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GAN 火箭人:概念藝術家使用人工智慧工具創造出科幻片的模型

作者 Lauren Finkle

你有想過在《星際大戰》或《變形金剛》這樣的電影裡,該怎麼做才能製作出如此複雜的畫面?創造出這一切魔法背後的人 Colie Wertz,將為大家開釋其中的奧妙。

Wertz 是一名電影、電視和電玩領域的概念藝術家和模型師,本次作客 AI Podcast 節目,與主持人 Noah Kravitz 暢談他在硬模型方面的專長,也就是製作車輛、機器人和電腦等有著堅硬表面物體的數位模型。

https://soundcloud.com/theaipodcast/gaugan-rocket-man-conceptual-artist-uses-ai-tools-for-sci-fi-modeling-ep-99

Wertz 使用人工智慧藝術工具來製作這些模型,這些工具有像是 GauGAN 這種即時繪畫網路應用程式,讓使用者透過生成對抗網路創作出極為逼真的畫面。

Wertz 並非採用傳統的 GauGAN 操作方式,而是讓這些工具「欺騙自己」,像是在天空中放置一座山,或者在頁面底部讓雪花落下,以創作出獨一無二的畫面,接著他把自己的招牌太空船融入場景。


藝術家 Colie Wertz 使用 GauGAN 製作出的場景,當成啟發他設計出部分太空船的靈感來源。

Wertz 表示使用 GauGAN 就能輕鬆製作出背景。他說:「我很擅長製作有著堅硬表面的物體,而製作這種背景對我來說就有點苦惱,例如後製繪景和背景構圖。」現在 Wertz 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設計太空船,還有怎麼把太空船「融入」背景裡。

Wertz 使用 GauGAN 製作出的場景,當成啟發他設計部分太空船的靈感來源。他把人工智慧藝術視為「創意夥伴」,不是用來取代傳統的藝術形式。

Wertz 在離開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建築設計公司,搬到洛杉磯來磨練數位藝術技能後,便展開自己的藝術生涯。他以自己用 Photoshop 製作出的一個太空船模型,參加了視覺效果製作公司 Electric Image 所舉辦的比賽。


Colie Wertz 把人工智慧藝術視為「創意夥伴」,不是用來取代傳統的藝術形式。

評審對他的作品大為驚艷,Wertz 最終在由 George Lucas 成立的視覺效果公司 Industrial Light & Magic 找到一份工作。第一件作品便是為再次發行的《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協助後製繪景畫家建立數位模型。

有興趣瞭解 Wertz 作品的聽眾們,請見他的作品集、造訪他的個人網站或是在 Instagram 上追蹤他。

協助提升 AI Podcast 的品質

有空嗎?若你能幫忙填寫這份簡短的收聽者問卷,便可幫我們一個大忙。

收聽 AI Podcast 的方法

可利用 iTunesCastbox、DoggCatcher、OvercastPlayerFMPodbayPodBean、Pocket Casts、PodCruncher、PodKicker、Stitcher、Soundcloud 及 TuneIn,收聽我們的 AI Podcast 精彩節目。要是你愛用的收聽管道未列於此,請來信告訴我們:aipodcast@nvidia.com

圖片提供:Colie Wert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