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推出由NVIDIA GPU提供技術支持的VR版《蒙娜麗莎》

作者 NVIDIA Developer

在 2018 年,超過一千萬的人參觀了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蒙娜麗莎》,使之成為世界上參觀量最大的博物館。對於全世界許多遊客來說,親眼看到李奧納多·達文西的代表作品《蒙娜麗莎》( Mona Lisa )都會心生敬畏。

為了增強遊客體驗,博物館與 HTC VIVE Arts 和巴黎的 VR 公司 Emissive 合作開發了一款名為 Mona Lisa: Behind the Glass 的 VR 體驗項目。

HTC 在部落格中寫道:“通過 VR ,羅浮宮現在可以在回顧達文西作品時展示這幅世界上最著名的畫作,同時為參觀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觀感體驗。”

在羅浮宮中,有 15 個 VR 頭盔可用,這些新發布的 HTC VIVE Cosmos 頭盔由 NVIDIA GeForce GPU 提供支持。

該公司表示,這種體驗可以使觀眾與《蒙娜麗莎》面對面,將達文西的願景變為現實。展覽時間為 2019 年 10 月下旬至 2020 年 2 月 24 日。 HTC 表示,他們計劃在以後的某個時間向觀眾提供更長版本的 VR 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