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季節:七百餘名實習生齊聚 NVIDIA

作者 Lauren Finkle

在 NVIDIA 看不到實習生到處送咖啡的身影,除非這件事牽扯到打造自動駕駛的送咖啡車。

今年有超過七百名實習生來到 NVIDIA 全球三十個據點進行實習,其中大多數是暑假實習生。他們來自120所學校和大學,分配到機器學習、自動駕駛車及機器人等多個領域進行實習。

實習生不用工作之際,也有許多參與其它活動的機會,像是特別安排與 NVIDIA 高階主管和研究員進行對談、在阿瓦亞體育場舉行的活動門票和免費獲得 NVIDIA SHIELD TV

實習生們還能參加 NVIDIA 贊助的志工活動,包括在 Second Harvest Food Bank 分揀食物、為當地兒童準備牙科工具包,以及在矽谷的科技博物館幫忙。

以下這些實習生今年夏天在 NVIDIA 過了一段截然不同的人生。

Matl 中了頭彩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博士候選人 Carolyn Matl 現為 NVIDIA 西雅圖機器人實驗室的實習生。

Matl 在普林斯頓大學攻讀電機工程學士學位期間,發現自己對於機器人充滿著無比熱情。在她的主修課程裡,最重要的科目之一為「Building Real Systems」(建造真實系統),學生們在這堂課裡要建造自動駕駛微型車輛。Matl 說這堂課讓她有機會獲得結合軟硬體知識的心得,「我整個人茅塞頓開,想要『日後繼續從事這類工作。』」

Matl 在 NVIDIA 實習簡直是中了頭彩,她在參加多場會議的過程中,通過 NVIDIA 的簡報得知 NVIDIA 有著一處機器人實驗室,卻從未想過自己能在這裡實習,直到一次偶然的命運轉折。

NVIDIA 是 WICSE 五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贊助單位之一。WICSE(Women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指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電腦科學與工程婦女組織,Matl 剛好是該組織的成員之一。她在活動中輸入自己的名字和聯絡資料,希望有機會中獎。

Matl 雖然沒有中獎,NVIDIA 倒是注意到她並且要了她的簡歷。「我跟大獎擦身而過,反而拿到了這份工作。」她笑著說。

Matl 在機器人實驗室裡,努力學習怎麼運用廚房環境中的粒狀材料。她說:「這牽扯到很多學科,包括物理、圖形、統計學和機器學習。NVIDIA 又擁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專家,我能夠在一個實驗室裡接觸到這麼多人,又跟他們合作,真的很難得。」她說。

她希望畢業後能在工業研究實驗室裡工作。

熱愛工作和衝浪的 Hyder

在麥吉爾大學主修電腦科學,也是電腦科學大學生學會與競技程式設計社團副主席的 Andrea Hyder,準備好迎接在 NVIDIA 軟體工程團隊進行實習所面臨的各項挑戰。

她整個暑假都在負責記錄 NVCC 編譯器優化的驗證工作。Hyder 籌辦了第一次的實習生衝浪日活動,為這項工作增添了活力。如今衝浪日活動已經變成一個擁有自己 Slack 頻道的社團。

Hyder 表示除了令人興奮的工作之外,富有凝聚力的實習計畫讓她的暑假充滿回憶:「這是我第一次從事這樣一個工作,有這麼多不同的人想做的事情,跟我想做的事情一樣。」Hyder 待在舊金山灣區之際,還跟其它實習生一起去背包旅行和攀岩。

Hyder 現在已經回到學校讀大四,之後她打算加入科技領域。

Curtin 的第二次實習

Jack Curtin 對 NVIDIA 並不陌生,這是他第二次來到 NVIDIA 技術行銷團隊進行實習。

現為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電腦科學系大三學生的 Jack Curtin,一直對 NVIDIA 滿懷憧憬,直到2018年夏天他的夢想終於成真。

今年暑假已是實習老鳥的 Curtin,負責協助開發 BERT 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在多個節點上訓練神經網路。他說他的主管及 NVIDIA 的其他員工都鼓勵他追求自己的熱情,他有機會去探索與執行多個專案,讓他對於深度學習領域獲得更深入的知識。

在紐約州立大學賓漢頓分校擔任水球隊長的 Curtin,跟實習生衝浪社團一同出門運動,以保持體態。

他希望明年暑假再來 NVIDIA 進行第三次實習,可能會選擇不同的部門。Curtin 希望未來可以成為 NVIDIA 的正式員工。「我已經收集到每一款 T 恤,不在這裡工作會很奇怪。」他笑著說。

要是這些實習生的故事聽起來也像是你一直想要的實習機會,那就請一同來更深入瞭解 NVIDIA 的實習生計畫吧。