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的基礎:富有遠見的架構公司部署 NVIDIA RTX 從各個角度增強設計

作者 Nicole Castro

Zaha Hadid Architects和Unreal Engine使用RTX支持的實時渲染和沈浸式建模在建築設計方面進行協作。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總部位於倫敦,創造了一系列著名的建築設計。如今,該事務所正在使用NVIDIA RTX 技術,借助光線追踪將突破性的設計提升到更先進的水平。

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的專業研究部門 扎哈·哈迪德虛擬實境團隊 ( ZHVR Group )最近與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團隊合作,為位於阿塞拜然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開發了實時演示。

借助 NVIDIA Quadro RTX , ZHVR Group 能夠使用實時光線追踪和渲染來創造複雜的建築設計,比如彎曲的外觀、波浪形的牆壁和通往中心博物館、禮堂和圖書館的交叉橋,這些都為建築設計的過程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位於阿塞拜然的阿利耶夫文化中心,圖片由 ZHVR Group 提供。

NVIDIA RTX展示更多細節

阿利耶夫中心的建設初衷是作為展示阿塞拜然文化的首要地該建築的幾何形狀、結構和材質由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和中亞民族的文化交相輝映。為了展示該項目中復雜的細節和設計, ZHVR 使用 RTX 驅動的 Unreal Engine 創造了一個實時演示,展示了團隊如何利用實時運算可視化和視覺保真度方面的優勢。

扎哈·哈迪德建築師事務所的高級顧問兼 VR 主管 Helmut Kinzler 和他的團隊正在將實時光線追踪的使用融合到設計過程之中。對於公司當前的項目,他們使用 Unreal Engine 渲染圖片和設計,借助 NVIDIA Quadro RTX 實時查看渲染模型。同時,他們在 VR 環境當中對設計進行探索,並且使用 RTX 完成對設計的渲染。

在任何一個項目中,設計建築物的外觀都是一個關鍵且具有挑戰性的工作。 RTX 助力的先進運算讓設計師可以不斷地進行相互協作,控制並修改複雜的設計。

Kinzler 說:“借助 RTX 驅動的 Unreal Engine 的速度和性能,我們可以對不同的想法和設計的不同方面進行實時探索和試驗,這樣我們可以更迅速地創建高質量的視覺效果。”

ZHVR Group 的技術專家 Jose Pareja-Gomez 表示:“NVIDIA Quadro RTX 的功能在提升創造力和推動設計發展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現場體驗

NVIDIA RTX如何增強可視化工作流程

在倫敦最大的設計和建築博覽會 倫敦建築展 2019 上, Kinzler 將展示 ZHVR Group 的研究領域之一——用於建築和產品設計的沉浸式建模。他將在設計過程中使用 VR ,探索更多細節。 ZHVR 將在 Mindesk 和 Unreal Engine 上進行演示,他們將展示 RTX 驅動的沉浸式建模及其完整的產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