員。Fujitsu 覺得隨著我們進入嶄新的運算時代,NVIDIA 將擴大 Arm 商業生態體系的規模,讓客戶在高效能運算與資料科學方面有更多選擇,尤其是在人工智慧方面。」
— Fujitsu 服務平台事業群副總裁暨企業執行長 Takeshi Horie

「藉由我們與 NVIDIA 的密切合作,部署 Marvell ThunderX2 架構伺服器的客戶現在便能取得 NVIDIA 的整套 GPU 加速軟體,這對於將加速運算技術用於 Arm 商業生態體系來說,可謂一項重要的里程碑。我們共同努力繼續將能源使用效率推向新的水準,也對 Exascale 等級運算時代大量的超級計算和人工智慧應用項目,提供無與倫比的性能。」
— Marvell Semiconductor, Inc. 伺服器處理器業務單位副總裁暨總經理 Gopal Hegde

「通過 HPE、Marvell 與 NVIDIA 的幫忙,我們很高興看到在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帶領下,很快便能對我們的 Arm 測試平台系統進行升級及效能測試,且取得不錯的結果。在短短兩周內,我們就能編譯及正確運行大約八項頂尖應用程式、三個重要的社群資源庫及常用於評估 Arm-HPC 商業生態體系的基準測試套件。按照早期的結果來看,這個 Arm 加速運算商業生態體系的機能性,似乎已經與 POWER 和 x86 環境不相上下了。對於 Arm 內部的加速運算商業生態體系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 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國家計算科學中心科學主任 Jack C. Wells

「我們已經跟 NVIDIA 合作很長一段時間,很高興看到 NVIDIA 做到將其領先的 CUDA-X 軟體堆疊與商業生態體系引入 Arm 高效能運算領域的承諾。我們已經開始在 NVIDIA 的 GPU 加速 Arm 系統上評估理研的程式碼,認為它將對日本的高效能運算與人工智慧融合工作,推動新一波的創新。」
— 理化學研究所主任松岡聰(Satoshi Matsuoka)

「NVIDIA 新加入了對 Arm 架構 CPU 的支援,客戶立即便能使用 Kokkos 和 LAMMPS。這個結果符合我們的期望,也跟我們在搭載 x86 架構 CPU 的系統中部署 NVIDIA GPU 的經驗相符。”
— 桑迪亞國家實驗室主管研究員 Christian Trott

「NVIDIA 的 Arm 架構軟體堆疊確實是開箱就能使用。我們以前曾分別廣泛使用 Arm 和 NVIDIA 的平台,但也非常高興兩者可以結合起來。跟我們試過的 x86 平台相比,NVIDIA 的 GPU 驅動程式在 Arm 上有著很出色的表現,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這個成就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 布里斯托大學高效能運算教授 Simon McIntosh-Smith

掌握 NVIDIA 最新動態

請訂閱 NVIDIA 官方部落格或追蹤 FacebookTwitterLinkedInInstagram。瀏覽 NVIDIA 相關影片及圖片,請至 YouTubeFlickr

關於 NVIDIA (輝達)

NVIDIA (輝達)自 1999 年發明 GPU 起,成功促進 PC 電競市場的成長並重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 GPU 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欲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nvidiastage.wpengine.com.tw/

新聞聯絡人

NVIDIA
亞太資深公關經理 杜佳祐
電話:(02)6605-5856
傳真:(02)8751-1809
E-mail: metu@nvidia.com
世紀奧美公關顧問
黃晨瑀/林欣怡/詹淑君
電話:(02) 2577-2100
分機 826/817/807
傳真:(02) 2577-1600
行動電話: 0931-309553/0916-788690/0975-251507
E-mail: BonnieCY.Huang@eraogilvy.com
AndreaHI.Lin@eraogilvy.com
ShirleySC.Chan@eraogilvy.com

本新聞稿可能包含 NVIDIA 根據目前預期所做出的前瞻性聲明;包含但不限於用於建構 GPU 加速 Arm 架構伺服器之參考設計平台的優點與影響性;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領域方面的突破;將 NVIDIA GPU 與 GPU 加速的應用程式引入 Arm 架構;以及 NVIDIA 與 Arm 及商業生態體系合作夥伴的合作;高效能運算的復興;高效能運算社群部署 Arm 技術以解決複雜的研究難題及推動進一步的發展;NVIDIA 將 CUDA-X 軟體平台引入 Arm 架構;Fujitsu 認為 NVIDIA 將擴大 Arm 的商業生態體系,並協助確保客戶在高效能運算與資料科學方面有更多的選擇。這些前瞻性聲明包含可能導致實質結果與預期不符之風險與不確定因素。多項重要因素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前瞻性聲明所示之結果出現重大差異,所及範圍有全球經濟情況、我們的產品借重第三方協力廠商之製造、組合、封裝和測試之部分;技術發展和市場競爭之影響;新產品或技術之發展或我們現有產品與技術之提升;市場接受我們的產品或合作夥伴產品的程度;設計、製造或軟體的缺失;消費者偏好或需求之改變;業界標準和介面之改變;整合到系統後無法預期的產品或效能降低之技術缺失;以及我們定期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以 Form 10-Q 報告附本為基礎的Form 10-K財務季度等其他詳細因素。NVIDIA 在公司官方網站上免費提供定期提交給 SEC 的報告之副本。這些前瞻性聲明不保證未來的效能,只陳述目前的狀態,除非法律規定,否則 NVIDIA 沒有意願或義務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聲明。

©本文為 NVIDIA 公司 2019 版權所有並保留所有權利。NVIDIA、NVIDIA 標誌和 CUDA-X 是 NVIDIA 公司在美國及其他地區的商標及(或)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公司及產品名稱乃為所屬個別公司之商標。功能、定價、出貨時程和規格之變更不會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