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在 NVIDIA 的技術支援下,將曼哈頓的地標覆蓋上由人工智慧生成的紐約市景

作者 Brian Caulfield

這個月在紐約市落成啟用的一處長期新媒體藝術展覽場所開幕式上,NVIDIA 開發出的人工智慧與 NVIDIA GPU 成為當中耀眼的主角。

本月在紐約曼哈頓知名景點雀兒喜市場底下、佔地六千平米呎的寬敞鍋爐房中,將迎來《Machine Hallucination》這項展覽的首展。

這項由土耳其媒體藝術家暨導演的 Refik Anadol 及其工作室負責打造的展覽裝置,使用了搭載 NVIDIA Quadro GPU 的六台特製媒體伺服器來輸出展覽內容。

「人們從未見過這樣的藝術裝置,說這是電影的未來,一點也不為過。」Anadol 說。

這六台伺服器搭配18台 4K 投影機,將紐約部分最著名的建築物數位影像,投射在這處寬敞空間的磚牆與赤紅色天花板上。

創造出如此身臨其境的壯麗影象背後,要歸功於 NVIDIA 的技術。

Anadol 修改了 NVIDIA 所開發出的 StyleGAN 深度學習演算法,在 NVIDIA DGX Station 上收集、準備與整理超過1.1億張與紐約市景有關的圖片。

「我們特別寫了一個潛在空間瀏覽器來搭配 StyleGAN 使用,它能夠啟動神經網路的每一層,並且能夠選擇潛在座標來描述我們的人工智慧。基本上我們在 StyleGAN 裡放了一架攝影機,讓我們可以有目的地穿行在潛在空間中。」他說。

這場展覽也是 ARCTECHOUSE 在紐約的首場展覽,將持續舉行到 11 月 17 日。門票為 24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